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请投我一票

妈妈打来电话的时候,夏亦可想都没想就给挂掉了。

她这会儿正是联络后援团的关键时刻,哪还顾得上接电话。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耽误不得。她从早上六点多一直忙到现在,还不到可以休息的时候。她将手机扔回原位,面对着电脑屏幕重新坐好,双手立刻在键盘上娴熟地飞舞起来,指尖发出的响声奏出动感的韵律。

“小可,”背后上铺的程佳揉着眯缝的眼支撑着坐起来,“这大周末的,起这么早,为了那么个破比赛,至于的吗?搞得我做梦都梦见自己敲键盘。”

“啊,佳佳你醒了!快快,快联系你的朋友,一起帮我!”夏亦可头都没回,背对着程佳就开始喊。

“完了,你无药可救了。”程佳听到这话长叹一口气,翻了个白眼儿,用被子蒙了头直挺挺地再次倒在了床上。

躺在床上,程佳一脸郁闷。昨晚接到一个电话之后,夏亦可就陷入了这种无药可救的状态。电话是学生会打来的,有关校园歌唱大赛。按说本来一个学校的小歌唱比赛,有什么必要搞得如此兴师动众,赛上一场也就可以了。没想到学生会那边这次偏偏要搞点大动作,预赛完了还有复赛,复赛完了还有决赛。决赛还分了十五进八和八进四,赛到了就剩下四个人,还觉得意犹未尽。临了临了,搞出了复活这么一出。赛程持续将近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程佳的心情犹如过山车一般随着夏亦可跌宕起伏。

好在,夏亦可早早地止步于十五强,一向对自己的唱功非常自信的她当时被淘汰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闹的程佳辛辛苦苦地安慰一个晚上才算恢复了正常,也终于为这件事的结束长叹一口气。本以为这事儿就此打住,没成想一个电话打过来,直接让夏亦可从凳子上站了起来,头撞上上铺的床沿。

“啊,痛痛痛!”夏亦可揉着头皮龇牙咧嘴,眼角疼的都泛起了泪花,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激动地心情,她转身就把手搭在程佳的身上,使劲儿的摇了起来:“佳佳,佳佳,好消息啊!我又要活啦,我又要活啦!”

程佳的电视剧看的正到关键时刻,屏幕上的男女主正要生死诀别,揪心的剧情让程佳握紧的拳头沁着汗。就在这节骨眼上,夏亦可的一晃,直接晃掉了她的耳机,生离死别的气氛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说小可,”程佳转过身子,泛红的眼圈搭配上埋怨的表情,“你死不死啊,我这正关键呢!”

“别看了,别看了!我给你说,学生会来电话啦,歌唱比赛要复活啊!十选三,就三个名额,一天时间大家投票,谁高谁上啊!”夏亦可依然兴奋地摇着程佳,“姑娘我这人缘,就算是唱不过他们,也要在人气上压倒他们!”

于是乎,从昨晚接到电话到现在,夏亦可就一直保持着这个状态,连睡觉都在喃喃自语。搞得程佳一晚上都没睡安稳。

“呼,终于差不多了!”敲键盘的动作停止了,程佳听到夏亦可满意的声音,“已经甩开了第二名一百票啦!哎呀,我这个人缘,连我自己都佩服啊。”

程佳在床上辗转反侧,苦不堪言。好好的一个周末睡懒觉的机会,就这么让夏亦可给糟蹋了。她拿着枕头蒙着头,低沉的声音从枕头下面传出来:“小可啊,可姐姐?咱们商量个事儿呗?既然你都这么多票了,就消停会儿,让我再来个回笼觉?”

“睡睡睡,你啊,就知道睡。人生是要有更高的追求的!算了,跟你也说不明白,你就睡吧睡吧,记得起来之后也帮我拉票就行。”听不出程佳话语中无奈的口气,夏亦可仍然沉浸在紧张与兴奋之中。她将手机牢牢地抱在胸前,生怕自己错过任何一条信息。


商场的玻璃幕墙和水晶灯将场景装扮的如梦似幻,整洁的地砖倒映出顾客的影子,一尘不染。程佳看看身旁英俊帅气的男孩儿,幸福地挽上他的臂膀,一起走进了她向往许久的奢侈品商店,那只精美的天价包包还安静地躺在货架上,耐心地等待着它的主人。程佳拉着男孩儿走到近前,甜蜜已经荡漾在她的脸庞。她用尽了自己的温柔,转身对男孩儿粲然一笑:“你愿意把它作为生日礼物送给我吗?”

男孩儿的眼睛里闪烁着甜言蜜语,他将手轻柔地从程佳的臂弯中抽出,搭在她的肩头。带着难以抵挡的魅力,对着程佳发出一声可怖的尖叫:“不!!”

程佳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眼前的帅哥变成了癫狂的夏亦可。

“怎么办,怎么办,才过了一个小时,第二名就只差我十五票了,只差十五票了啊!”夏亦可从凳子上站了起来,这次没有撞到头。她拿着手机在屋子里面焦急地来回走,不时看一眼电脑屏幕上的实时数据,一个回头,看到了上铺被吓的枯坐在那里的程佳,眼里突然放出了些许的光彩,“佳佳,佳佳。怎么办,你快来帮帮我啊。”

程佳还沉浸在刚才的梦中恍恍惚惚,夏亦可的一声惨叫叫走了她的帅哥和美包,她还没有回过神来。她看看下面快要变热锅蚂蚁的夏亦可,一双虔诚的大眼睛扑簌簌地看向自己,终于忍住了骂人的冲动。

“小可,让我说爱你真的好难。”程佳最终无奈的挤出这么一句。

“佳佳,你快帮我啊,我已经走投无路了啊,”夏亦可的语气中带上了哭腔,一只手在脸上抹着根本不存在的眼泪,眼睛透过手指的缝隙,不住偷瞄着程佳的反应,“这是我的梦啊,我现在只有你了啊,佳佳。”

“好了好了,别演了,”看着夏亦可装可怜的惯用伎俩,程佳翻翻白眼儿,缓慢地穿上外套,动身下床,“我这就下来帮你,姑奶奶啊。怎么就碰上你这么个室友。话说,你妈的电话你也不接,你倒是找你家人也帮帮忙啊。”

“他们不支持啦,不到万不得已不找他们,”夏亦可的表情瞬间灿烂起来,毕恭毕敬跑过去搀程佳下床,“还是我家佳佳最好啦!”

程佳听到这,再次无奈的翻了一个白眼,心想完了,又被夏亦可给夸了。

夏亦可的夸赞说出口就意味着,一个人的事再次变成了两个人的事,对此程佳只有乖乖听命的份儿。在夏亦可的指挥下,一对儿姐妹将寝室变成了办公间,分工明确,效率惊人。从QQ到微信再到校园BBS,两人动用了身边可以动用的一切资源,团结了一切可以团结起来的力量,为夏亦可的演唱生涯打下一块又一块的基石。从艳阳高照一直忙到黄昏时分,她们忙的晕头转向,但看着票数节节攀升,又将第二名甩出去好远,夏亦可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直到领先第二名到三百票的时候,夏亦可潇洒的将手机往床上一甩,转身抱住了程佳,颇具大将风范的来了一句:“本姑娘料想那些小角色已掀不起什么大的风浪了,佳佳,走,我请客,吃火锅去!”


快乐的时光总是异常短暂,前一分钟,两人还揉着肚子依里歪斜地走在楼梯上,夏亦可永不停歇地大谈她的音乐梦想,后一分钟开门进屋,瞟到屏幕上的实时数据,夏亦可一下子就哑了。

“佳佳,”兴奋地嗓音褪去,取而代之的是轻轻地颤抖,夏亦可像是见到了什么不该见到的东西,缓缓地从屏幕那里退了回来,颓然地坐在了椅子上,“怎么,怎么会这样?”

名列第四,和第三名相差400票!

程佳看了看前面选手的票数,第一名已经高到了不可思议。她明白了,八成夏亦可是被套路了。她飞快地思考着对策,想着如何能安慰夏亦可。自己现在累的要死又撑的要死,要是夏亦可如往常一般闹起来,那真是要一个头两个大了。但是常规的安慰肯定是已经不行了,怎么办呢?思来想去,她觉得严肃劝退是唯一的方法。

“小可,你听我说,”程佳收起平时戏谑的口吻,一本正经。看着目光涣散的夏亦可,敲了一下她的头,等她双眼有了点神儿,才继续说到,“你听我说,现在的情况明摆着,前面的这几个人一定上网雇人刷票了。你看第一名的票数,把咱们全年级算上也没有这么多。为了一个小小的比赛,做成这个样子,实在过分。所以小可,我们就不和他们争了,也争不过他们。你的实力不需要靠这个来证明,好么,小可?”

夏亦可听了这话,眼睛突然又现出了一丝光彩:“你说什么?刷票?”

“对啊,前面几个人在刷票,我们就不和他们争了。”

程佳的回答夏亦可显然是没有听进去,她微微低下头咬着指甲,喃喃自语着:“对啊,刷票,还可以刷票……既然如此,没有别的办法了,哎,我笨死了,今晚为什么要请客呢!”

突然,夏亦可像是下定决心般,再次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拍了下程佳的肩,抄起床上的手机,没等程佳反应过来,就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不一会,就听见走廊里传来一声悲痛万分的啼哭:“妈,有人欺负我啊!”

程佳对着大开的房门,无奈的摇了摇头:“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说话的重点啊。”


投票系统在当天的十二点关闭,两个人也一直熬到了那个时候。

看着票数最终定格,夏亦可紧绷了一整天的神经,终于松弛了下来。她给妈妈软磨硬泡三十分钟,许下无数承诺,总算是有了回报。一块钱十票,这是网上的价格,而要想超过第一名,至少要拿出五百来。但是这个月的生活费已经严重超支,没有妈妈的赞助,这件事儿办不成。虽然程佳在全程中都持反对态度,但夏亦可觉得,有时候为了自己的梦想,就是需要点特殊手段。

排行榜上,前几名的成绩争斗不停,早已将后面的选手甩的无影无踪。直到通道关闭,夏亦可带着第二名这个足够晋级的成绩,安稳的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早上,本想弥补前一天困倦的程佳又早早地被夏亦可吵醒。她要程佳陪着一起去看入围的公示。程佳无可奈何地从床上爬起,梦游一般地被夏亦可拉到了校门口的公告栏。本以为无人问津的通知此时居然已经围起一大群人。

两人奋力挤开人群,来到最前端。告示贴在最醒目的位置,确保每一个过往的行人都不会错过。唯一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入围名单没有用红榜,而是扎眼的白纸黑字,大大的一张。

                                                                公告

第四届校园歌手大赛复活赛环节。欧阳齐,夏亦可,张雁,陈皓飞等四位同学,存在故意刷票行为,扰乱比赛秩序,情节较为恶劣。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经学生会大赛组委会讨论,现取消上述四位同学参选资格及下届比赛参加资格,昨日网络投票成绩作废,由大赛评委从剩余选手中指定复活名单。

特此通知,请同学们相互转告。

                                                                                                             2017年2月24日

等程佳终于看明白公告上的内容时,夏亦可早已瘫坐在了地上。


我是  朴夏

一个专心讲故事的写作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温度依然很低,太阳还没出来,很多上班的大人,上学的孩子都已经起床,忙忙碌碌的吃早饭,准备上...
    一一空白一一阅读 308评论 1 1
  • ·芦苇 像是流年未散的雨 淅淅沥沥下在这个春天 冷冽的风吹不散遮挡天空的云幕 连开在山里的花 都已走向凋落 阳光依...
    芦苇花开沐春风阅读 331评论 0 1
  • 如果,也只是如果,我不虚荣,但是我爱钱,没有钱就不花,有钱就要买好的。 如果我中了500万,我一点也不兴奋,我肯定...
    夏景暄sunny阅读 512评论 0 0
  • 诗曾是歌。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河边游乐的小伙自在的唱着,逗得大...
    武汉全智贤阅读 129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