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你的名字,画你的名字,最不能忘记的就是你的名字

你应该相信这个世界某个角落还有一个你,虽然不知道名字,但是你们一定以某种方式连接着。就在不经意间,突然你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个你。于是你们就相遇了。

遇到大六的时候,我俩都有一种遇到了自己的感觉。

我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点,他总能接过来,然后又把话头踢过来。我俩很像,虽然他喜欢运动而我懒到走路都累,他生活变态自律,我生活随心所欲,但是我俩就是很像。

就像三叶和泷。

图片来自网络
阿长推荐我看《你的名字》这个电影,说自己看哭了。我还在纳闷呢,是什么样子的电影竟然让一个大男人看哭了,问阿长这是个毛线电影,他只是说大概是爱情吧。尼玛,在逗我吗,劳资又不是纯情小女生了,看毛线动漫爱情电影啊,你以为我还是曾经上学时候沉迷《千与千寻》的喵儿吗?开玩笑,虽然我现在也还是很喜欢龙猫。我回他,狗屎爱情,哪有什么爱情,不看。但是还是在他几道催促命令下,找了资源走了一遍。

已经很久不看动漫了,但是当清新美好的日本田园小镇风光展开,还是眼前一亮,仿佛回到若干年前刚看动漫的时候,柔软的心被唤醒,就让我像个孩子一样暂且掉进美好的棉花糖里吧。

三叶生活在偏远小镇,世代守护着神社,并且有着神秘而古老的神社文化。泷是一个在繁华城市的高中生。俩人八竿子打不着,虽然三叶极度向往东京,逃离小镇。在某个彗星距离地球最近的时候,俩人的灵魂发生了互换。从此,一觉醒来,牵绊不断,彼此的生活,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因为他们不能确定自己什么时候是三叶,什么时候是泷,当他们渐渐适应突然转变的生活之后,一切又仿佛做的一场梦。

而梦醒了,连对方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了。当泷发现三叶再也没有出现过的时候,他开始寻找,其实三叶三年前就已经到过东京找过他,那时候他还不认识三叶。但三叶已经深深地喜欢上在东京和自己有如此牵绊的泷。三年前,由于那次彗星接近地球,发生陨石坠落,毁灭了三叶和她所在小镇。泷想不起三叶的名字,想不起那个小镇的名字,想不起所有,就仿佛做了一场梦,但梦里却如此真实。

泷只知道自己在寻找着什么,到底是什么。他对那个被陨石毁灭的小镇如此上心,又是为什么。但是当泷找到那个时空的入口,再次回到三年前的三叶身体里时,他决定要拯救这个小镇。

图片来自网络

到了黄昏时候,那个连接时空的丝线能够看到另一个时空的人。三叶和泷见面了。他们为了不让彼此醒来忘记对方的名字,就在手心写下彼此名字,却谁的名字都没有留下。他们醒来一直心里有一个声音要记住不能忘记的名字,念着念着还是忘记了。

三叶在最后关头说服了爸爸,拯救了整个小镇,他们没有消失,而泷也彻底忘记了三叶的名字,只是心里要记住一个名字,寻找一个人。

泷在三叶的手心写下的是“我喜欢你”。同样,大梦一般,三叶最终没有记住泷的名字,她的心里也在找一个人。最后的结局是好的,五年后,他们在两辆地铁擦肩,眼神中认出了彼此,不顾一切地去相见。他们只是感觉好像在哪里见过。

你的名字是?

三叶,我的名字是三叶。

故事到此也就结束了。

都说所谓的爱情都是虚的,什么狗屁感觉,都是借口,看不上就是看不上。但是我想说,感觉真的有啊,爱情也许可能大概真的也有吧。

三叶有自己的向往,而泷也有对美好的憧憬。他们虽然是不同时空不同地域的两个人,却也有着相似的灵魂。正是这份相似的感觉,让他们被丝线牵在一起,产生关联。

若你连感觉都不肯去感觉,又怎么能够遇见不知道在哪里的另一个你呢?

爱情,也没有说的那么神圣,哪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爱情经历啊。不过是,一见倾心,俩人为将来的生活努力,回归平淡生活的同时创造属于彼此的时间和空间,在抱怨当下时,要么忍,要么滚,感觉没错,只是没有带来爱情。

但还是希望,感觉来了,那爱情就跟着来了。珍惜每一次心动,念念不忘,必有回想,不是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