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钥匙

文/云海凭舟

网图,侵删

☞【壹】

为了庆祝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创业成功,我宴请了许多朋友。不过却没想到有不和谐的事情发生。

“元兵啊,不是我说你,你这小体格子是真不行,简直太瘦了。哈哈哈哈哈。”平时的几个酒肉朋友此刻扯着大嗓门,故做鄙夷的姿态,丝毫不加以掩饰他们的神情。

我知道,对于抢了生意这件事,他们一直还没有释怀。我明白他们就是故意气我,但我还是没能忍住。我掀了桌子,把杯中的酒洒了他们一脸。

他们可能认为我只会脸色不好看一些,没想到我会这么过激,弱弱地喊了一句神经病就都偷偷溜了出去,把空间留给我自己一个人。

我从小体格就很瘦弱,努力尝试过各种健身锻炼的方法,不过都没有什么效果,或许就是基因决定了我体质的上限吧。

他们不清楚对这样的话题我是怎样的敏感,小的时候就因为它被其他伙伴嘲笑过,但这样的嘲笑并没有停止,一直持续到现在。它逐渐成为了我的心头刺。

我和那几个酒肉朋友都是做医疗器械的,几年前我刚刚创业的时候,还需要讨好他们给点儿市场。不过最近情况转变了,作为打破国外高端医疗设备垄断的创业者,我摇身一变成为了这个行业最大的资本家!

小小的成就让我踌躇满志,本来想感谢一下朋友以前的帮助,今后合作一起干。不过显然他们是没这个机会了。

一个人越是成功,缺点就会越被自己放大,就越是在意。对待不可改变的缺憾就像是在看白璧微瑕,在不完美中苦受挣扎。

第二天早上,酒肉朋友们都陆续来给我赔礼道歉,毕竟他们不敢真正得罪我。我自然也是笑脸相迎,不会坏了利益的平衡关系。

他们的假情买着我的假意,以为可以当成一场闹剧简简单单地结束。对他们来讲是这样的,因为生意不会受影响。我却因为受了刺激想找些医生朋友帮助。


☞【贰】

几乎问了所有我认识的医生朋友,他们都给了我想同的答案,无非就是饮食和锻炼两个方面。

难道这些我还用他们告诉吗?苦问无果之后,我真的是想不出其他办法。倒是有几个会琢磨我心思的下属,向我推荐了几个不靠谱的私人医院和健身教练,被我一脚踹出了办公室。

“怎么了,发这么大火?”看着我狼狈的下属垂头丧气地跑出来,一个健硕的黑脸大汉走进办公室,很随意地躺在沙发上。

“浦宇,你来了怎么不事先告诉我一声,我这还没给你准备什么呢。”我狠狠地瞪了带他进来的秘书。

“你对人家王秘书发什么火,是我叫住她的,要不然你把我拉去吃饭,我还怎么和王秘书偷偷地检查你的生产车间,别怪我啊,谁让你每次都躲着我。”

“哪有。”我脸不红,心不跳。

“事出反常必有妖,我告诉你多少遍了,你用的那批材料不合格。技术我提供了一大部分,你怎么不相信我呢?”

“这不是成本太高,没法和国外竞争嘛,我定的价格已经很低了。”

“那也不行,必须保证质量。”

我给了他一个一定的手势,起身拍了拍他厚重的肩膀,这一举动却在刹那间更让自己黯然神伤。

“行了,别苦着脸了,就你那点儿心思咱们大学四年我还不清楚嘛。我这次来就是有个好消息告诉你!”

“你不是来打趣我的吧。”我的语气显然很怀疑。

“这次是真有重要的消息,你电脑借我用一下?”

看他很认真的样子,我的内心悄悄点燃了希望。

赵浦宇熟练地打开我的电脑,手里拿着一个类似U盘的晶蓝色物体,和电脑连接之后,手指快速地在键盘上飞舞。

我很好奇,但是他体格太大,我凑不过去。

“你该减肥了!”

“这里包含着对你有帮助的信息。”他没有理会我刚才说的话,不过语气确实和我一样兴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