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如果记忆是风(23)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记忆是风 | 目录

上一章 | 第二十二章

(二十三)第二十三章

我在落星涯外的混沌处已经徘徊了三日,依旧没有找到进去的我方法,玉帝有派人找我,都被我躲开了。

我坐在离混沌处不远的石头上,面前是一片白茫茫,看久了还会觉得很晕,据说天地是从混沌之中诞生,混沌是一种很奇妙的境界,不是神力高就能领悟的,若是有缘,凡人领悟即可成仙,若是无缘,就算你是玉帝也没用。

看来我和这混沌是无缘了,望了三日我也望不出一朵花来,我掏出怀里的玉匣子,里面装了那颗朱果,虽然离了朱鸾草,但它还是鲜艳欲滴,触手还是温热的,都是为了取它我才离开了落星涯,我一气之下想扔了它,一抬手骇了一跳,我竟然站在一座山头之上,眼前的混沌早已不见。

山头对面的高空之上,一个白衣仙人盘腿而坐,我仔细一看,竟和白墨有几分相似。他的头顶天雷阵阵,我头皮一紧,是渡劫雷,我倒退几步,这被劈到可不是开玩笑的,而且看这仙人的阵仗天雷肯定不会小。

这天雷还没劈下,那仙人突然睁开眼迎天而上,上天像是被激怒一般,雷劫直接对准他劈头而下,一时之间电闪雷鸣,我被闪得闭上了眼睛,等我再睁开眼白衣仙人竟把电光化成一条小龙耍着玩,我暗自乍舌。

我数了数,白衣仙人一共经受了九道天雷,这九是至高之数,能够经历九道天雷飞升的应是上神之位,但我怎么想也记不起仙界最近有谁要渡劫。

九道天雷过后,原本密布的云层一下子消散,天空变得明亮澄澈,霞光大胜,紫气东来,不知何处还传来阵阵仙乐声。这紫气颇具灵性,绕着白衣仙人好几圈,最后竟直直向我飞来,我不知如何是好,结果这紫气越过我被我身后不远处的一株墨兰尽数吸收。

我脑中灵光一闪,想起离恨天时老君和我讲的话,脱口而出:“白墨!”

突然我心口一阵灼热,浑身血液沸腾,体内已结成梧桐树样子的涅槃火更是不受控制,直接飞出体外化作凰鸟在我身边盘旋,我心跳快得不能控制,身体像是受到某种召唤,是在忍不住,我仰天长啸,纵身一跃化作凰鸟直冲云霄。

阵阵流云飞速划过我的翅膀,我顺着气流越飞越快,涅槃火化成的小凰鸟始终伴在我身侧,我一头扎进一阵白色大雾,我听见一阵阵凤啼凰鸣,我鼓动双翅朝着声音飞去,一个俯冲冲破迷雾,我定睛一看,竟是落星海!

此时的落星海呈现一种奇异的景象,海水退去大半,中间裸露出沙地,使我全身血液沸腾召唤我的正是沙地上那一颗颗的涅槃石,海水还在不断消失,无数涅槃石露出来,一道道熟悉的气息从石头中传出,一颗红色的涅槃石格外显眼,我的心中像是有火在烧,我仰天发出一阵悲鸣,那是父王的涅槃石。

我盘旋在涅槃石上方,不断发出啼叫,我早就知道事情没那么简单,那么久联系不到父王,大战在即父王也不见踪影,但我从没想到我凤族和凰族竟全数葬身于落星海。

想起父王常常因为我的闯祸愁得胡子都要揪断了,想起他再怎么生气只要我抱着他的手臂撒个娇就没事了,想起他明明爱吃烤鸡却硬在族人面积装作看也不看一眼样子,我觉得自己浑身要炸开,血液像是要烧开一样。

“红衣!”

我看到白墨想过来,却被一个黑衣男子拦住,二人打得难舍难分,白墨还要分心注意我这边,不时处于下风。原来魔族已经进入了落星涯,到处都在混战,不少仙人已经倒在地上,甚至不少金乌已经死去,我看见辛右在和一个有蝎尾的女人对峙,辛右明显处于下风,这女人摆明了在耍他。

我恢复人身,朝着那蝎女冲去,速度快得我自己也吓了一跳,我一把拉开辛右,接住蝎女的一掌,她被震得后退三步,我却岿然不动。血液里的好战分子似乎被激发,我渐渐兴奋起来,我抬头看对面的蝎女,她清秀的小脸上皱起眉头,我脑子里一下闪过六叶蓝尾魔蝎这个名字,是六魔将之一。

只见蝎女发出银铃般咯咯咯的笑声,不知从何处掏出一把古琴悠悠地弹了起来,我愣了一下,就听见白墨高喝道:“关闭六识!”

这六叶蓝尾魔蝎喜欢弹琴,她的琴音就是毒音,可以侵蚀你的灵魂,等你发现时已经深入骨髓,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死去。

魔物的实力与其的相貌成正比,越接近人性,形貌越俊美,实力越高超。六叶蓝尾魔蝎不看后面的尾巴,完全是个娇羞的豆蔻少女,她见白墨识破她的伎俩,叹了口气:“舒舒服服死去不好吗,非要这么血腥。”

我可没有耐心再听她啰嗦,不顾琴音直接冲过去,心念一动,随身的涅槃凰鸟化作涅槃弓,我嗖嗖嗖几只箭直射魔蝎面门。魔蝎一手拿着琴身法却还是很灵活,一下就闪开了,但我的箭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一直追着她跑。魔蝎暴退三步,手上不停,发出三道琴音直直地撞上三根箭,巨大的轰鸣声伴随着火焰直冲天际。

我顾不上这火焰,早已拿着鞭子甩向蝎女,她的蝎尾一闪一闪的冰蓝色,几只毒箭直冲我面门,我一挥手一道道涅槃火焰倾泻而出,毒箭发出滋滋滋的响声,我的涅槃火是至阳之物,再毒的箭碰上它也只有消融的份。

魔蝎一看毒箭不奏效,一阵蓝色的烟气向四面扩散,我心中一惊,这可不行,我不怕毒烟不代表其他人也可以,我正想甩出一道火焰追着烟气,就听见辛右的声音:“毒烟交给我!”

我对着蝎女笑了笑,甩出鞭子一把缠住她的蝎尾,鞭子本就是涅槃火幻化而成,正好克制蝎女,她发出凄厉的尖叫,在地上打滚,想扑灭身上的火,但这并非凡火,哪是打几个滚就可以灭的。涅槃之火可以灼烧魔物的灵魂,蝎女的尖叫响彻整个落星涯,使其他魔物忌惮不已,我却觉得心头畅快不少。

我察觉到一道视线若有似无,转头一看,远处一个脸上有刀疤的彪形大汉悬空而立,身后背着双锏,正面无表情地看着我。我知道此人是魔将中的特殊,由仙入魔,叫战青,他好战成痴,追求武道极致,很少听到他的消息,不想这次竟在落星涯出现。

我挑衅地朝他勾勾手指:“战青!”

不想他一扭头竟然走了。

“哈哈哈哈,火种已经成熟,他自然不用再和你战!”

我一回头,竟是刚刚已经死去的六叶蓝尾蝎。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第二十四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