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读后感(5、6)相信我们的直觉

五、相信我们的直觉


 魏斯博士在1988年出版了第一本书《前世今生》后,致力于推广“前世回溯疗法",在全球各地演讲授课,听说有大量的参与者见证了很多关于前世轮回的奇迹,所以在25年后,魏斯博士又出版了《前世今生2:总有奇迹降临》,这本书主要由听课的学员所写的笔记集成。如果我们持信任的态度,那么我们可以把它看成是一本记录奇迹的书;如果我们持怀疑的态度,那么我们可以说:这是作者以第一人称编造的吧?怎么可能有几千个人听听课就都唤起了前世的记忆?还因此治愈了今生身体的疾病?这怎么可能!那个魏斯,说好听点,他可能是想通过宣传这样一种言论劝人为善,改善社会风气吧?说难听点,他可能就是个沽名钓誉的骗子而已。

 魏斯博士在《前世今生2:总有奇迹降临》中再一次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直觉能力和远远超过自己想象的力量,跟随自己的直觉,是顺从事物发展的方向。当我们感到怀疑时,要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而不是听从大脑的指挥。

 我觉得这些话很有道理,大脑的决断往往是根据过往的经验、当世的法规、风俗,甚至他人的言论,所以常常会作出错误的分析。

 我们也常常会听说这样的事情:一个家庭,出了什么事故,亲人在事后往往会发现,其实出事前是有预兆的,他们会说,"哎呀,早晨他出门前说头皮发麻,有点不想出去,我心里也说不出的有些不安,可是想想上班时间到了,怎么可以不去上班呢?没想到真就出事了!早知道我就拦着他,哪怕晚上一分钟,也许就避开了这起车祸!"

 这样的话语我们真的不陌生。可见很多事情上,人确实是有一定的直觉能力的。

 我从小对天文知识有一定的兴趣,那是受我父亲的影响。我和父亲一起生活的时间不多,记忆中有几个他给我们讲故事的夏夜,父亲会教我认识哪个是北斗七星,哪颗是北极星,也有讲过宇宙很大很大,无边无际,地球之外,也许生活着外星人,但我们的宇宙飞船还不能完全摆脱地心引力,当时,我们连月球还上不去,就更别提飞出太阳系了。我对天文知识的了解和兴趣也仅限于这些,以后,我并没有去学习或钻研有关方面的内容,但是凭着这么一点点的知识,对于外星人是否存在,我的直觉是持肯定的态度。

 我是一个中国人,从小我们的课本就教给我,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地大物博。可是在我们生活的地球上,还有很多其它的国家。我知道,地球比中国大得多,而地球又只是太阳系中的一个小弟弟,因为和太阳的距离不远不近,得天独厚的环境使人和各种动植物得于生存。太阳其它的行星,诸如金星、火星、木星这些,虽然比地球大得多,却因为不是离太阳太远,就是离太阳太近,至冷至热的环境无法诞生任何生命。所以很多人认为,太阳系中地球是唯一存在人类的星球。可是,太阳系只是银河系中很小的一部分,银河系中到底有多少颗太阳这样的恒星?据说多达2000多亿颗,我深信这么多的恒星中,总有几颗拥有和地球一样繁衍着各种生命的行星。如果说地球上的人类数量一直在发生变化,那么我深信我们也会轮回到太阳系之外的星球上生活!因此,除了上一章的分析比较,这个直觉也让我对轮回理论深信不疑。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在我们国家有着广泛的信众,可是我对它没有什么研究,主要是因为那些禅语都太深奥,我根本听不懂。听说佛教讲什么六道轮回,但我相信问那些所谓的佛徒六道是哪六道,很多人都是答不上来的。我妈就是这样一个信佛者,她说人做了好事下辈子还能当人,如果修行得道,就能成佛当神仙,如果做了坏事,就要轮回到畜牲道,下辈子当牛作马受苦。这个说法很肤浅,继续当人就很快乐么?我经常听到有人叹息人生太苦,下辈子但愿能做一只可以自由翱翔在蓝天的小鸟反而更好。至于修行得道,更是如神话一般,到底如何修行,完全不得而知。怪不得李敖先生要说佛教传入中原就演变成了邪教,胡适先生也说,佛教在中国自东汉至北宋千年的传播,对中国的国民生活是有毒无益。我相信原始的佛教很深奥也是很有道理的,只是传着传着就传歪了,因为条件所限,我们看不到原始的经文,因为学识所限我们也理解不了原始的经文,与其歪着乱传,我倒是认为不如听从自己的直觉,直觉好的,而不是直觉有道理的,我们就信它。好不好全由真实的内心来判断,而非用所谓的道理。道理往往都是人定出来的无道之理。

  所以对于魏斯博士那种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诚恳态度,我是极为赞赏的。魏斯博士说,人到底会不会和动植物一起轮回,他没有办法作出结论,虽然接受过他前世回溯疗法的人,没有一个回忆起自己轮回到动植物形态的,但这也并不能说明人就不会转世为动植物,因为也许是他作为动植物时没法用人类的语言反映出动植物这一世的所感所想啊!当然,魏斯博士的经验中,也没有人回溯到生活在外星球上。对他不知道的事情,他也没有下任何结论,他说他看到了什么,就记录了什么。凭直觉,我相信他所记录的,尽管有很多内容我还不能理解,但我们拥有永恒的生命,我们在不断的轮回中学习和前进,这一理论已经完全让我信服。

  天主教认为,人拥有最珍贵的灵魂,而动物只有觉魂,植物只有生魂。这个说法我倒也是能欣然接受。植物活着就能生长,死了就焉了,用生魂形容很是恰当;动物相比植物,又高级了一层,它们会觉得痛,觉得舒服,觉得快乐,觉得愤怒……所以称之为觉魂,倒也极为相称。有些动物经过训练,还会简单的算术,鹦鹉和八哥可能学会简单的对话,但这些也不过都是一些条件反射而已。而人类的生命,除了会生会死,有感觉,还有灵性,这灵性,应该表现为懂得总结自己的状态,懂得寻找自己的来龙去脉吧,所以才会有我及古今圣贤的不断追问:"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将到哪里去?"

 哈哈,我竟将自己与古今圣贤并列!所以前面我说过,我已证明出了自己并非普通人。当然,我也说了,我也证明出了每个人其实都不一般,那是因为我已确信会有轮回。因为有了轮回,我可以是女人,也可以是男人;可以是中国人,也可以是外国人;可以是穷人,也可以是富人;可以是智残,也可以是智者……我可以什么人都当过,那么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每个灵魂都平等,每个灵魂都不一般,不也很容易理解了吗?

 说岔了,我得扯回来。我刚刚在思考的是人会不会与动植物轮回,鉴于以上的理解,我情愿相信不会,因为灵魂不是果真比觉魂与生魂要高级、高贵得多吗?那么在我的理解中,就让灵魂归灵魂轮回吧!至于真相如何,我当然也无结论。

 魏斯博士在《前世今生》中还指出,其实在《圣经》旧约和新约全书中也提到轮回转世,但公元325年,罗马康斯坦丁大帝和他的母亲海伦娜,将新约中关于轮回转世的内容删去了。我想,古今宗教,其实还是为统治者所服务的,如果人人深信可以轮回,那必人人不再怕死,那将会影响统治者的威信。如果你连死都不怕,那我还拿什么来吓唬你呢?所以轮回不能有。天堂用来诱惑你,地狱用来吓唬你,那样你才能听话啊!可是,上帝果真有,上帝却并不要人听话,因为上帝不是人间的帝王,他无欲,他不用威逼人承认他,他依然至高无上,依然全知全能,所以上帝给人完全的自由,世界才能以这样多姿多彩的形式永恒地存在。

 轮回之说,你信也可,不信也可,没有人强迫你。人间的帝王可以强迫你的身体,却也无法强迫你的思维。人类拥有这样可贵又这样奇妙的自由,我们愿怎么想就怎么想,愿怎么信就怎么信,然事实和我们想的,信的是否一致,那肯定由不得我们所想所信。如何让我们的所想所信更接近事实?凭直觉一定比凭经验更可靠。经验说人跑不过马飞不过鸟,可是科技发明了汽车和飞机,让经验成为错误。我们肉眼看到太阳比地球小,太阳围着地球转,事实如何就不用说了。所以,我们应该牢记的是,任何时候都不该以自我为中心,心态要开放,不能轻易迷信,也不能轻易否认。凡是我们的内心感受到的,我们就要欣然接受它,凡是我们的肉眼没有见到的,我们切不可断然否认它,凡是我们肉眼未见,内心也未感受到的,我们只能不下结论,然后畅开内心去感受。

  我对比了天堂地狱说,对比了永久消失说,又凭着以上种种直觉,我相信轮回的永恒的生命及永远的爱。你呢?

  以上写于2017-2-11,未完待继。

六、我依然在人间


 前面写的很多想法,是我读《前世今生》前就有的,比如相信外星人的存在,相信宇宙无限大,相信宇宙间有一位自有永有,全知全能的造物主……但是过去我对神充满敬畏的同时又有很多疑惑,觉得那不是我心目中的神,令我心神不安。现在,魏斯博士的书我已看完三本(《前世今生:生命轮回的启示》、《轮回:前世今生来生缘》、《前世今生2.总有奇迹降临》)正要看第四本《爱是唯一的真相》,至此,我心里才有了非常圆满的信仰:就是神还在我心中,依然全知全能,让我敬畏,但现在除了敬畏,还让我亲近、依恋并欣喜。因为我们的生命不是一次性的,而是和造物主一样是永恒的,我们虽然需要不断地学习和历练,但我们并不是生来就为受苦的。我们每个人,真的都是上帝的亲生儿女,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了参与和体验,天父允许我们参与创造,也允许我们体验并享受美好,不但如此,我们的天父还真胜过人间慈父,即使你顽劣不堪,他也由得你胡来,你可以搞任何破坏,直至你自己厌倦。反正不管我们如何折腾,不管经历了几生几世,我们享有绝对自由的灵魂永不消逝,且永远有一个充满慈爱和幸福的家等待我们回归。

 这真是一个绝对的福音!

 按道理,我该再无纠结之处。生命的本意是如此美好!生命的终点又是如此完美!然而,现实生活却让人常常陷于莫名烦躁。就好比,一个女人十月怀胎,她的本意当然是想生下一个聪明伶俐,活沷可爱的漂亮娃儿,谁知一朝分娩,却生了一个脑瘫儿,这就不仅仅是如何失望的事,伴随着的还有如何应对的问题。

 我们每个成年人,要应对的事情真是太多太多。不管以后我们还有几生几世,现实的问题是我们该如何过好这一世。

 有个朋友,很不幸摊上一个特爱占便宜的同事,而且此人非但爱占便宜,还经常给我朋友摊点要负责任的事,比如有件事可做可不做的,她便想出点子来推荐朋友去做,这事若做好了呢,全是她出了点子的功劳,若是做得领导不满呢,全是朋友的无能造成,如果朋友推却不干呢,那领导又会认为朋友耍滑偷懒,工作太不积极。总之,朋友时不时地就要被动陷于这样的陷阱之中,于是便常常向我诉苦。殊不知,我自己也是常常陷于人与人相处的烦恼,而且,不仅仅是同事间,甚至亲人间的相处,都让我费心劳神。

 我爱我的父母,也爱我的老公、儿子,还有妹妹,在这个世上,他们是我最亲的亲人,可有时候交流起来,感觉反而不如朋友间的交流更为轻松,而期望越多,失望自然越大,这又不是一个简单的“爱”字可以解决的,相处是年年月月日日,而感觉,我一直遗憾,感觉不能上锁,不能说我不要去想就上一把锁,然后感觉就可以不出现。我明白,亲人间的缘分来之不易,或许已纠缠了几生几世;我也明白,当世苦短,再相聚或许要相隔多世,或许到时又换了角色,可自己当世的每一个角色又都难于做得完美。

 我听说的每一种宗教,都是以“爱”和“忍”为宗旨,可是,爱人难道不该先爱自己?凡事忍了,如果不能消化,岂不就是苦了自己?世上有那么多人感叹人生其实苦不堪言,大概也都是因为忍得太多的缘故吧。

 中国有很多劝人退让忍让的老话,除了“忍字头上一把刀”是对忍者持同情态度的,其余诸如“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君子忍人之不能忍,容人之不能容”、“万里长城今尤在,不见当年秦始皇”……却都说尽了忍的伟大和不忍的毫无意义。那么我们到底该不该忍,忍又该忍到何种尺度,这大概也是我们一生该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吧。

 几天前,吃过晚饭我和老公想去超市买点东西。我们的车停在临近小区西面出口的停车位上,车头朝西,但西出口有一辆车一直堵着不走,我们停在对方车前等了一会,可人家视若无睹。我和老公说我下去看看吧,毕竟晚上光线不好,如果从东边出去,要倒好几十米的车也有点难度。

 我下车后发现车里没人,一个女人站在车尾玩手机,后备箱开着,一个男人伏在里面写什么东西,我请求他们把车向后退一下好让我们出去。可男人没吭声也没抬头,女人不舍地把眼睛移开手机问我为什么不从东边出去?我说车没法调头,往东要倒好长的路啊。女人又问:那你为什么要停在这里呢?这时,我心里已经开始生气了,我强忍不满继续回答:我家就住这里,我这是正常停在车位上啊!

 可女人竟然还能振振有辞,她说:那你看怎么办呢?他在写快递单,还有好一会呢!这下我的火实在是上来了,我提高嗓门大声问:你们这车停这位置合适吗?你们到底还要写多久?

 没想到,女人竟然以奇怪的眼神看着我道:“咦!你这人好奇怪,你要请人家让开,你态度得好点吧?你这么大嗓门干什么?”

 什么叫气到无语,我这大概就差不多了。这时男人依然埋头写字,和没长耳朵一般。我见实在没道理可讲,就不再理女人,转头朝没耳朵的男人大声嚷道:“请马上给我把车退到后面,你再不让我就报警了!”

 这时,男人才慢条斯理地收起笔,从鼻子里轻轻“哼”了一声钻进了驾驶室,他的眼睛始终没看过我一眼,我明白,他不是不敢看,而是彻底的轻视。

 老公本来看情形不对也要下车探视的,这时看他们车动了,重又缩进车去。上车后,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与老公,然后问他:若是换你处理这事,你会怎么处理?会生气吗?

 老公轻叹一声后回答:我吧,我感觉现在好像没什么事可以让我生气的了。这样的人见太多了,已经习惯了吧,犯不着和他们计较,如果他们实在不让,我就慢慢倒出去吧。

 老公脾气是比我好,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生气阈真的低了点,可这种事真的不少,每次遇上,我总是像吃了个苍蝇一样不舒服。

 隔了就两天吧,我下班回家的路上遇到一个穿戴很不讲究的女人,大概五十多岁,牵了两条宠物狗在我前面走,不远处有一条没拴的狗,看上去和土狗没太多差别,我就判断它是野狗,心里怕怕的,而我越担心,它越向我飞奔扑来,我不由得吓得哇哇直叫,惊魂未定之际,前面的女人竟然一个箭步窜过来指着我就训:“叫什么叫?它又不是冲你过来,它是和这两条狗玩呢,你瞎激动个啥?”言下倒是甚有我惊吓了她的狗的怪罪之意。

 这次,我是真正的气到无语了,因为我真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目瞪口呆地目送一人三狗离开我好远才回过神来的。

 魏斯博士说,我们的灵魂是相互联系和影响的,面对这些灵魂,我不知道如何爱他们,也不知道如何影响他们,更不知道如何不被这样的灵魂和事件所影响。

 我们在形容一个人太低微的时候,常常会用“低到尘埃里”来形容,我感觉,我确实是一个在尘土里生活的人。在我身边,有些人和我一样,有些人生活在草丛中,他们的生命比我多了一些绿叶和小花,而有些人是生活在树上的,我只能仰视不能接触,更有一些人,他们生活在云端上,这种生活,我就只能靠想象了。我能打交道的,是生活在草丛中和同样生活在尘土里的人们,以及还有一种生活在垃圾里的人,这些人不一定生活特别窘迫,但人品极其糟糕,他们最容易招惹的就是生活在尘土与草丛中的人了。我不知道我这一世是怎么被投到尘土里的,是我在前面一世又一世的历练中只进化到了这种程度吗?还是我原本是一个比较高级的灵魂,自发的想体验尘土中人们的生活才来到了这一世的尘土里?

  反正,不管是怎样的缘故,此刻我依然在人间。这一世,我就是个低到尘埃里的灵魂,纵使树欲静,风也不止,每天我都得被动地应对各种纷扰,若是遇到个草丛人,我的心情就明亮些,若是遇到个垃圾人,心情就得晦暗些。

 可是,纵使今生混得个尘满面,鬓如霜,我也得每天做些积极的事情,每天都要总结思索一下,让我的灵魂每天都能有些进步,否则,我就得一世又一世地学习相同的内容。

 以上写于2017年3月7日,未完待续。

下一篇:7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