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美好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在看完惊奇队长以后我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分手这么久本就不应该联系,曾经也觉得分手以后是可以成为朋友的。现实是根本就不可能。

      “你不要再给他发信息了,你们已经分手这么久了,好聚好散好吗,你也有你自己的生活了。”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充斥的是尴尬,满满的尴尬,俨然一条宣示主权的短信,我回了一句祝你幸福。 祝福是由衷的,继而蔓延开来的是难过,然后再是尴尬。

        短信成了我们唯一的联系方式,每次联系都是逢年过节的祝福。之前的几次出于礼貌他回复的很俏皮。这次却是冷冰的几行字,仿佛文字背后能看到他厌烦的态度。曾经烂记于心的号码现在想忘掉都很难,现在每次去全家就能想到当初在这里,是他告诉我说:“以后你就报我的号码可以积分的哦“这句话伴随了好久好久。以至于后来分手的很长一段时间我还是回想起,到再后来的忘记不了号码。

      我们最初的认识是在一个签售会,或许一切都是缘分,我们很快相识,相知。

      在田子坊,我沉迷于三生有信,才知道他也喜欢明信片。那是我第一次听到postcrossing,他和我说收到了好多国外的明信片,我很羡慕,也自己去玩了,最后却因为觉得太麻烦便草草结束。

    在新天地,他给我在一个有意境的角落里拍了很好看的照片。我用了好久的微信封面。

    在星空艺术馆,他带我看了满天的星空,错位的视觉。尝试过断头的神奇效果,也尝试过坐在地下当乞丐,还尝试过自己是一个罪犯,甚至被一个外星飞船带走,这些,他都用相机给我记录了下来。

    在外滩,他的相机底下是一个酷酷的我,我们沿着外滩一直走,有白天的艳阳高照,也有夜晚的灯红酒绿,外滩在他的镜头下显得更有感觉。

    在思南公馆,他和我一起听蔡大的讲座,给我递上一杯香草星冰乐。

    在锦江乐园,他带我吃吃吃,玩玩玩,害怕坐过山车他说别怕,害怕就叫出来。

    我们也会一起去为他挑选东西,在商场买了喜欢的手表,当时他给我挑了一个白色的手表,我问了为什么,他说是因为表带是白色的,是我跟你的表白呀。那时候觉得这是什么鬼扯理由。

    在一起不久他就带我去过魔都的地方,那些我原本不知道的地方。

    还记得速度与激情8是我们看的第一部电影,我们一起坐在很憋屈的第一排。

    我们去过南京路步行街,给他挑了一件很好看的短袖,点点滴滴就这样蔓延到我的脑海里,一幕幕就像放映电影一般,前阵子整理笔记本发现有夹着几张电影票,锦江乐园的门票。我们之间还留着一个本子,曾经我们所有的想法都记录在了这个本子里面,密密麻麻的字迹写着我们的过往,悲伤难过的回忆,快乐的回忆都填满在这个本子里。

      还记得去他家,他在做饭,我在看电影,那部电影的名字叫做香水。也专门拿出神盾局的档案,也和其他男孩子一样的说电脑的文件夹不要乱看哦,他做的饭菜很好吃,我们一起看着满桌的高达,我像一个好奇宝宝一样问他有关高达的一切。他把最好看的一张圣托里尼送给我。

      苏州古镇他牵着我走过,在一家花店里,买了一个许愿瓶,里面写了一个愿望,小小的瓶子选了我的星座写下了最真挚的愿望。那时候的我还是很惊喜的想要知道里面写了什么。

    无锡的灵山圣境也带着我走过,我们曾经一起虔诚的求过,或许他求了别的,但是我至少求的是我们能长久。可能是魔咒,我们不久以后就分开了。

      专升本的考试后,他会带我出去吃好的,让我放松一下。也会在我考差时候安慰我。

    也帮着他写过实验报告,也会很傻的问他pcb板是什么。

    我们分开是在七夕之前。两个人都难受了好久,现在都已经忘记当初为什么分手。

    睹物思人终究是存在的。

    那件送我的短袖还在穿,拍立得还在用,手表也没有因此丧失价值,一切都还是一样,只是这些主人已经离开。

    他生日时候悄悄给他寄了礼物,很平淡的一句谢谢 意味着从此以后我们不再是亲密无间的朋友,只是一个陌生人。他曾说自己最讨厌礼物被退回来,可最后他还是这么做了,把我送的高达退还给我了。

    时间过去这么久,他也找到了自己的伴侣,还是想由衷的祝福他。

      不论过去如何,至少回忆是美好的,现在偶尔 回想起来还是很甜的。曾经的细节还停留在回忆里。于你而言的美好时光,对我而言亦是如此。

有一种悲伤,是你的名字停留在我的过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妹妹又去看弟弟了,这一次我看见弟弟一下子挖了妹妹一下,然后。又吵吵的要找奶呢。然后妹妹说去找妈妈吧,然后地就不哭了...
    薛佳旺阅读 284评论 0 0
  • 文/潘银杏 看过《春风十里》的人都知道,一张电影票让原本可能走到一起的秋水和小红天各一方。并且这一分离就是七年乃至...
    潘银杏阅读 1,340评论 3 6
  • 生命垂然,是枯竭。 多少人垂怜那夏日,盛放一时的荷花。并有赞誉其“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又名:出水芙蓉。 ...
    Jane安阅读 726评论 1 12
  • 双创是更多的发动国民投入生产,创造更多、更好一些的产品和服务,以此来提供就业岗位,解决更多人的收入提高问题,可以说...
    世说新解阅读 278评论 0 0
  • 何时,归家路上,星光不再闪烁如前。何时,旅途终点,家的灯火不再出现 。那身边,那门前,那曾以为不会离去的。却如那清...
    海岸边的诗人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