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第二十章)

过完了寒假,新的一学期开始。

开学第一天,卢阳明还是一如之前一样,早上先喂羊再吃饭,然后骑着自行车去学校。今天报到,学校不上课,班主任李颖等所有同学都到齐之后,找了十个男同学出去把新学期的书领了回来。

分发完了书,李颖站在讲台上,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安静下来,然后开口说:“同学们,今天是我们新学期开的第一次班会,我通过上一学期对各位同学的了解以及寒假我做的家访,在这里我准备重新调整一下班委人选”,说到这她顿了顿,然后接着说道:”我把变动名单公布一下,班长孙斌不变,学习委员赵文倩调整为卢阳明,纪律委员……”

“嗯?!”卢阳明疑惑地皱了皱眉头,抬头看了看老师,老师还在继续讲话没有看他,他又扭头看了看隔了几个位置的赵文倩,发现她正低着头在本子上写着什么,也没看他。

卢阳明想不明白老师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决定,他并不想要当什么学习委员或者班干部,在他看来,这些对他来说都不太现实,他与其把时间花在搞什么班干部上面,不如多学习一些知识或者回家给他爸他妈帮点忙。另外,上学期赵文倩的综合成绩是班级第一,卢阳明是班级第二,按成绩来说,这也不能把这个学习委员的帽子戴在他头上。卢阳明原本心想站起来拒绝一下,可是一贯的低调态度,让他很是胆怯,再加上老师压根没看他,他更不敢冒然站起来说话。最后权衡之下,他决定放学之后单独去找班主任说明一下。

终于挨到放学,卢阳明等所有同学都走了之后,拎着书包来到了班主任的门口,结果看到了赵文倩正在里面站着,他刚想退出来,就被李颖看到了,李颖喊道:“卢阳明你过来一下!”卢阳明就不好走了,他低着头来到李颖桌前,站在赵文倩的旁边,尽量不去看赵文倩。

李颖对着卢阳明说:“这次让你当学习委员,把赵文倩调整为英语课代表,也是我认真考虑的事情……”还没说完,卢阳明就抬起头打断了她,说道:“老师,我不想当学习委员!”李颖皱了皱眉说:“哦?!为什么?”卢阳明又把头低下,扭捏着说:“没……没什么,就是不想当。”站在旁边的赵文倩听到这里,把嘴撇了撇。

李颖没说话,她从桌子后面走了出来,拉了两条椅子让他们坐下,然后又回去重新坐好,看着两个人说:“我知道,你们两个人对于岗位的安排都有些意见,卢阳明应该是担心当班干占用自己的时间,赵文倩应该是对于自己被从学习委员上换下来,虽然当了个英语课代表,但是心里依然很不服气,你们两个说是不是?”卢阳明低着头,赵文倩眼睛看着地面,两个人都不说话。

李颖又接着说:“至于为什么给你们调整,主要是因为我对于你们寄予了非常大的希望!你们两个都是非常好的苗子,具有很大的潜力,如果能够再进一步挖掘的话,那么在今年下学期的举办的全县期末联考中,一定可以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到时候不仅是你们的荣誉,也是学校的荣耀!”听到这里,卢阳明跟赵文倩都抬起头盯着李颖,听她继续说下去。

李颖看着卢阳明说:“卢阳明,你的语文数学成绩都非常好,可是你的英语成绩只能是中等水平,你有没有发现问题呢?我仔细思考了一下,认为原因就在于你学习英语才刚刚一学期,虽然你已经很努力,但是英语跟语文数学不同,它需要一些技巧和方法。”说到这里,李颖又扭头对赵文倩说:“赵文倩,你是语文英语两科成绩非常好,你应该是从小学就开始学习英语了吧,这个很好,但是就是数学相对弱一些,而且虽然你很聪明,可是有时候静不下心来,做题缺乏一些耐心。”两个人都若有所思的想了想。

李颖又接着说:“卢阳明很有责任心,也很细心,这是我把你任命为学习委员的一个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希望你们两个可以互相帮助一下,卢阳明你帮助赵文倩提升数学成绩,而赵文倩则是帮助你学习英语,通过这种互帮互助,来使对方提高,也可以进一步锤炼自己,达到双赢。至于学习委员也好,英语课代表也好,我希望你们都不要太过于在意,最主要的是你们可以提升成绩,在以后的考试中大展风采!”卢阳明眼神中透漏出兴奋,他看看老师又看看赵文倩,发现赵文倩也在看他,两个对着笑了笑。

李颖知道,自己的话起了效果,就又笑着说:“以后你们可以利用中午放学或者晚上放学的时间在一起学习交流,至于地点,你们可以在教室也可以来我办公室,你们回去要跟家人说好,别在以后的学习中让他们担心,卢阳明家离得远些,回去要注意安全,我很期待你们可以在期中考试的时候先给我个惊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