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终极法则

幸福的终极法则

通往幸福的进化之道

刚从巴厘岛步步上道静修营回到上海,从30度穿着短裤拖鞋满街跑,到3度穿着棉衣瑟瑟发抖躲进的士车,不过也就是几个小时的飞机航程。

这就是生活。在上海的时候期待去温暖的巴厘岛,到了巴厘岛,炎炎夏日,汗流浃背,便怀念寒冷上海的暖被窝。一个人尚且如此,何况许多人在一起。你羡慕他的忙碌多金,他渴望你的潇洒自在。

很多人来神庙祈请幸福

于是乎,我们渐渐迷失,不知道什么是幸福,怎样幸福?感恩,不去比较,活在当下?都对,又似乎都不对。格西麦克老师在巴营告诉我们,放松,你唯一的任务就是成为幸福的人,我们一起来学习和练习。

获得幸福就是              不断运用四步骤

一切失败皆源于曲解。---《生命之轮》

对于幸福,我们从定义到实现路径,往往都错了。无论在学校还是社会,当置身于竞争的环境中,我们似乎得出一条真理,那就是在竞争中胜出,拿到别人也渴望得到的金钱,名誉,地位,婚姻等,那就是幸福了。

直到有一天,在我就读的知名大学,我一位某市高考状元的学姐从25楼一跃而下的时候,我开始有所醒悟,或许通往幸福的道路,我们根本没有触及,甚至一直都在背道而驰,越走越偏,可怕的是,我们以为我们在道上,直到某一天,我们感到越来越无力,越来越焦虑,感觉事业,情感,生活,都找不到方向。

于是,有的人开始学习各种课程,寻找自己的老师,比如我。然而,看了很多书,学了很多课,花了很多钱,常常是学的时候欢天喜地,过一段又打回原形,几次三番,让人泄气。

幸福的法则到底在哪里?

其实2500多年前,一位印度的王子乔达摩悉达多也有这样的困惑,贵为王位继承人,美丽的妻子,聪明的孩子,现在一些某二代有的,他都早就有了。然而,他还是不快乐。于是,就有了他去求学和悟道的故事。他后来领悟到了解脱之道,并且他的弟子记录下来他传授的方法,编成书本到处传播,里面有一本精华,就是《金刚经》。

格西麦克老师运用这本经典中传授的法则,白手起家在纽约创办了一家钻石珠宝公司,最终营业额过亿美元,被巴菲特收购。同时,这些法则也帮助他建立与他人非常友善的关系,以及帮助许多人获得幸福的生活。

步步上道静修营,主要的议题就是围绕如何成为一个幸福的人,幸福的法则是什么?

老师用非常善巧的方式,开展他的教导:

1. 幸福的呈现,看见幸福

美丽的巴厘岛

巴厘岛萨努尔海港的日出

我见过最美的威斯汀酒店

这真的是酒店入口吗?

格西老师幸福的笑容,给我们信心


看到老师,就明白        智慧通往幸福


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幸福的老师们


笔来自于我


海滩婚礼,一起见证幸福


来自中国及越南的伴侣们

教师团的摇滚乐


不会唱歌的老师不是    好司机

义工,付出的快乐


感谢300多位义工

2. 源自被上千年验证的古老经典

我们一生衰老得太快,聪明得太晚,必须研习前人智者的智慧

畅销28个国家和地区的经典


用故事演绎经典中甚深的智慧:笔的故事

笔的故事

团体的共同学习:话剧表演


28个小组,28台话剧

老师,带领我们的人;我们,也是他人的老师


谢谢10年来带领我的老师

十美德,生活的原则:当遵守这些规则,幸福将不期而至


3. 每日功课,好习惯的建立

晨读祈祷文

冥想


专注我们的内在

瑜伽

全家来练习


开启每一天的高能量

六时书:每天六个时段记录自己的行动/语言/念头,及时追踪和调整


通往幸福的追逐记录系统

素食

保护生命,宁静的意识

4. 生活需要仪式

用鲜花表达对老师的尊敬

礼物,仪式,恭敬的心

签名合影


经典的传承

表达对服务人员的感谢


现场感谢威斯汀服务团队

什么是幸福的终极法则?


格西老师为孩子们        开设专门课程

通过格西麦克老师的教导,这些2500多年前先哲总结的智慧,以我们所容易理解和运用的方式得以呈现:

一 十美德:在行动/语言/意识三方面都遵守美德的原则

二 每日功课:冥想,瑜伽,六时书,每一天的练习,习惯的力量

三 幸福的果实,需要幸福的种子:先帮助他人幸福


如果你想成为一个幸福的人,掌握幸福的法则,

让我们相约2020年巴厘岛步步上道。

2020年12月10-17日,我们不见不散@巴厘岛努沙杜瓦威斯汀酒店

巴厘岛威斯汀酒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