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别人到底做对了什么(1006)

2019年11月20号    阴天    星期三

喝了杯咖啡,昨晚竟然失眠了大半夜,又拆开一本书看看《创业维艰》,作者自身创业的历程中经历的一些问题,切实的阐述着自己是怎么解决的。

看这种类型的书籍,会有点难以自拔,恨不得一口气看完。

洗好了厨房,本来买好了菜准备做个晚饭,杭州回来到现在还没进过厨房,一切准备就绪,可是不饿,坐那里又翻开这本书。完了,一口气看到了9点,做饭又得折腾到半夜,节约时间,只好点了外卖,这就是所谓的计划赶不上变化快。

看了一半,让我记忆最深刻的三句话:

第一句,害怕并不代表没有勇气,真正的行动才是最重要的。一个人究竟是英雄还是懦夫,由行动决定。

第二句,创建公司,你必须坚信,任何问题都有一个解决的办法。而你的任务就是找出解决的办法,无论这个概率是90%,还是千分之一,你的任务始终不变。

最后,当一名成功的领导人根本没有秘诀,如果说存在一种技巧,那就是其专心致志的能力和在无路可走时选择最佳路线的能力。当然,领导力就是一种能让别人追随你的能力。

每一位创业者都是值得尊敬的,尤其是那些做出杰出贡献的,因为他们的出现,因为他们的智慧,而改变着世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

突然间又萌生了个想法,有关公司业务的延伸,我得找榜样公司先去了解了解他们的模式,在思考我们的行业,如何复制创新?!

于是乎,约上时间整理好自己,准备坐地铁出发。变天了,可真是冷,还没过好秋天,就又到了冬天了,迎着冰冷的空气朝目的地出发。

预约我的是一位新手,号称是助理级别。填写了资料,填完拿着出去了,应该是看我的需求,找对我胃口的顾问去了,等了有10分钟左右。

来了,接待我的是一位号称是资深顾问老师,打了招呼,说是在这家公司都做了10年有余。行,那咱就好好聊聊,验证下你们这行业里的资深顾问的专业水平。

刚开始询问我自身的状况及需求的时候,聊的还不错,懂点心理学,句句都说到了点子上。

大概聊了20分钟,开始引导我询问业务,好吧!本身小姐姐也是有备而来,你不引导我也得问,问了价钱,直接给我介绍的都是10多万,先收费!!!

姐姐呀!你真以为你接待了个大金主呀!

心里暗自开心,感谢你对我这么高的标准,行,价位是一方面,你说你的,主要是你能说服我就是你的本事了。

要求对方给我拿报价单去,这么高的价格我得清楚的知道我花了这个钱能得到什么呀!

拿来了,看了一遍,基本都类似,根本没有表明这个服务的价格能得到什么,都是在描述收了这个钱给你做的流程是啥,甚至还给你规划到婚后还可以咨询婆媳之间的相处,孩子的教育。

乖乖呀!第一步还没着落好就给我规划第二步第三步,在我目前看来,就是遥不可及。

我只有一个问题:我花这么多钱,如果达不到我想要的结果你们会怎么处理?

刚开始说我想的太消极,怎么都想的都是找不到合适的呢?

我说:那你能保证吗?

她说:谁也保证不了结果,这个结果怎么保证呢?

我说:那你保证不了结果,你得告诉我收这个钱我能得到啥。

奇怪的是,每次我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对方总是询问我做哪个价位,循环了不下五次,我也是醉了。

全程没有任何成功案例的分享与分析,也许是其他人,可能会被她的气场带走,可是,今天遇到的我,气场也不甘示弱。

同流才能交流,解决不了我的问题,我还跟你谈个毛线。辩论一番,没个结果,走了~

走路上,我就一直在想,这个行业估计投诉率会更高,原因是收的价位高,而且服务性质的,没有任何保障,很容易产生纠纷。

可是,为什么他们都可以上市,前几名都上市,而我们这个行业呢?费用这么低,问题却还这么多。

不要看别人表面上做了什么,而是要看他们最对了什么,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

不知不觉又到了这个点,晚安,全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遇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这些人:有的人惊艳了你的时光,有的人温柔了你的岁月,有的人伴随了你的一生,有的人让你刻骨铭心...
    苹果桃阅读 98评论 0 1
  • 世界如果没有人类会是什么样子?有多少人曾经想过这个问题?没有人类的地球是一塌糊涂还是宛若天堂,每个人的想法想...
    左撇子的卓锦万代阅读 1,49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