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变坏一个人——《天才枪手》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今年看的最刺激的一部。比之之前《逃出绝命镇》更甚。 作弊对于每一个人而已都是有过经历,那种惊心动魄是切实存在于胸膛中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值得拿出来说的是影片后段的双线并行。女主在逃的过程中还在传送答案的同时琳的爸爸跑来向格蕾丝和巴询问琳的寻踪。两部手机,一部担心响起,一部担心无法发出。这情节设置特别抓人。

   导演很坏心得将他们彩排被抓住袒护对方的演练穿插在前半段,于出发悉尼之前巴的浮夸哭技解开。

  字幕显示时间一些过渡也处理得极好。小细节部分做得很足。比如班克冲进厕所时撞到的男同学和举报呼应。稍显不足于结尾那刻。琳的自首其实在琳打开班克店的那刻就能说明了。有些多余。不过转向想,那段父亲的那个微笑支持可能比在琳和父亲在机场的怀抱更能体现他们的感情?

  影片呈三条变化线。琳,班克,格蕾丝和巴为首的受益者。

  作为传播的必要性,琳从好到坏这点我们都能料到。或者说从影片是真实事件改变这条已经预见这是个自我洒脱的故事。

  琳和格蕾丝的相遇是一切的开始。格蕾丝真的是一个好会笑的女孩。从一开始拍照的关心,这种主动接近确实是可以拨动一个学霸的心。她们成为好朋友自然而然。琳起始的好意在于帮格蕾丝参加文艺汇演。却被格蕾丝告诉了巴。从而引起了后续发生的一系列。我们对于格蕾丝和巴的要求谴责恬不知耻。可琳和班克都是因为懂事,或者莫名其妙的正义感踏上这条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生活欺骗了你。琳反抗学校收赞助金。以自己的方式。年轻的时候是做偏激的事情的时刻。琳以为这是自己反抗的行为,却在被抓住作弊的时候,和父亲一起喝学校高层对质的时刻,鼓起勇气说出,最后被取消了争夺波士顿全额奖学金的机会。她面对不公做出的抗议得到了更加的不公。父亲各种指责发难让她压抑住了叛逆。

  当格蕾丝和巴又一次为了自己向琳提出要求。琳拒绝了,可能是因为难度,也可能是因为父亲。不过那种灵光一闪给生命带来的生机是不可忽略的。在一面面钟里以及心里的不平和逃避父亲的眼神,林决定帮助他们,也帮自己实现出国。

  讨厌格蕾丝和巴大约带着点仇富心理。一种凭什么你就可以用钱解决一切的难过。巴毁了班克,是巴把班克拉进来的。巴将这一切归结于琳的一句需要他。班克揍这小子的时候真不过瘾。不够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格蕾丝恳求琳继续帮忙的时候被琳拒绝,转而提出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弱势姿态太讨人厌了。

  班克一个从别人作弊马上举报的优等学生转变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鱼死网破的形象,太为可惜。被抓住的那刻,颤抖,害怕,真实。他的心理防御机制本就不强。自从在垃圾场满身伤痕醒来,他就变成了一个可以随时呕吐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琳走进来决心帮他的时候,他微笑摇头,大约是伪装出来的坚强。我们都曾是那么顶尖的学生,不想展现出失败者的模样。不需要施舍和可怜。在面对处罚以及退学,单亲母亲的无力的那刻,他的骄傲自尊把他拖到了继续这种赚大钱,被发现也不会进监狱的天大好事上。至此崩坏。

  一个坏人变成好人,一个好人变成坏人。你只要逼他到绝境就够了。至于如何变化,看个人造化。

  越是天才越是自尊心强。从小被寄予厚望,父亲启蒙记忆力,早逝。都逼着他长大。那张广告牌,洗衣店的未来,懂事逼着他回去和那些讨厌,拉他下深渊的人继续。然后收获了那么多钱的情况下,班克已经迷失在钱财带给他的满足——洗衣店的焕然一新,这一切在告诉他,你可以以此告诉母亲,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做那么多,也不过是为了让你们好过。琳单亲,为了让父亲保住车子。班克,为了给母亲一个好的未来。

  也许在他们弱小的身子里,根本没有成为优等生为了自己的缘故。是那个佝偻的身姿告诉你要许他一个你能支撑起来的未来。

  那个年纪里,一直想做的。就是这些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