腺样体肥大的有关知识

腺样体肥大

各位亲爱的宝妈们,今晚给大家分享腺样体肥大的有关知识和处理方法,希望大家对腺样体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亲爱的宝妈们,我叫腺样体,今天我怀着悲痛的心情,强颜欢笑写下我最后的心声,人之将死其言也善,过几天我就要从主人身上彻底消失。

扁桃体是我的大哥,扁桃体你们都很熟悉,张开嘴巴还看得到,但我长得比较隐蔽,在扁桃体大哥上方一点的位置。我是扁桃体的难兄难弟,你们又叫我咽扁桃体,这些年我们一起携手捍卫人类的健康,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然而让我感到悲哀的是,我和大哥扁桃体的命运都凄惨无比,我们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被你们无情抛弃

割掉,割掉,割掉,你对我们的态度永远只是这两个字。

真的感觉很无奈,一直以来我们都好好的,但是到了你们现在这个时代,扁桃体大哥与我的悲剧就拉开了序幕,你们现在的医学发明了一种叫做割掉的医学,身体已经沦为一台可以分割的机器,哪里坏了就割哪个,首当其冲的就是扁桃体与我们腺样体家族,在你们的手术刀下我们尸横遍野。

割掉我们的理由是那么的理直气壮:腺样体是无用的器官,是多余的,腺样体肥大、增生会导致很多疾病,是百病之源,影响孩子发育,会毁容,影响孩子学习等等。在这些危言耸听的言论之下,无知的宝妈们争先恐后跑到医院,在我们腺样体稍微有点问题的时候就把我们割掉了

无知的宝妈可以理解,无知的医生不可原谅,这些医生竟然把感冒的原因归罪到我们腺样体身上,口口声声说就是我们的存在才引起反反复复的感冒发烧,我真的是无语。

明明是我和大哥扁桃体分分秒秒在抵御外邪,中医叫做风寒署湿燥火,西医叫什么细菌病毒啥的,我们每天与这些入侵的敌人进行殊死搏斗,牺牲了千千万万的兄弟,誓死保卫你们的身体,可是到头来你们不但不感激,反而猪八戒倒打一耙,把感冒的原因归罪与我,天理何在?

造物主之所以造出我们,真的是因为造物主无聊闹着玩的吗?不!造物主造出的每一个器官都是有用且十分重要的,而且全身的器官都是一个紧密联系不可分割的整体,牵一发而动全身,割掉一个势必会影响全身的器官。

医生不是不懂这些,是明知故犯,罪加一等。因为他们面对腺样体肥大没有任何一点办法,只有割掉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是身体内部出了问题才导致我们腺样体的肥大。不是我们肥大导致了感冒,而是感冒导致了我们

你以为我们腺样体喜欢肥大吗?你以为我们腺样体不喜欢窈窕淑女,不喜欢玉树临风吗?我们之所以肥大是万般无奈的,是逼不得已的。

现在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我们腺样体肥大的原因。

两大病因:

第一种,是腺样体自嗨

为什么自嗨?

本身它就是个免疫器官,就像个好斗吉娃娃。

你老喂它,老喂它,就喂成了比特犬了。

因为,营养过剩,就会让免疫系统提早发育、过度发育

我常念叨,小儿进补,老来受苦。

总有人不信。

总有人不信。

你现在给孩子补的辽参、燕窝、花胶、虫草、紫河车、雪蛤等等等等,这个都是浓缩的缓释型的能量,小孩子的脾胃根本化不开这些个天地精华。

化不开,富集的能量就会去催熟各个系统,尤其是免疫系统,这个腺样体,就是你们当家长的给催大的。

有些人说,我没有啊,没有给孩子乱补。

哼!

你仔细想想!

然后家长就想啊想啊,想起来了,说多少年前,怕孩子长不大,给补的啥。

又说,那多久前的事了,怎么还有影响。

除了补品,营养过剩,还有什么?

肥甘厚味等。

为啥?

这些滋生痰块。

但凡肿来的东西,我们大多认为就是痰块。

所以,清淡人生,没什么不好!

能量用够,刚刚好就行。

过犹不及,是会坏事的。

第二种,被挑逗大的腺样体。

都说了,腺样体,是个免疫器官。

免疫器官是啥意思?

人体的国防军啊!

有外敌入侵,那就得吹街,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

外敌入侵,就会刺激它增生。

你见过河豚没有?你捅它一下,它就给你鼓起来。

什么东西会刺激腺样体?

从中医角度看,就是风寒之邪、风热之邪、风湿之邪等,外感引起的,俗称感冒。

反复感冒,又治疗不当,没有祛邪外达,导致失表、滞表,外邪逗遛在鼻窍,引起了肿大

这个时代的孩子太喜欢吃药了,太喜欢去输液了,消炎药抗生素大把大把地往嘴里塞,把药当饭吃

这些西药最伤脾胃,最伤阳气,最伤正气。

这些西药根本不治疗你们的病,都是在掩耳盗铃,都是在打压症状,都是在闭门留寇。

我亲眼见过一位宝妈,每次孩子感冒就去输液,每输液一次身体免疫力就下降一个层次,正气不足又容易再次感冒,于是再去输液,再次感冒,反反复复感冒,一次又一次输液,把孩子的纯阳之体全部毁掉了。这边还很纳闷,为啥我的孩子总是感冒呢?为啥我的孩子抵抗力这么差呢?

每一次感冒我们腺样体总是费劲了九牛二虎之力与细菌病毒做斗争,两军交战,正气与邪气在扁桃体、腺样体这个交通要道短兵相接,如火如荼,导致气血不流通,每交战一次我们就要肥大一点

本来我们可以恢复的,可以自动变小的,每次交战后我们会有一段休息时间,可是如果感冒太频繁了,当我们还没恢复元气的时候又要再次出征,换谁谁受得了啊。于是,我们不得已才一步一步肥大的。如果你们的孩子一年感冒一次我们腺样体根本不可能肥大

每次感冒都用绿色疗法或中药治好的人,身体会越来越强壮。相反,每次用西药打压感冒症状的人,身体越来越糟糕

以上就是导致我们腺样体肥大的两大原因。如果你把两大原因看懂了,你就会给自己的孩子调理了。不要指望什么灵丹妙药一下子就把已经肥大的我们短时间就消掉,这一点不现实。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你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如果你的孩子属于第一种积食化热,那你就要好好反省自己,是不是过度喂养了?接下来就要正确地喂养。坚决杜绝垃圾食品,孩子能吃多少给多少,绝不追着孩子喂饭,更不能天天大鸡腿天天红绕肉,同时注意消积食、健脾。

如果你的孩子属于第二种频繁感冒吃太多西药导致的,那你就要立马做出决定,下次感冒绝不输液吃西药,一定要去找中医看,找不到好中医就自己钻研自己学习,有一句话说得好,不懂一点医的母亲不是好母亲。

综上,治疗腺样体肥大有两途。

第一,杜绝补品积,杜绝食积,要及时化积,该消积就消积,该化湿清热就化湿清热。

第二,防止反复感冒,该祛风散寒就祛风散寒,该疏风清热就疏风清热,该提升卫气就提升卫气,要学会解表各法,也要学会固表之法

两步做好了,腺样体肥大,不治而愈。

但这个不是短期内能完成的,一定要长期注意饮食结构的完善,一定要避外邪。

总之坚持下去,腺样体就慢慢的小了。

三.腺样体肥大做手术可行吗?

到这个阶段时,西医就会主张鼻咽镜检查,看看腺样体肥大到什么地步

如果腺样体堵塞孩子鼻道70%,那就会建议你进行腺样体手术

上面这一切看似都很有道理,因为再不动手术孩子就会,发生睡眠时呼吸暂停,发育迟缓等问题了

可是当彻底摘除腺样体后

病因还是在那里不增不减

但请别忘了

凡事有因才有果

是你孩子

一直反复过敏性鼻炎或反复呼吸道感染

刺激了侍卫腺样体

这才会导致它皮厚,增生,肥大

然后再堵住后鼻孔呼吸

而且这个手术等同于你

把呼吸道防线的一个重要士兵撤走

那时候

小儿的上呼吸道抗感染力

+

防御过敏原的能力

面临下降是肯定的

这样以后

上呼吸道炎症很容易往下蔓延成

过敏性支气管炎

或过敏性哮喘,肺炎

同时呢

病因(过敏性鼻炎)等问题又没有去除

孩子会继续鼻塞是肯定的

甚至腺样体肥大依旧会复发

四.中医如何治疗腺样体肥大?

我们不是和腺样体肥大作对,我们是和腺样体肥大的体质作对

1.饮食注意

怎么提升免疫呢?就是不要损害免疫力,要忌口,不要伤脾胃。七分饱,三分寒。吃饭不要太饱,少吃瓜果、生冷、酸奶。

瓜果、生冷、酸奶、苦瓜、芥菜、绿豆、马蹄这些,还有凉拌菜,我反复强调忌口,咱们群很多人都能够遵守这个,做得很好,小孩子恢复得也很好,但是还是有一些人不能遵守,总是宠爱小孩子。

2.推拿——缓解症状和辅助治疗

·日常保健三大法

工字搓背,工字搓胸,揉肚子天天做,搓背生发阳气,搓胸宣发肺气,揉肚子疏通中焦,调理脾胃

孩子的问题都是脾胃和肺部疾病或者正气不足为主。

孩子病都是这些[坏笑]养好了都好。我的调理大法[呲牙]

·预防痰饮停留:运板门、摩腹、按揉足三里。

孩子脾常不足,一不小心就容易运化不过来,导致脾胃积滞生痰。在饮食调护方面,应该时时记住清淡饮食,合理饮食,尽量少吃甜腻,肥厚的食物,同时配合小儿推拿的手法,帮助孩子健脾助运,以免水液长期积滞在体内。

·帮助孩子缓解症状:头面四大法、鼻部三法、揉振廉泉

当孩子鼻塞严重时,可以通过头面部局部的操作,帮助孩子缓解症状,效果非常明显。

开天门

推坎宫

揉太阳

鼻部三法:点印堂、迎香穴、上迎香

揉振廉泉

3,节气敷贴加刮痧——调理体质和辅助治疗

陈为章药食同源敷贴调理脾胃

为什么节气敷贴会增强免疫力 人与自然是一个整体,人是生活在大的环境中,大环境有变化,人体的气血也会有微妙的变化,因此治病和防病重点从24节气入手,在节气当日和前后两三天给孩子用小儿敷贴,效果比平时要好上几倍。陈为章小儿敷贴的特点: 1、不含发热成分,婴儿也可放心使用 2、成分透明,药食同源更安全无副作用 3、药贴的面积更大,轻松覆盖到穴位 4、售后无忧,一对一指导妈妈使用 5、最新干贴技术,拒绝湿贴的损害皮肤和衣物

日常生活中,家长照顾胃强脾弱的孩子,要特别顾护好孩子的脾胃,尽量不吃生冷、寒凉、油腻、咸甜的食物;多吃热的、软的、煮熟的食物;烹饪方法上多以蒸、煮为主,少用煎炸、爆炒等方式。

这个过程中孩子可能经常会出现便秘 舌苔发红 口臭 等症状

那么这些问题该怎么处理呢?

1、老想吃东西——胃里有热

2、口臭——积食

3、有发红发紫眼袋——脾阴不足 综合分析:孩子有胃强脾弱的症状

❀舌象分析

1、中间舌苔厚——积食

2、小红点——体内有热 ❀调理方案 1、化积食:辰时茶,冲泡,喝2天,基本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2、补脾,主要补脾阴: 生地、沙参、麦冬——滋阴 山药、薏米、芡实——补脾

3、通大便方法:

(1)吃粗粮

(2)喝杏仁露,杏仁露通便效果很好,成人也适用!

(3)推拿法:手掌手心朝下放平,轻推食指靠近大拇指一侧,方向由手指根部推向手指尖,推200下左右!

(4)没有精力推拿的妈妈可以陈老师的便秘贴家脾胃贴辅助

4.有内热的宝宝,戌时茶,感冒贴,都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就是刮痧,刮的主要是大椎到肺俞一带,还有风府、风池一带,他的风府非常疼,还有重要的就是肺经和心包经,整条经刮痧,遇到堵着的小疙瘩要小心的一点点刮开了,或者先灸一灸,让气血过来,再刮痧。

风寒重的孩子可能大椎位置很厚,刮了几次痧之后,孩子大椎部位的厚肉明显减少了,大呼神奇啊!原理应该是哪里冷身体就会安排更多地脂肪去保暖吧。

因为肺经主管呼吸系统的毛病,所以要刮肺经。心包经是更需要注意的一条经。孩子在上臂天泉到曲泽之间,靠近曲泽三分之一的位置,部位有一个明显的疙瘩,(这个位置就叫淤滞点,对于成人来说是防止心梗等心脏问题的一个要穴)慢慢的给他刮开了,很痛,呵呵。心包经刮痧是基于这样的考虑,也是看书上说,心包经开窍于喉,心包经有火就会引起扁桃体肥大或者肿痛,所以觉得应该去把心包经打通,刮痧去一下火毒。

这里想跟大家说的是能够引起心包火的食物就是鸡肉,鸡肉的性热,而且归经是归到心包经的,尤其是烤鸡肉,炸鸡肉,更是大热,请大家一定注意不要让扁桃体和腺样体有问题的孩子再吃炸鸡块了!

小孩子的火气很重要,不要动不动就清小孩的火,小孩的火是要让他 14 岁以后长大用的。现在小孩子的阳气,很多就是被乱用抗生素,清火药伤的,非常非常可惜!

4.老生常谈的健脾胃——陈为章老师推出了调理脾胃的膏方

为妈妈提供了更省心的药食同源的食疗

5.避免孩子积食和外感

消积食的方法特别多,这里就不累赘了,减少外感的方法主要是提高免疫力、减少着凉、注意冷热交换等等,日常坚持节气敷贴,搭配三伏贴,三九贴时令保健,生病初期及时干预

6.局部缓解症状,病症部位用咽扁贴

扁桃体、腺样体肿大临床案例#中医讲求不信不医!所以像这种慢性病作为麻麻要有信心和耐心,切莫急于求成哦!

中药敷贴,药食同源,透气吸收,不走肝肾,不会像中药一样对脾胃造成二次伤害

总结一下:

我们不是和腺样体肥大作对,我们是和腺样体肥大的体质作对

要解决腺样体肥大这个问题,要做到两点:

第一:不要反复感冒;

第二:提升免疫力

1.通过饮食注意——减少继续坑娃

2.通过推拿——辅助治疗和缓解症状

3.通过调理脾胃和刮痧——调理体质和打通身体

4.通过健脾——脾胃强则小儿安

5.防止积食和外感——避免增加伤害

6.小儿咽扁贴,节气保健或者按照疗程治疗

1.通过饮食注意——减少继续坑娃

2.通过推拿——辅助治疗和缓解症状

3.通过调理脾胃和刮痧——调理体质和打通身体

4.通过健脾——脾胃强则小儿安

5.防止积食和外感——避免增加伤害

6.小儿咽扁贴,节气保健或者按照疗程治疗

(孩子上火尽量别随便用清热解毒的下火产品,可以适当滋阴、选择温和的汉方茶,因为他是健脾消食、润肺止咳、舒肝利胆的,焦虑是必经的,学会以后就能放下了。 妈妈与孩子能量几乎是一体的,特别是三岁以内的小孩。焦虑的妈妈比孩子更难治疗。妈妈们都爱孩子,但是孩子好治疗,焦虑难治。选择小儿敷贴,打通通道的、采用刮痧或揉脚蹼或泡脚等方式引火下行或者疏通中焦。)

焦虑是必经的,学会以后就能放下了。 妈妈与孩子能量几乎是一体的,特别是三岁以内的小孩。焦虑的妈妈比孩子更难治疗。妈妈们都爱孩子,但是孩子好治疗,焦虑难治。

只要相信,只要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离强大的体质就越来越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腺样体肥大 各位亲爱的宝妈们,今晚给大家分享腺样体肥大的有关知识和处理方法,希望大家对腺样体有一个基本的认识 亲爱...
    mz梅子阅读 1,546评论 0 3
  • 1 正气存内,邪不可干 通过推拿来达到去热、补虚、疏通,让孩子机体通畅起来,使身体回复正常运转。只是因为肺热的产生...
    郭姥姥阅读 1,683评论 2 3
  • 我的宝长大了,越发的可爱也越发的懂事了,今天快把我暖化了… 今天,因为一些琐事感到心烦,于是跟陶先生抱怨起来。当时...
    桃晨曦阅读 139评论 1 1
  • 小时候的我体弱多病,一遇到天气变化,我就会生病,吃药,打针,住院,那是家常便饭。每天都被妈妈锁在家里,不能...
    阳春白雪_e502阅读 192评论 0 1
  • #重温微积分 —齐民友 ++写此书的出发点是出于哪些考虑:++ 1. 微积分的“基本问题”或者说“基本矛盾”是什么...
    千米花阅读 7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