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 新人班速递「一组」第一天培训日记

      每个人的人生轨迹都不相同,命运让我们在太平金科这个新的人生起点相遇,这就是你我值得珍惜的缘分。希望接下来的生活中,大家能在相互竞争和激励中成长,珍惜这难得的回忆。
                            第一小组全员语
来自第一小组

      怀着对未知的悸动,我们迈进了培训教室的门,望着周围不熟悉的同事,坐在属于自己的小椅子上,看着自己小组中的伙伴,相互带着一点点紧张和不自然的打招呼介绍着自己,然后陷入了片刻平静,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

班长竞选说惨ing...

      培训部的蒋老师打破了这略显尴尬的平静,可能是因为漂亮或许是声音好听,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她的身上。一首太平之歌大家唱的很不自信,第一遍时就像安静的呓语,第二遍不知是谁鼓起勇气声音大了许多,带着不多的人唱了起来,让这个画面显得没有那么尴尬。随着蒋老师的开场介绍,张总的培训正式开始。张总是个神奇的男人,一句“大家好”的问候,在我们不自然地“好,很好,非常好”的回应下,很有技巧的打破我们尴尬,让大家活跃起来。从咱们中国太平的历程讲起,让我们了解了公司不为大众所知的过去。从最初的太平、中保、民安开始,到最后大的整合上市。让我们明白了中国太平这四个字的由来和不凡,了解了公司近九十年的发展历程。三个必须和三个必要就是我们未来行动的准则,坚持“诚信、专业、价值”的核心价值观,早日实现打造世界金融服务的杰出中国品牌的愿景。我们想要更好的服务公司,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要从了解它的文化,认识它的成员开始。只有能正真的把自己融入太平,才能成为太平人。在我们看来态度比能力重要,培训老师告诉了我们要端正态度、认真工作。保险行业是一个全新的行业,特别是寿险在中国发展的历史其实并不长。保险业也是一个综合性的行业,保险公司的各个部门岗位都需要我们自己摸索,从头开始。所以不管是学什么专业,到保险公司都是新人,对大多数岗位都是很陌生的。这就要求我们要以空杯归零的心态,从头开始学,从为人处事、工作态度开始。我们的班主任以及任课老师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他们在授课中的工作态度都是我们的标榜。

来自第一小组

    上午的培训结束后,由蒋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数据中心和客户联系中心,在领导老师的解说下,我们了解了这两个重要部门的职能和作用,见到了那些只听说却没有见过的人们,真切的体会到了ta们工作的重要和艰辛。有的人为了保障开门红两天没睡,持续加班的幸苦并没有让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下降,反而让我们觉得他们已经融入太平,正真的为公司奉献着自己。客户服务中心新的科技应用,不仅让客户服务人员工作强度下降,更保障了客户核心信息不会被泄露。职场中的功勋墙,展现着一个个优秀的员工和他们事迹,让我们在感动中学习。在我们参观时,ta们能目不转视,专注于工作的状态,更能体现他们工作的认真负责,而这些都是只得我们学习的。数据中心里那一列列机柜整齐有序,网线电源线那么的规整,就算是外行一眼看上去就知道,这是世界一流的机房。


      参观结束,匆匆吃过午饭,我们都没有休息就在公司园区内自己参观,见到了听说中的孔雀,黑天鹅等等。


来自培训部老师

    扩展活动下午开始,我们大家开始各自介绍自己,在欢笑对大家有了初步的了解。打乱原先的小组分配,重新分成了三个小组,选出了组长,进行了海盗船的小游戏,锻炼了大家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大家的之间的信任。每一个小游戏其实都是一个个小资源,在游戏中我们要明确目标、协调人员、大家集思广益从中选出最优的方案,大家一起出力达到最后的目标。从大资源的了解到对小资源的应用,从理论到实践都能从中体现。

来自其他小组的照片...

    我们曾经服务过各种公司,最后定情于太平金科,在今天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最后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早日融入太平金科这个大家庭,实现自我价值。


活动图集

正在画海盗船旗帜的邓杰

邓杰:一个大话痨,喜欢出主意,但是犯了不少错~

查阅资料的韩程

韩程:认真讨论,积极的出谋划策。

翻牌中的朱其勇

朱其勇:在翻牌游戏中,记忆超群,渴望融入太平这个大家庭。

画旗帜的李碧莹

李碧莹:绘画小能手,能力出众,勇于表现自己。

出谋划策中的余洋

余洋:参与活动出谋划策,说话清晰有条理,是团队小诸葛。

认真观摩的吕晓慧

吕晓慧:虚心学习,有一颗谦虚的心,以完善自己为目标。


以上为我们太平金科2017第四期新人培训第一小组,第一天的心得日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