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魇 上

        孟浪一个人静静在湿漉漉的马路上走着,焦黄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仿佛枯败的藤枝,整个人也有些恍惚,目光看起来呆滞,像是不知道该往那聚焦,隐约间还可以看到孟浪那纤细的手指还在无意识的战栗。

        一阵微风袭来,孟浪险些有点站不住了,摸到花坛的边缘,一屁股直直坐了下去,他常常的舒了口气,一辆车从孟浪面前匆匆走过。

        听着车辆干巴巴的轮胎与湿滑地面的摩擦声,还有那发动机嘶哑的轰鸣声,听这些动静使孟浪颤抖的身躯,颤动的频率稍稍有些减缓。

        一辆红色的昂克塞拉不经意间,从孟浪身旁飞驰而去,致使路旁浅洼中的浑水,飞溅到孟浪的脸上,水虽浑浊但清凉的感觉,却让他感受到真实,这让孟浪此刻彻底地意识到,身处现实是如此的美妙。

        孟浪看着渐行渐远的红色的轿车,嘴角不自觉地微微翘起,他左手用力支撑,慢慢直起身来,用右手轻缓地拍掉裤子上地灰尘。

        孟浪看着明晃晃的路灯,路灯的光芒还是比较刺眼的,看了一会儿在看向远方,他感觉有些看不清楚,视角中白茫茫的,用右手轻轻揉了揉有些干涩的眼眶,世界还是那么模糊,再揉揉,慢慢的世界再次清晰倒印在孟浪的眼眸中。

        孟浪轻盈的迈出步伐,默默感受每个踱步,每一步都是铿锵有力,他打眼看了一眼路边的小吃摊,闻着淡淡的香气,喉咙自主的蠕动起来,肚子咕噜噜地喊出声来。

        “迅哥来二十串羊肉串,两个鸡腿,多来点孜然和辣,全部打包带走,”孟浪说话断断续续听起来有些有气无力,他直勾勾的看着黝黑且现粗犷的老板。

        孟浪没有转头,飘忽的眼神撇了一眼黑压压挤满的餐桌,随口说了一句:“哟,今天生意真不错,马上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了。”

        “小浪来了,稍等,嗨,生意也就那样,主要还是现在摊位比之前多了,有了更多的选择了,自然会引来更多的顾客,也是沾了大家的光。”老板爽利的回答道,面上的笑容一直都没褪去。

        “小浪这几天是不是没睡好,你看看你黑眼圈那么重,眼袋也是,怎么整的有气无力的,等一下哥给你烤了两个大腰子补补,”老板盯着孟浪的略显疲惫的面庞,担忧的说道。

        “这两个大腰子,是哥特意给你准备了的,别给钱了,要是给钱你下次就别来了,听到没?”看着孟浪拿着手机,对准条码,正准备付钱的时候,老板故作严肃。

        孟浪有些愣神,不可置信的看了老板一眼,淡淡了笑了笑。

        老板还在忙碌的时候,就听见一阵清脆的声音响起“支付宝到账七十元。”老板听到之后脸上的笑容更加充盈了,又瞟了孟浪一眼,眼神里就露出孟浪的赞许,懂事,手上的活计也没落下,炸烤串的动作比刚才又快了几分。

        老板把烤好的串,规整的打包到一个白色塑料袋中,看着不严实,又给烤串套了个塑料袋,虽然有里三层外三层的包裹,但是不可不免的被签子扎破,随后老板叮嘱道:“小浪,趁热吃,一会儿凉了,”说着就递了过来。

        “放心,凉不了,还没到家手中的东西就不见了。”孟浪说着,从老板手中接过鼓鼓囊囊的烧烤,还飒然的笑了笑,挥了挥手和老板告别。

        孟浪在稍显暗黄的路灯的陪伴下,向着家中晃悠,不时挠挠头,轻轻捋一下眉目,在右眼眉毛中间再也长不出来了地方,稍稍停顿一下,像是在思考什么,不过闻到烧烤的诱人的味道,其他的东西只能靠边站。

        一根烤串不过瘾,直接两根一起来,细密的油渍紧贴孟浪嘴角,“吸溜,吸溜”有点辣了,久违的满足感洋溢在他的脸上,很快,烧烤就被那饕餮大嘴吃完了,舒服的打着饱嗝,随手就把垃圾投进垃圾箱里。

        那忧郁的心情确实被这一顿烧烤给抚平了不少,向家中迈出的脚步不在那么踌躇,孟浪狭窄的电梯间,瞅了瞅电梯间里有些发黑的电梯按钮,按在了标着10的按钮上。

        等了一会儿没有人再进入,电梯门缓缓地关上了,一层一层地上升,通过缝隙,可以看到每一层都有耀目的灯光从缝隙透过来,电梯还没停稳电梯门就打开了,清晰可见那电梯间还在悄悄挪移。

        电梯停稳了,孟浪转角就来到家门口,手指一放门开了,屋内黑漆漆的看不到一点光源,随手打开开关,关上门。

        孟浪来到洗手间,打开水龙头,正准备洗脸的时候,水管中一点水都没滴落,他用手拨了几下水管,看来停水了,刚要关掉阀门,此时的灯却忽明忽暗,水从水龙头中冒出。

        水刚冒出来的时候,孟浪感觉刺骨的寒意漫出来,像极了一个人,在寒冷的冬季穿着单薄的衣服,站在没有遮蔽的交差路口,这股寒意从皮肤渗透到骨头,在蔓延到心脏。

        此刻从水龙头里流出来的水,没有一丝声音,那怕流水打在水池壁也依然如此,孟浪弓着腰,双手扶着水池,缓缓抬起头来,趁着微弱的灯光,朦胧间可以看到一张脸。

        脸上密密麻麻的虫坑,不,确切的说是鱼啃了,坑洼中隐隐有血丝从嫩肉中渗透出来,嫩肉上还插着几根细齿。

        孟浪已经全身僵持,隐隐还有些无意识的打摆,想逃但是腿脚已经不是自己的了,一直在发软,要不是有双臂支撑,恐怕已经瘫软在地。

        正当孟浪打算不动声色的莫过头去的间隙,灯丝一路火花,“砰”的一声灯管直接炸裂,这一声给了死寂的环境一点声响,同时也把整个环境带入漆黑的深渊,水管中的水恍若活了一样缠绕着他的脖子,一头栽进水池中。

        趁着月色可以看见,孟浪的左臂骨骼暴露在外面了,刚才的挣扎力气太大致使其左臂骨骼崩了,血喷了出来,还没等其发出惨叫,整个头颅已经浸没在水中,水像一个吸盘包裹着整个头颅严丝合缝。

        孟浪用现在还能活动的右臂强硬的挣开活水,一秒,两秒,三秒,又一声响,额头也开始冒起了鲜红,现在怎么用右手支撑起来都仅仅使头离水池一寸,头又被狰狞恶鬼薅着头发往活水里塞,“咕咕噜噜,咕咕噜噜”孟浪呛了几口水,喉咙也被鬼手瓷实的掐着,孟浪脖颈的皮肤紫红紫红的,呼吸对此时的他来说都是奢侈,一种极致的痛苦油然而生。

        一秒,两秒,三秒,孟浪不得不放弃,意识开始慢慢消散,脑海中回荡着,是谁,在哪,再到后来完全不知道想些什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逃离地下室》 做了个奇怪的梦。 也许是深夜,周围的一切都被黑暗笼罩着,我的眼前只有一个泛着微光的屏幕,突然弹...
    Mr_L_阅读 276评论 0 0
  • 1、 “嘀嗒”刘柠抬起头,墙上的钟表指在了十一点。 “唉,实习生啊,就是给人打杂的,真是倒霉,碰上个吸血鬼老板啊…...
    墨浅封阅读 305评论 2 2
  • 文|北斋先生 “真讨厌,我只是失恋了而已,怎么天都是阴的。”佩琪一边低声嘟囔着,一...
    北斋先生阅读 641评论 15 9
  • 一天晚上,大概是我9岁生日的前一个月,母亲和我两个人在家,爸爸出差了。她为我读了一个故事,又帮我把被子掖好,和我说...
    大象的印象阅读 22,339评论 5 20
  • 黑色的海岛上悬着一轮又大又圆的明月,毫不嫌弃地把温柔的月色照在这寸草不生的小岛上。一个少年白衣白发,悠闲自如地倚坐...
    小水Vivian阅读 3,065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