原创 | 光速蹿升的足坛十大新星:谁有可能接班C罗、梅西?

国家队集训和比赛的时间即将到来,各国陆续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世界强队征召的一些新面孔引来大家的关注。让我们来梳理一下近期突然蹿升的足坛新星。

10、恩东贝莱

恩东贝莱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法国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的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里昂的年轻中场恩东贝莱,他首次入选法国国家队,作为一名新星,他得到了诸多豪门的关注。法国将在10月11日的热身赛上主场迎战冰岛,随后16日的欧洲国家联赛将迎战德国。恩东贝莱是法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中场。现在效力于法国足球甲级联赛的里昂足球俱乐部。2018-2019赛季代表里昂在法甲出场8次,助攻4球,在欧冠出场2次,尚无进球或助攻,新赛季的10场比赛合计出场799分钟。1996年12月8日出生的他现年21岁,身高181cm,出自亚眠青训营。2018年6月4日的身价为2250万英镑,2017年10月份的身价才仅仅为450万英镑。

9、维尼修斯

维尼修斯

最近几场比赛皇马遭遇进球荒,病急乱投医,《马卡报》近日表示,维尼修斯被主帅当作了解决方案之一。显然指望一个18岁的孩子扛起进攻大旗,持续输出显然还不现实。但是已经充分说明他的天赋了,一个18岁的孩子被寄予厚望,不知道他能否“一球成名”,逐渐获得稳定的出场时间,乃至坐稳主力。

维尼修斯是一名巴西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现在效力于皇马。2017年5月份,皇马同意以4000万欧元左右的价格签下维尼修斯,巴西《环球体育》的报道称,皇马为维尼修斯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转会费,球员的年薪会来到800万欧元。不过在2018年夏天,当维尼修斯年满18岁后,他才正式加盟了皇马。现在他被注册到了皇马的二线队——卡斯蒂亚,但是跟随皇马一线队进行训练,也可以代表一线队踢比赛,在皇马和马竞的联赛中,维尼修斯获得了6分钟的上场时间,完成了在皇马一线队的首秀。也成为了皇马史上首位出场的00后球员。

8、麦迪逊

麦迪逊

10月4日讯,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今天公布了新一期英格兰国家队大名单。莱斯特城21岁中场,身披10号球衣的麦迪逊名列其中。北京时间9月22日莱斯特城3-1战胜了哈德斯菲尔德,球队中场麦迪逊接受了赛后BBC采访时表示“为英格兰踢球一直是我的梦想”。这又是一个梦想成真的故事,2017至2018赛季,他代表诺维奇(英冠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9次,打进15球,助攻11次。这对于1996年11月出生的麦迪逊来说非常难得。2016年2月,麦迪逊转会诺维奇时,身价仅为265万欧元,2018年夏天,他从诺维奇转会到莱斯特城,其转会费为2500万欧,比两年之前,身价暴涨近十倍,他也打上了英超比赛。本赛季英超出场7次,打进3球助攻2次。此番又被招进国家队,从英甲、英冠、英超,再到国家队,21岁的他一共用了两年半的时间。

7、奥德里奥索拉

奥德里奥索拉

奥德里奥索拉,1995年12月14日出生,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边后卫,现效力于皇马。奥德里奥索拉出身皇家社会青训,2014年与升入一线队。2017年1月16日,奥德里奥索拉上演了职业生涯处子秀,此后便成为皇家社会的首发右后卫,2016-17赛季共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中出场16次,首发15场,累计1299分钟,并有4粒助攻入账。2017-18赛季他成为了球队的主力,在各项赛事中出场41次打进1球。2017年10月7日2时45分,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G组开始第9轮较量,西班牙3比0战胜阿尔巴尼亚。奥德里奥索拉身披4号球衣首发并打满全场,且助攻蒂亚戈头球破门,表现不俗的完成其在西班牙国家队首秀。跟随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2018年7月6日,皇马官方正式宣布,俱乐部和皇家社会就西班牙后卫奥德里奥索拉转会事宜达成协议,转会费为3500万欧元,皇马将和奥德里奥索拉签约6年。随着卡瓦哈尔受伤,被广泛看好的奥德里奥索拉迎来了更多的出场时间。

6、芒特

芒特

芒特,1999年1月10日出生,英格兰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中前卫,所有权是切尔西,本赛季租借于德比郡。这位英格兰U19国脚在2017年7月24日从切尔西租借加盟了维特斯,他在上赛季的各项赛事打进13球,并送出10次助攻,他帮助维特斯拿到了欧联杯的资格。芒特也在索斯盖特公布的新一期三狮军团名单之中,索斯盖特也谈到了目前租借在德比郡的蒙特:“芒特的情况则有一些不同。他去年被租借在维特斯,今年他又租借在外,但在联赛中创造了最多的机会。在征召芒特时,我们没有一点犹豫。”

5、桑乔

桑乔

桑乔,2000年3月25日出生,英格兰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左边锋,出自曼城,2017年夏转会德甲多特蒙德。这次桑乔也和麦迪逊、芒特一道首次入选英格兰国家队。

多特蒙德盛产青年才俊,近年来已经涌现出了一批天才球员,只不过有一些只在多特蒙德的体系之中才能保持巅峰状态,格策、香川真司和沙欣不得不吃回头草,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多特蒙德,却找不回昔日的状态了。奥巴梅扬离开多特蒙德后也不再耀眼,登贝莱也差一点成为巴萨最大的水货引援。

4、马里亚诺

马里亚诺

马里亚诺,1993年8月1日出生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多米尼加足球运动员(同时拥有西班牙国籍),场上司职前锋,效力于皇马。2016-17赛季被皇马提拔进一线队。2017年夏天,马里亚诺转会至法甲里昂足球俱乐部,双方签约五年,转会费为800万欧元。皇马对马里亚诺具有回购优先购买权。2017-18赛季,马里亚诺代表球队在各项赛事出场45次,打进21球;在联赛中出场34次,打进18球,迅速蹿升。2018年8月30日,皇马从里昂签回马里亚诺。

2017-2018赛季转会里昂锻炼一年,现在看来是非常明智的,相比于当时留在皇马的略伦特、塞瓦略斯、特奥、阿什拉夫-哈基米、科瓦西奇等人,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身价也更是从800万欧涨到了3300万欧,还得到了皇马7号球衣。

3、阿森西奥

阿森西奥

阿森西奥,1996年1月21日出生,西班牙足球运动员,司职边锋,效力于皇马。2014年12月5日,阿森西奥被皇家马德里以390万欧元买下。2016-17赛季,阿森西奥在经历了两个赛季的租借经历后迎来了自己在皇马的首个赛季。在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中,阿森西奥都是首秀就取得进球,帮助皇马在该赛季夺得西甲、欧冠、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四项赛事的冠军。2016年,阿森西奥首次入选西班牙国家队。2018年,随队征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今年夏天C罗出走尤文,阿森西奥意外获得重用,他基本上占据了皇马左前场的首发位置。在西班牙国家队也有惊艳表现。

2、萨拉赫

萨拉赫

萨拉赫,1992年6月15日出生,埃及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边锋,效力于英超利物浦。萨拉赫虽然不算年轻,但是他在2017年之前一直踢得不温不火,先后在巴塞尔、切尔西、佛罗伦萨和罗马踢球,直到2017年,转会至利物浦后迅速蹿红。2017-18赛季,萨拉赫在各项赛事打进44球,成为利物浦队史处子赛季进球最多球员。其中萨拉赫在英超打进32球,打破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获得英超金靴的同时包揽了PFA、FWA、英超官方评选出来的三项赛季最佳球员,并帮助利物浦夺得欧冠亚军。2017年10月9日,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中,萨拉赫梅开二度帮助埃及2-1击败刚果,时隔28年再度进入世界杯决赛圈。2018年1月,萨拉赫当选2017年度非洲足球先生。本赛季至今萨拉赫状态一般,不知是否上赛季欧冠决赛时的肩伤还未完全痊愈,但愿他上赛季的状态不是昙花一现。

1、姆巴佩

姆巴佩

姆巴佩,1998年12月20日出生,法国职业足球运动员,司职前锋,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2016年,姆巴佩正式进入摩纳哥足球俱乐部一线队。在2016-17赛季中,姆巴佩在法甲联赛出场29次,打入15粒进球并贡献11次助攻;在法国联赛杯出场3次,打入3粒进球;在法国杯出场3次,打入2粒进球并贡献3次助攻;在欧冠联赛出场9次,打入6粒进球。2017年8月,姆巴佩加盟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2018年,姆巴佩入选法国国家队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最终名单并随队获得冠军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最佳新秀奖。2018年9月,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

以上球员大都是在最近一两年突然蹿升,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当红球星。这10个人之中有00后,也有1992年出生的萨拉赫。你认为他们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梅西和C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