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蓝兮王子历险记——第八章:沙漠遇险

蓝兮王子背着大包小包艰难地飞向沙漠区,刚一飞进去,他就觉得自己的翅膀一疼,整个人从空中掉了下来。

事出突然,蓝兮王子只来得及抱住水囊和储物袋,任自己做了个自由落体,“啪叽”一声,摔在了滚烫的沙子上,烫得他顾不得疼痛,“蹭”地一下又窜了起来。

真的是太烫了,比在火中滚一圈都烫!这是蓝兮王子的第一感觉。

在蓝兮王子看来,胡杨爷爷那里已经够热了,那沙漠无非就是比胡杨爷爷那里热个一点半点就不错了。可是现在蓝兮王子知道自己错了,这沙漠远比胡杨爷爷那里热得不是一点半点,而是一倍两倍也不止!

这简直就是个大烤箱,可以把一切的入侵者烤成焦炭!蓝兮王子瞪大双眼有些茫然的看着眼前的沙漠,想了又想,直到翅膀的疼痛感传来,他才只好无奈先退出了沙漠区,暂时在边缘线上停留下来,以便检查自己的伤势。

蓝兮王子揪着自己薄如蝉翼的翅膀,曾经泾渭分明的翅膀如今已经被炽热的太阳晒伤了,散发着淡淡的糊味儿,再也不能飞行了。

而他的身体也因为刚才掉落的冲击,受到了很大的震荡,如今全身都像被拆开了又重新拼装一样的疼痛。不过还好,没有受太重的伤。

蓝兮王子坐在边缘线外,望着一望无际的沙漠发呆:漫天的飞沙,一眼望不到边的金黄色,这幅画面足以给他带来无比的震撼,很美,也很残忍。

以前他只在书上读过关于沙漠的描写,只知道沙漠里很热,是对水精灵族威胁最大的地域之一,可是那时候,他根本就没有切身感受过沙漠的可怕,一直都认为那是书上故意夸张写来吓唬人的。

现在,自己真切的感受了沙漠的热度,才明白,书上描写的,远不如真实的沙漠那么令人生畏!这看似平静的绝美画卷里带着无尽血腥的杀戮,多少生命都葬送在这片金黄色之下。

蓝兮王子想了半天,最后还是坚强地站了起来,用嫩叶包扎了翅膀,然后又裹住双脚,在心里为自己打了打气,这才勇敢地踏上了沙漠区。

当裹着嫩叶的双脚一踏上砂砾,蓝兮王子就感觉到叶子中的水分被滚烫的砂砾贪婪地吮吸着,失去水分的叶子在迅速的枯萎,蓝兮王子只能加快脚步,赶在叶子彻底枯败之前,多走几步。

幸好,沙漠之城的白天来得快,去得也快,当太阳消失在金色的砂砾中的时候,灼热也随之散去,寒冷占据了整个沙漠区。

没想到白天热得要将人蒸熟的沙漠,到了夜晚居然会冷得让人从骨子里打哆嗦。蓝兮王子尽可能的蜷缩着身子,将自己蜷成一个小球,但还是无法抵挡寒冷的侵袭,真的是太冷了,白天和黑夜完全就是两个极端,一个热死,一个冷死。

为了不被活活冻死,蓝兮王子逼着自己继续前行,至少活动起来还能暖和一些。幸好,夜里蓝兮王子可以飞一段时间,所以比较起来,竟然还比白天走的路要多一些。

不过日夜更替,没当第一缕金色从沙漠中刚露出头来的时候,蓝兮王子就要立刻飞落地面,再度用嫩叶裹住双脚防止烫伤,这才能继续前行。

一连走了三天三夜,越往沙漠中心靠近,温度就越高,叶子枯萎的就越快,夜里也就越冷。

尽管现在蓝兮王子已经能够熟练地掌握换嫩叶的时间,但他的双脚依然不可避免的被烫伤了无数次,而且行囊中的嫩叶子、水和食物也越来越少了。

更可怕的是——蓝兮王子发现他迷失了方向,白天入目全是金黄色的砂砾和明晃晃的太阳,夜里漆黑一片,看不到一丝光亮,蓝兮王子只能凭着直觉漫无目的的走着,飞着,别说找到烈日,就是现在让他找到回去的路,恐怕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了。

第四天,蓝兮王子看着储物袋中所剩无几的嫩叶子,要寻找烈日报仇的决心,第一次动摇了。

他感觉烈日真的是太可怕了,这么恐怖的沙漠,自己行走都困难,可是烈日却过得很愉快,这足以证明烈日是多么可怕的存在了。即使找到他了,那么厉害的魔法师都没能打败烈日,自己真的就能够打败他吗?

正当蓝兮王子内心在自己和自己作斗争的时候,沙漠的细沙突然剧烈的震动起来,远处一个由沙子组成的巨大旋涡迅速想着蓝兮王子冲了过来——不好,是沙漠龙卷风!

蓝兮王子惊恐地看着遮天蔽日的砂砾在空中和地上飞舞着,打着旋儿地前进着,带着足以撕裂空间的力度,吓得掉头就跑。

可是没跑几步,蓝兮王子就感觉脚下一疼,他知道,是裹在脚上的嫩叶又枯败了,自己的脚被灼热的沙子给烫伤了。但是此刻,他已经顾不得这些,除了拼命的逃,他再也想不出任何的办法。

但是两只受伤的脚,远没有飞沙的速度快,身后飞旋着的黄沙眨眼间就到了蓝溪王子的身后,一下子就将他卷了进去。

蓝兮王子只觉得眼前一黑,接着自己就倒吊在空中,无数的细沙眯了他的眼,蒙蔽了他的耳朵,堵住了他的鼻子和嘴,甚至捆绑住了他的身体。

蓝兮王子拼命地想要挣扎,但是全身所有的器官都不听他的指挥,他只能任凭沙漠龙卷风将自己抛来抛去,却一点办法都没有。

水囊不见了,储物袋不见了,蓝兮王子也在沙漠龙卷风的巨大威力下,渐渐地瘫软了下来。

我会死在这里吗?

蓝兮王子在失去意识前,脑子里划过冰封的水精灵族的模样:父王,大家……

(未完待续)

长篇童话连载:蓝兮王子历险记(目录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