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狂想曲:你登过神山么?


“今天,是检验你们修行二十年成果的时候,
更是向神证明自己的时候!”
身着黑袍的族长站在巨石上说,
“通过考验才有资格进入森林,
否则只能一辈子留在草原。
对任何人,
机会只有一次!”
说完,族长看了我一眼,
严肃的脸上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

我知道,那是对我的认可。
二十年来,
我一刻不曾停歇!
遵循父母的嘱托,
遵循老师的教诲,
我丝毫没有懈怠!
父母让我向西,
我向西跑了十万八千里;
老师叫我向北,
我向北狂奔十万八千里。

他们说的每一样,我都做得很好
但有一样东西,一直盘根在我心里:
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做!


每当我问出这个问题,
父母老师总是同一个答案:
进入森林,侍奉神!


神?!
在草原、森林不存在时,
便已存在于世间,
只是,从未有人见过神。
人们只知道:
神住在森林中的神山上,
神山高耸入云,
神就住在云里。

草原上的人,
毕生最大的荣耀,就是
进入森林,侍奉神!

为此,今天参加考验的人,
至少准备了二十年
因为,神的考验二十年才有一次
但更多的人,准备了四十年
因为,神的考验,
一人,一生,一次。

而我,只准备了二十年!
因为二十年坚持不懈的努力,
我成了草原上最强的人。
对我而言,这场测验的结果是肯定的。

族长的微笑证明了一切:
我是第一个通过测验的的人!


周围的人,点燃篝火
照亮半个夜空
他们围着我跳,围着我唱
他们视我为“英雄
我想,我会一直成为英雄


直到那天,山顶传来神的声音
夕阳西下,神站在山顶高呼,
整个森林都为之颤抖
河水停止流动
树叶缓缓蜷缩
众人匍匐在地,
以最虔诚的心,最虔诚的姿势跪拜



山顶又传来神的一声高呼
大地再次颤抖
我心更是为之一颤
先前我就觉得这个声音耳熟
现在,我终于断定:
这不是神的声音,而是人的声音!

不!这不可能!
如果可能,那么这个人应该是——
我!
可我现在正跪在地上。

我小心地在人群中搜寻他的身影
左边,没有,右边也没有
前面?没有人敢在我前面,即使是跪着。

我不敢相信,不想相信,
曾经的小强怎么可能站在神山之巅?


绝对不会是小强,我都没有做到
那个黑不溜秋、傻了吧唧的小强
又怎么能做到?

山顶又传来一声高呼:
我做到了!
不会有错了,不会有错了,
站在山顶的,是小强!

这个人,没有像我一样
被称为英雄
他被称为——神
因为,那是众人膜拜的神山

曾经
他只是一只小强
而我是人族的英雄
现在我依然是人族的英雄
他却要成为人族的神

成为神的人应该是我,
而不是小强
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发生的?

我相信,这背后一定是一个卑鄙龌龊
无耻下流的真相
而我,作为人族的英雄
有责任和义务
直接杀了他

我悄悄地躲在他下山必经的路上
袖里藏着一把匕首

太阳缓缓落下山,夜晚终于来临了
人群渐渐散去,这是个好机会
没有人会看到我
如我所料,山上传来了脚步声紧接着,又传来一股浓浓的血腥味

借着月光
我看到小强的衣裳被划破
裸露的皮肤上布满大大小小的伤口
伤口上甚至还有几只苍蝇

这还是一个人么
还是白天众人膜拜的神么
这分明就是一个丑陋的恶魔

“恶魔?或许我真的像吧。”小强回过头看着我,用两只眼睛
不,更像是用两只月亮看着我
我心里那一点点黑暗被他看穿了
“你是怎么做到的?”我关心的是他为什么能登上山顶,而我不能
他再次看穿了我的心思:“你比我更早到神山,但你从未登过。

原因难道就这么简单?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小强没有看我,转身只留下一句话:“你现在可以试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