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和护城河

如果别人友善的对待你,你就更容易相信他们,你不会去防备他们,而会给他们机会。

不要试图改变你的弱势,而要增强你的优势,使之进化为超能力,无论在职场或者其他,我们都应该专注于自己的优势,专注于自己的优势,增强它,就会成为一种超能力,就像企业的护城河,具有不可替代性,成为我们的竞争优势,幸运的是,获得成功的必要条件就是你比你的对手好一点点,用自己的优势攻击别人的劣势,如果没有优势,要么与之合作,要么找到一个对自己有利的战场。

知人善用就是找到别人的优势,或者说让他在恰当的环境中发挥出他的优势。当你按照不同能力来给别人分工时,奇迹很快就会出现。优势是一种核武器,对于别人和自己都使用,让自己会用核武器,识别别人的核武器并运用它。

首先,你必须对自己忠实,正像白昼之后是黑夜,对自己忠实,自然不会欺诈别人。其实人最难的是接纳自己,包括了解自己的优点,接纳自己的缺点,只有忠实于自己,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评价,是一切提升的开端。

让人留给你一些空间,你真正想要与之相处的人会同意,对于那些反对的人,摆脱他们也好。当你开始尊重你自己和你的时间,其他人也会随之尊重起来。我们首先要尊重自己,才有资格获得别人的尊重。对自己的尊重也是一种筛选机制,把那些不符合我们价值观的人筛出来,因为一件你不关心的事情离开你的人,通常早就打算离开你,他们需要的只是一种借口。或者他们早已经打算得罪你了,没有必要在意他们的感受。

找到工作乐趣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管你的职业是什么,每天都尝试新事物,不断学习,不断尝试新策略,不断发展和前进。如果你没有犯错,那只能说明你定的目标不够高,如果你全力以赴后依然失败,那会成为一种经验,一种打开未来之门的敲门砖。我们无需过多的准备,你只需要做好必要的条件,然后把自己置于一个新的环境中,我们的身体最终会适应任何环境,要相信我们的身体,就像相信上帝的智慧一样,它可以适应任何环境。就像治疗拖延一样,马上行动或者马上把自己置于新环境中,忽略自己的感受,并设立“如果.......那么......”机制,身体就会逐渐适应新的环境,永远不要待在安全区,哪里是危险的,送我们到达目标的列车不会只有一辆,而是不同的列车,让我们达到成功的不只于一个公司,而是很多个公司,专注于自己的能力提升,其他问题迎刃而解。

凤凰男,是社会需求高,权威需求高的人,我的社会需求高,权威需求不高。

我分享一个享受乐趣的小诀窍:轻松做自己。如果这么做了,就不会那些每天戴着面具的人一样去自寻烦恼,也许就不会有什么烦心事了。你会很放松、有趣、坦率和自由,电子自然就会滚滚而来。朋友会拥戴你,领导会倚重你。我们之所以不敢做自己是因为,对自己的评价过低,觉得别人不会喜欢自己,这和小时候高压控制下的低自尊有关。其次是当我们对人有所求的时候,我们习惯把自己“变得更好”,希望给对方留下一个好映像,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

我有一个好消息和你分享:如果想在这个世界做胜利者,你不需要比所有人强,你只需要胜过你的直接竞争者就可以了。接近他们,找到他们的动机,预测他们的行为,还有最关键的是,搞清楚他们最害怕的是什么。但最重要的是永远记住,你通常都是再喝自己比赛,而不是和其他人竞争。

对于像你我这样富有创意的人来说,还有其他成功的方式。我们不会试图打败别人,而会帮助其他人获得我们已经有的能力或资源。如果我们还需要更多东西,就和团队一起,和帮助我们的人一起创造更多的价值。如果你每天都在进步,就能赢得这场比赛。和强大的人在一起成长,最终会更快的走向成功。牛人一般关心,高成长的事情,有意义的事情,他们的健康和子女问题,提前规划要什么样的人脉,并和他们建立联系,找他们帮一些小忙。你自己要有特点,做照明灯,为他们提供价值,前提是你要做真实的自己,不要想着和他们交换,而是想着和他们做朋友,展示魅力,你寻求建议,通常你会得到资源,你寻求资源,通常你会得到建议。

选择一项你的超能力,成为那个总能超前完成工作,在压力之下永远保持冷静,总是有层出不穷的新点子,团队里最坚韧或友善的人。找到一个合适的战场,符合你优势的战场生活,到了森林,我就是王。

一生很长,职业很短,对于我们来说,一生是个无限游戏,而职业是个有限游戏。一生很漫长,你不必在意一时的快慢输赢。如果你想成为传奇,关键就是要比其他人做事优秀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你最终将走向伟大的成功。

依照你的个性装扮既让你展现真实的自己。如果你就是一个穿帽衫的人,那就是不妨买几件喜欢的帽衫穿着参加会议,因为这才是你(马克扎克伯格就是这样做的),做真实的自己非常重要,首先就要诚实的面对自己,接纳自己的优点和不足。我知道我有优点,我也知道我的缺点,但我觉得很好,我的缺点也很可爱。

那些适应外部环境改变的人终将改变环境。当你达到这一高度时,适应环境就变成了一件容易得事,因为你不再只是预测未来,而是创造未来。我们人类之所以这么强大就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适应能力,当环境改变时,我们不必抱残守缺的加强老旧的优势,而是找到新环境的新规律,顺应它,适应它,最后引领它,改变它。

当他们几杯酒下肚之后,看我也比较顺眼了。再多喝几杯,他们会开始觉得我很有趣。在之后,他们就会和我称兄道弟了。喝酒是交朋友的一个不错的方法。

我想经营的是长期的生意伙伴关系,当你有长远的目标时,命运是你最重要的资产。这个时代注重个人品牌,当你有自己的个人品牌时,事半功倍。品味(赛道)+质量+价值+频次=品牌。

胆识将赋予你天赋、能力和神奇的力量。所谓胆识不是你不怕,而是当你害怕的时候,你依然去做,忽略感受。

学习的方法就是,悬置判断,放空自己,心无旁骛,胸中无剑。人脉的方法也是,放弃判断,放空自己(同理心),心无旁骛(认真倾听)、胸中无剑(在意情绪)。

人跟人的差别其实是很少的。

专注优势,发现别人的优势,发展超能力,人生无限游戏,专注成长。做真实的自己,只有做真实的自己才会发现优势,赢得竞争的关键就是做的比直接的竞争对手要好一点点。最高境界是关心未来,做未来的增量,适应趋势,引领趋势,改变趋势。

做真实的自己,发现优势,专注优势,做的比竞争对手好,适应趋势,引领趋势,改变趋势,胆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很多人反鸡汤文,觉得鸡汤文有很大程度上是一种“精神毒品”,麻醉读者,让读者错误地认为:只要努力,就能获得成功。...
    莫吟雪阅读 204评论 0 0
  • 微博上看到一个视频,男子风中撑货车 车被吹翻人不幸遇难,8月23日,广东中山,一辆小型货车在狂风中摇摇欲倒,司机下...
    南风北巷的风阅读 2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