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彩铅画写生课堂(五)——七夕,为你绘一朵爱莎玫瑰打动你

好久没有更新彩铅画的教程了,好些粉丝私信我催我更新教程,为了感谢不离不弃的你们,懒懒滴木木老师打起精神来“送粮”咯,当做给各位的“七夕”礼物啦!嘻嘻……

“七夕”作为极具浪漫色彩的中国传统节日,许多情侣们会选择在这一天情定终身。问题来了,送女神什么礼物好呢?当然是亲手绘一朵代表一心一意的爱莎玫瑰才能表达你的心意呀,打动她呀!来吧,一起画起来!

完成稿.JPG

本次教程主要工具有:2B自动铅笔、樱花橡皮、48色辉柏嘉红盒水溶性彩铅、宝虹水彩纸细纹(300g)、棉签棒;如果你有能力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适当调整色彩,如果你是零基础,不知道怎么上色,也可以跟着木木老师的色标来画。你准备好了吗?准备开始画咯!
色标.JPG

一、线稿
造型分解.jpg

对于初学者来说,写生花卉最难的地方在于花瓣的结构与造型把握不准确。其实,掌握了技法,再复杂的花都不怕。你可以根据上图的分解图,对玫瑰花进行概括、分组的方法试着画起来;画花瓶时,注意花瓶的结构,观察花瓶的瓶口、瓶颈、瓶身和瓶底处的不同透视。


黑白线稿.jpg

然后,再细化花瓣和花瓶。为了让自己辨别花瓣与花瓣之间前后左后的关系,木木老师习惯适当加点明暗。


有色线稿.JPG

线稿画好后,可以用橡皮将线稿擦淡(如果有辉柏嘉的可塑橡皮泥来处理线稿更好,对纸张损伤小),再用彩铅勾勒爱莎玫瑰、枝干与花瓶,彩铅颜色见上图色标。

二、上色过程

PS****:****上色时尽量先浅后深,便于调整,一旦画深了,容易感觉色彩“腻”或者“脏”,就算用橡皮擦过还是会有点痕迹,影响最终效果。

上色之前,我们先观察光源的位置及它们的明暗关系(也就是素描关系),了解高光的位置。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下笔有神。这张爱莎玫瑰的光源来自哪里呢?你发现了吗?——来自顶部哦。

1.JPG

步骤一:先用425玫红色在花瓣的暗部淡淡地上一层,在特别暗的部位用彩铅画时适当用点力,表现出玫瑰花的立体感,再用彩铅揉一揉,让色铅笔颜色与纸张完美贴合。你也来试一试,你会发现,揉过之后色彩会更加有沉淀感呢!
2.JPG

步骤二:再用419淡粉红色在所有花瓣的边缘绘制,表现出花瓣的厚度感。瞧,花瓣马上呈现出立体了,有木有?
3.JPG

步骤三:用470草绿色在玫瑰花枝的绘制亮部。
4.JPG

步骤四:用473橄榄绿绘制枝干的暗部,在靠近枝干底部多画几遍,使其变深,并用棉签揉和,突出枝干立体感。
5.JPG

步骤五:接下来绘制花瓶,用443钴蓝色画出花瓶的大致素描关系,留出高光的空白位置。
6.JPG

步骤六:再用444深蓝色绘制花瓶中间装饰亮片的投影处和亮片中间的小圆点,和瓶底的亮片,加强对比(强烈对比是玻璃质感的主要特征)。在绘制底部的亮片是,用笔方法可以用画圆的方式绕圈画。
7.JPG

步骤七:用447湖蓝色绘制玻璃花瓶的亮色调,继续留出高光的空白位置。
8.JPG

步骤八:刻画花瓶阶段。为了让花瓶的暗部与亮部有所区别,我们会考虑到有一些环境色。比如花是粉红色的,它对花瓶会造成一点环境色的影响,而红色+蓝色=紫色;因此,在画蓝色花瓶时,我们先用443的钴蓝色在玻璃花瓶上用叠加一层,可以左边的中间位置多叠加一遍;右边的中间位置用434浅紫色叠加一层,再用棉签揉和。
9.JPG

步骤九:爱莎玫瑰深入阶段。用419浅粉红色绘制相关花瓣的中间色调,绘制靠近最亮部位时,用笔的力度要轻,使亮部的颜色与留白处柔和、自然过渡。在靠近花瓶的底下几片花瓣处,用439浅紫色绘制中间色调和暗部,增加环境色,使花与花瓶有个呼应,同时帮助花瓣往下“转”,帮助表现立体化效果。
10.JPG

步骤十:最后,用433红紫色在花瓣的根部和暗部叠加,使花瓣更加有立体感。注意:只加深中间区域的根部,其他不加。如果过于平均会导致花变得“平”,而缺乏立体感,因此“经典”的几笔才是精髓所在呀!哈哈
装框.jpg

装上画框来看看效果

木木手绘——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拿起画笔静静地释放自己!我是木木老师,下次再见咯!本篇内容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