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3道菜招待客人个个都点赞,刚做好就被抢光,吃一盘都不够!

蒜蓉粉丝蒸扇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1(原材料)

扇贝4-5个;龙口粉丝1小把;大蒜12粒左右;小葱1根;小红椒1个

做法

将扇贝一分为二,去掉黑色内脏和沙包,清洗干净,只留贝肉和黄色的扇贝黄儿。小心将贝肉用刀取下,放入小碗中,加入料酒腌制一下去除腥味。再将贝壳里外用刷子刷干净

蒜用压蒜钳压蒜蓉

将蒜蓉入碗中,并将小葱切花,红椒切小细丝

将粉丝入热水中泡几分钟至软

将粉丝用筷子卷起来铺在扇贝底部

粉丝上面摆上贝肉

锅入油烧热,加入蒜蓉炒香

将蒜蓉炒成淡黄色后盛在碗中,调入盐和蒸鱼豉油及鸡精拌匀

将蒜蓉铺在贝肉上面,并少淋点炸了蒜蓉的油在上面

将扇贝放在蒸锅中蒸五六分钟

净锅油烧七八分热

在蒸好的扇贝上撒点葱花和红椒丝,再淋上热油即可老干妈炒鸡胗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鸡肫;小红辣椒;姜;蒜;香芹;熟白芝麻;老干妈豆豉;白糖;胡椒粉;料酒;花椒面;水淀粉

做法

将鸡肫子洗净去掉内黄衣后,片薄片,用料酒、盐、胡椒粉、花椒面抓匀腌渍

香芹切段、香葱、姜、蒜切末、红椒切圈

热锅温油、煸香葱姜蒜

趁热放入腌渍入味的鸡胗片煸炒

待断生时放入老干妈豆豉翻炒出香味

加入酱油、白糖调味、放入红椒圈

迅速放入香芹段

翻炒均匀后用水淀粉勾芡出锅淋少许香油、装盘撒熟芝麻即可白灼金针菇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金针菇;小红椒;葱;生抽;白糖;盐;食用油

做法

葱洗净切成葱花,小红椒洗净去蒂切成辣椒圈。(不太会吃辣的把辣椒籽去掉)

金针菇洗净切去根部洗净,锅中水烧开熄火,入金针菇焯水一分钟,捞出沥干水份

碗里倒入两勺生抽酱油,加一点白糖调匀

将沥干水份的金针菇梳理整齐码在碗中,撒上葱花

锅烧热,倒入两勺食用油,油温升至八成热,转小火下辣椒圈爆香,捞出辣椒圈放在金针菇碗中

转大火让锅中油温升高至冒烟,关火,迅速浇在金针菇上,激发出葱花的香味,吃时拌匀即可印花鸡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水煮蛋10颗;各种小叶子;棉绳;棉纱布

做法

煮好的蛋去壳。把叶子贴在蛋上

用纱布包起,绑紧。都做好后,开始卤蛋就行了。要用深色酱油口水鸡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三黄鸡一只;葱;姜;料酒1勺;辣椒面2勺;花椒一小巴;酱油2大勺;醋约3勺;白糖1/2勺;蒜2粒;盐;鸡精适量;芝麻;花生碎;香葱

做法

将净鸡先用少许盐和料酒腌15分钟左右,同时在肚子里塞上姜片、葱段和香叶让鸡由里到外,都香味十足

腌好之后放进锅中,注入冷水没过鸡肉表面。一定用冷水,目的是让鸡肉的内外同时受热成熟

大火煮开后,打去上边的鸡血浮沫,然后转中火煮5-7分钟,最终时间根据鸡体积大小决定

出锅后,用凉水把鸡冲凉,会使鸡肉紧缩保持入口有弹性,口感脆。用刀把鸡肉分解

在焖鸡的时候,做红油。加入比平时炒菜稍多的油,中火烧热放进葱、姜、蒜、花椒一起炸香,同时准备一个耐热的容器放入2勺辣椒碎。待葱、姜变色之后立即转小火,并迅速捞出,趁着热劲将油倒入辣椒碎里,这样红油就搞定了

将调料中剩余的酱油、醋、白糖、鸡精按照上面的比例混合均匀,浇在鸡肉上,最后淋上两大勺红油,撒一点芝麻、花生碎和香葱,随即就可伴着口水食用……豉香酿鱿鱼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小鱿鱼;猪绞肉;香菇;红椒;葱白;豆豉;淀粉;油;盐;料酒;生抽;白糖;胡椒粉

做法

香菇泡发切丁,红椒、葱白、豆豉切碎,小鱿鱼洗净去除头部,取下来的头部不要丢掉,可以充分利用做成其他的菜

猪绞肉加盐、白糖、胡椒粉、葱白、香菇搅拌均匀做成猪肉馅

用筷子把猪肉馅填入鱿鱼的肚子中

锅中倒入少许油,放入葱白和豆豉炒香

倒入填好的鱿鱼稍微翻炒

一大勺料酒、一大勺生抽、一小勺白糖、一小勺淀粉混合成料汁

将混合好的料汁倒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没过鱿鱼,盖上锅盖焖煮

收至汤汁快干时加入少许盐和胡椒粉调味

出锅前撒入红椒碎翻炒均匀即可麻酱蒜泥蒸茄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茄子;芝麻酱2汤匙;醋2汤匙;生抽1勺;酱油1勺;糖2勺;蒜泥

做法

茄子切好上锅蒸10分钟整好后码盘

调麻酱。芝麻酱2汤匙,醋2汤匙,生抽1勺,酱油1勺,糖2勺,拌匀

浇在茄子上,撒上蒜泥即可黄金三色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鸡蛋4个;咸鸭蛋2个;皮蛋2个

做法

鸡蛋的蛋白蛋黄分开,咸蛋、皮蛋切小块备用

(咸鸭蛋、皮蛋买回来通常都是熟的,不过皮蛋最好放在沸水中再煮个5分钟,可以让蛋黄凝固,切起来就比较方便,也美观)

容器用锡纸包起来备用,这样便于完整的将取出,清洗起来也容易。(我用的是18×9×7的蛋糕模)

把咸蛋、皮蛋铺在容器内,倒入蛋白,上蒸锅先蒸5分钟(蛋白与咸蛋、皮蛋混合的时候不要搅拌,如果搅拌的话容易把皮蛋的灰色带出来,蒸出来就不漂亮了,只要轻轻地晃一下分布均匀就好)

再把蛋黄液淋上继续蒸10分钟就好

蒸好的三色蛋取出放凉

完全冷却之后切片摆盘锅包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猪里脊肉;葱;姜;香菜;胡萝卜;白糖;生抽;盐;水淀粉;鸡蛋

做法

猪里脊肉切大片,厚约2-3毫米,不能太薄,太薄就炸干了

葱、姜、香菜、胡萝卜切丝,白糖、白醋、生抽、盐调汁

水淀粉加少许蛋清调成适当稠度的面糊,以肉片很容易均匀地裹上一层面糊,但又不是太厚为准

锅中油五六成热时,一片片下入裹好面糊的肉片,中火炸熟,捞出

将火调至大火,放入炸过的肉片,大火炸至焦脆、上色,我炸得还不是太焦,一般饭店炸得比这个还要焦一些,我喜欢稍软一点的口感

锅中留少许底油,放入葱、姜、香菜、胡萝卜丝翻炒均匀

放入炸好的肉片翻炒均匀,淋入调汁,大火快速翻炒出锅即可步步高升排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肋排;料酒;醋;糖;生抽;水;芝麻

做法

肋排斩块,清洗干净,泡去血水。冷水入锅,加少许料酒飞水。用热水冲,或者放凉后冷水冲去血沫

取炒锅,放少许油,将飞过水的肋排翻炒至表面金黄盛出

把炒过的肋排放入高压锅中,倒入一汤勺料酒

二汤勺醋

三汤勺糖(平勺)

四汤勺生抽

五汤勺水。锅压20分钟,后面还要进行烧制,这里排骨酥软而型不烂即可

压好的排骨连汤汁一起倒入炒锅,中小火慢慢收干水分,红亮浓厚入味即可出锅

装盘后可撒一些香葱和芝麻做装饰玉米鲜虾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1

鲜虾300g(去皮后);玉米粒适量;马铃薯淀粉30g(可用玉米淀粉,木薯粉等);味霖15g(可用料酒或米酒等);蛋白约30g;盐2-3g;白胡椒粉约1g不到;姜汁少许(也可以用切细的姜末)

做法

鲜虾洗净,略擦干后,用牙签从第虾壳二节处挑出泥线(先用牙签尖端在第二节缝隙处划开虾肉,再挑出泥线即可,这里是泥线最韧的地方,比较容易挑)

再去头去壳,剥出虾肉。注意分量中的虾肉是剥皮后的哦

将虾肉剁成泥,越碎约细越好,做出来的虾球越好看和带弹性

将调料与虾肉一起搅拌,打出虾胶。这一步也可以用筷子沿着一个方向一直搅拌

直到虾肉变得黏黏的,有点透明起胶的感觉

将玉米粒,擦干,滚上一些淀粉(我用的是冷冻玉米粒,解冻后有水。所以要擦净水)

挖一勺虾肉,用虎口挤出虾球。手上沾水会比较不容易粘哦

再滚上玉米粒,玉米要确实嵌入虾肉,才不容易掉

摆入蒸锅,开锅后大约蒸8-10分钟。再焖一下再打开哦

如果不做玉米虾球,就是普通的虾球,可以直接水煮就可以了。煮的时候水不要滚沸,否则虾球容易散掉而且鲜味也会流失掉哦。煮好后的虾球,可以冷冻保存,随时取用鲜香白菜包(八宝财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大白菜;玉米粒;青豆;胡萝卜丁;虾;火腿;豆腐干;黑木耳;盐;鸡粉;水淀粉;芝麻香油

做法

豆腐干切丁,火腿切丁

蘑菇切丁,虾去皮,去头去尾去泥线,切小丁

胡萝卜切丁,玉米粒,青豆备好

黑木耳泡发

黑木耳去根,切末

大白菜叶整叶过沸水,焯至白菜变软

捞出,沥干水分,平铺在菜板上

锅内加入适量油,油热,倒入虾仁丁煸炒

加入火腿丁

加入蘑菇丁

加入豆腐干

加入黑木耳

加入玉米粒,青豆和胡萝卜丁

加盐调味

翻炒均匀,盛出备用,锅内剩一小部分以备做汤汁使用

将炒好的八宝丁铺在白菜上

卷成卷.(在卷的过程中,注意左右两边,往里收一下,以防馅露出来)

将卷好的白菜卷放在盘子里

锅内剩余的一小部分八宝丁,加水

大火烧开,加入盐,鸡粉调味,加水淀粉勾芡

将勾芡好的汤汁倒在白菜卷上,一份鲜美的白菜卷就做好啦超级下饭菜来袭--野山椒炒猪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料

主菜;猪肝;配菜;青椒半个;红椒半个;野山椒半小碗;调料;生粉;酱油;油;盐;生姜;料酒

做法

猪肝切片,用清水洗去表面的粉质,大概洗3遍左右。

在洗好的猪肝里面加酱油、生粉、料酒搅拌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青椒红椒切细丝,姜切细,野山椒从中间切段,泡野山椒的水留着等会用。

腌制好的猪肝如果水比较多,建议用把猪肝过筛,滤掉多余的水分再下锅翻炒,水分不多这步省略。

热锅热油,需要大火烧到锅中冒青烟了位置,哈哈!家里是无烟锅的省略我这句。放入腌制好的猪肝大火翻炒至变色,马上盛出。

锅中放入细姜和野山椒炒香。

再加入青红椒丝翻炒,加少许盐、鸡精提味。翻炒均匀之后加入炒好的猪肝和野山椒水,

大火翻炒1-2分钟,可以享用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虾的秘籍 做虾的秘籍-------54道美味收藏 龙井虾仁 材料:新鲜虾仁,龙井新茶或者鲜茶叶,鸡蛋,味精,绍酒...
    银生活阅读 903评论 0 6
  • 1.豉椒爆花蛤 原料[/B]: 花蛤500克青椒1根红椒1根姜3片料酒2汤[/B]匙(30ml )老干妈豆豉辣酱2...
    ggrxdficaw阅读 623评论 0 0
  • 1.豉椒爆花蛤 原料:花蛤500克青椒1根红椒1根姜3片料酒2汤匙(30ml )老干妈豆豉辣酱2汤匙(30克) 做...
    gdpxrgdouc阅读 732评论 0 1
  • 清拌黄瓜 制作工艺:拌 口味:酸辣味 主料:黄瓜300克 配料: 调料:大蒜15克 花椒2克 盐3克 味精2克 鸡...
    gmvjsoijao阅读 2,391评论 0 3
  • 有这么一家国内品牌服装企业,主要是生产时尚动感的年轻时尚女装,价格很贵,设计感很强,几年前,经过一轮较快发展之后,...
    微澜09阅读 3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