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食第十天感受-90-29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辟谷复食第十天。

      早晨到公司的时候,照惯例还不到9点,很多业务上的同事出差了,所以办公室显得静悄悄的。实习生Sarah举着一杯星巴克进了办公室,随口问她昨天加班到几点,姑娘说昨天加班的并不晚,7点就离开了,我嘱咐:“一定注意安全,晚上9点之后打车公司给报销车费,晚上加班也有加班餐费。”Sarah说她记住了。

      我又问:“实习快两周了,感觉如何?”  

      Sarah说:“来了这段时间,信息量比在学校里大太多了。收获很大!”

       我:“哥大的课业不是也很重吗?”

      Sarah:“不一样的,在这里学到的跟在哥大里学到的很不一样,都是实战。”

       我:“有收获就好!”

       Sarah是哥伦比亚大学的金融学学士,现在就读于哥伦比亚大学的运筹学学位,利用暑假到公司来实习。 得到Sarah的简历是在2018年清华经管学院春季招聘会上,我记得我正跟我的同事们忙着收简历、面试的时候,收到了Sarah的简历,替她投简历的是Sarah的母亲,一位职业女性,坦言女儿在哥大学习,无法回国参加春招,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寻找暑期实习的机会。于是我把名片给了Sarah的妈妈,请她转告Sarah回去添加我的微信号(同手机号),于是接下来顺理成章的与Sarah通过微信视频面试,又请公司纽约办公室的总监在纽约面试Sarah,北京公司同事及纽约公司同事对于Sarah的扎实的学术功底很认可,最后确定可以到北京来进行实习。

       小姑娘到了公司很快融入团队,虽说在美国也是待了五、六年的时间,工作上遇到不会的虚心请教团队同事,生活上也可以跟我这醉心传统文化的聊几句关于辟谷的话题,这双商真心的不是一般的高啊。这样的90后你说谁不喜欢呢?

        对于我的辟谷一下三天不吃饭、复食控制饮食的事情,公司的小伙伴有人说我对自己太狠了。但是,对比起我们公司的这群80/90后来说,我还真心的说你们比我更狠——周末加班是经常现象、加起班来更是不在话下。我见过业务上的小伙伴写的报告最厚的有500多页一份的,这虽然是团队合作的结果,但是对于一个人平均担负2-3个项目的常态来说,每个人的工作量应该是超负荷状态。

       这不,周一中午我们有位深圳的小伙伴飞北京出差,下午1点到的公司,放下行李就跟着团队去开会了,下午5点多的时候,酒店电话打到了我们公司行政经理手机上,问什么时候办理入住?行政经理本来还以为已经我们那位小伙伴已经办理入住了,谁知一看箱子还扔在公司,于是赶紧跟酒店方面反馈说:“我们同事人已经到了公司了,先去开会了,今天一定会办理入住。”(都忙成这样了),周二下午,我们那位深圳的小伙伴就跟北京团队一起又飞回了深圳。

       这种狼性团队的基因,其实已经潜移默化到我们整个团队每个人的骨子里——不论前台、中台还是后台,不管性格外向还是内向,那种对个人高标准的要求、刻进骨子里的坚毅是动摇不了的。

        想起来昨天跟一家来访猎头公司谈到的我们公司的人才基本三要求:

       1、智商、情商要高——在这个参与者粘上毛比猴都精的圈子里,没这两条你生存不了,没这两条傍身,只有被人拆吃入腹的份;

       2、对自己有要求,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人加上适度的谦虚,这样的人,才是我们同行人该具备的素质。“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比“知道自己知道什么”重要太多了,在这个行业,不知道简单,我们可以学啊,就怕你不知道还装着知道,最终害人害己。

       3、逆商一定要高——虽然金融行业外表光鲜,但是在前进道路上,你肯定会遇到比别的行业更多的挫折,我们统计过,我们平均看15个项目才会投1个项目,谁也不知道哪一个项目会过投决会,但是在投决会之前,我们的同事待每个项目都是一样的初心,即使被枪毙,转而投入下一个项目——““客户”虐我千百遍,我待客户如初恋”!

         今天是复食的第十天了,中午叫了一碗面。


走地鸡菌菇面

       也许是因为胃小了,吃了不到1/4就作罢了。

      Tips:人力资源工作最重要其实就是找对了人,找到同频的人一起开创事业是成本最低、见效最快的管理行为。在通往共同目标的道路上,确定目标是第一步,选定同行者是接下来最重要的一步了。强强联手会更强,相信我们的团队会越来越好,我们也会距离我心中的梦想越来越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互联网创业是高能量高扭力高亢奋环境通常超过人的精神和生理极限 需要特别注意自我身心维护
    咸叔说阅读 234评论 1 3
  • 我妹妹又可爱又淘气她才10个多月,抓着沙发才能站稳。 有一次,我就好好的躺在妹妹身边她就拿手掐我脸,还拿充电器轮我...
    杨旭晨阅读 168评论 0 0
  • 独墅湖,在夕阳的映衬下更显魅力。落日的余晖洒满湖面,落日的那头连着这头,长长的余晖像红彤彤镶着金边的彩带,轻轻飘落...
    爱吃钢丝面的老刘阅读 288评论 0 0
  • Ø什么是询价单: 询价单是采购商在阿里巴巴上发布的采购需求,包含采购产品的图文说明、采购量、采购商的联系方式、收获...
    Ali陈李港阅读 5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