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试验

“呼叫总部,创造者七十九号呼叫总部,收到请回复,收到请回复。”

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呼叫了,然而自从第一阶段上半期汇报结束后,就再也没有得到过总部的指示和回复。当初包括自己在内的一千名志愿者带着相同的使命登上飞行器时,场面是何等壮阔豪迈。这一千名志愿者可是经过重重选拔而从几万报名者当中脱颖而出的,在离开总部飞往各自目的地时,所有人都以同一节奏和同一音频慷慨激昂地宣誓,一定会不辱使命,不惜任何代价完成任务。

如今一千年过去了,已经到了当时设定的第一阶段结束时间,总部却一直没有任何指示发送下来。到底是第一阶段结束后直接起航返回总部,还是继续开始第二阶段工作呢?创造者七十九号拿不定主意。

曾经有无数次,在孤独寂寞的时候,创造者七十九号都想试着联系一下临近的志愿者们,哪怕只有一个同伴可以偶尔聊几句都好。但这是严重违反规定的举动,为了保证一千名志愿者试验数据的独立性,总部严格禁止他们之间互相交流。如果被总部发现或者被其他志愿者举报有违反规定的情况,不仅自己之前的所有工作都会前功尽弃,之后余生的所有时间恐怕都将要在监狱里度过。

最初来到S星系,创造者七十九号没有任何犹豫,直接选择了距离此星系核心S星最近的M星进行试验。原因很简单,他做事情喜欢按照一定顺序逐一进行。M星由于距离S星过近,气候环境条件很恶劣,再加上陨石撞击频繁,每每阻断创造者七十九号的试验进程。因此,只过了一百多年,创造者七十九号就在又一次严重陨石撞击之后放弃了M星。

M星之后便是距离S星第二近的V星。V星要比S星大得多,气候环境也比M星优越一些,因此创造者七十九号在这里试验了两百多年,但最终还是因为V星表面温度过高而不得不选择了放弃。在M星,创造者七十九号的试验室建在星球最高的一座环形山峰顶,而在V星,试验室则建在星球最长的一条峡谷里。

离开V星后,第三个试验目标仍然按照既定原则选择了距离S星第三近的E星。E星比V星稍大一点点,两颗星球很相似,但E星的试验条件明显要比M星和V星都好得多。因此,创造者七十九号在E星上的深海海底建立试验室,试验进行了将近七百年,至今还没有任何让他想要放弃的理由出现。

在来到E星将近两百年的时候,也就是从总部出发五百年后,创造者七十九号按照既定程序,向总部汇报了第一阶段上半期的试验成果。总部的回复很简单:已收到相关资料,继续进行第一阶段下半期试验。

当初在总部进行培训时,既定程序以一千年为一个试验阶段,每个试验阶段分为上、下半期,每半期结束后向总部汇报一次。五百年前第一次汇报时,创造者七十九号的试验虽然已经进行到S星系第三颗星球,但并未取得任何拿得出手的成果,也就难怪总部的回复会那样简洁。但现在不同了,下半期试验,尤其是最近这几年,创造者七十九号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因此需要向总部汇报的内容是上一次的几十倍。

诚然,为了能够继续担任试验志愿者,创造者七十九号在最近两年的试验进程上动了一些小手脚,希望以加快进程的方式取得一些成果。否则,总部很有可能会在第一阶段试验结束时更换志愿者。如果真在此时被调换回去,那之前一千年的工作可就几乎算是白费了。

说到创造者七十九号所动的小手脚,其实也并非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不过是在E星球上的众多试验对象中选取出一类动物,进行了一些小小的点化,让他们的进化速度比在自然情况下快了不少。这样的点化虽然可能会改变该物种原本正常的进化历程,但因此而取得的成果却极为显著。

“******!”

创造者七十九号忍不住一阵惊呼,情急之下下意识脱口而出的竟是自己的母语,而非平时刻意使用的E星球语言。让创造者七十九号惊呼的原因是,被自己点化的这种动物进化速度之快,大大超出了一开始的预计,已经达到凌驾于其他所有动物之上的位置。从某种角度来看,它们已经不应该再被与其它动物放在同一类别上进行称呼了,创造者七十九号决定以后给它们一个全新的称谓:人类。

不知从何时起,人类便把在被点化初期学会的狩猎发展成了战争,其等级也日益升级。一开始只是小规模面对面简单冲杀,然后开始出现了各种战术和战略,接着发展成了动辄几十万、上百万人的大规模战役,最后演变成了几乎涉及整个星球的世界大战……

有好几次,如果不是创造者七十九号从中干预,人类很可能就要遭遇灭绝了。为了修正人类的发展历程,创造者七十九号还添加了几个宗教进行辅助。当然,这些宗教的发展并未受到严格设定,添加完之后基本都任其自行演变,即使出现极端情况也不加干预。

在所有对于人类的进化干预措施当中,在科技方面进行点拨应该是创造者七十九号做的最多的。为此,创造者七十九号甚至直接挑选出几个比较特殊的人,对他们的大脑做了一点比常人更进一步的小开发,以使他们能在不同领域上取得一些突破性进步。但为了避免这些人大脑开发到不可控的程度,创造者七十九号一直对他们进行着严格监控,一旦发现他们有可能取得违背设定的突破,便不惜直接结束他们的生命。

最近,创造者七十九号发现,人类已经制造出足以毁灭E星球几百次的变态性武器。这可是一件让人有点恼火的事情,虽然即使E星球彻底毁灭,创造者七十九号也可以在一片废墟的基础上全盘重来,但这样一来,试验就会中断,此前所获得的所有数据也将基本作废。应对这样一个尴尬的情况,创造者七十九号所做的措施是暂时锁定所有变态性武器,之后再根据试验进程来决定如何处理它们。

每过一天都像是轻轻一眨眼,时间在等待中飞快流逝着,创造者七十九号却一直未能与总部取得联系。不仅第一阶段试验下半期的成果无法向总部汇报,对于是否该立即开始第二阶段试验,创造者七十九号也拿不定主意。要知道,志愿者所过的每一天,都相当于试验世界的一年,就在等待总部回复的这段时间,E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要不是创造者七十九号刻意在某些关键时刻对试验进行了微调,对人类的某些科技进行锁定,很可能E星的发展走向就已经超出了创造者七十九号的掌控范围。

形势不容创造者七十九号继续犹豫下去了,既然已经处于失联状态,那就暂时由自己做主继续进行第二阶段试验好了。即使将来某一天与总部取得联系后被指责甚至被惩罚,也是可以甘心承受的,毕竟自己已经在试验过程中取得了极大的乐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已经不是最初设想的单调枯燥的纯粹试验了,因为这当中的乐趣让试验越来越像是一场游戏。现在,创造者七十九号决定让游戏按照自己的想法继续下去。

为了解决一千年来的孤独问题,再加上与总部的暂时失联,创造者七十九号下定决心,再次冒着违反既定规则的危险去干预试验。这次的干预不会再以对人类进行点化的形式,而是直接参与进去。创造者七十九号发现,人类已经在生物科技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这是一个危险信号。一旦人类运用科技将自己的大脑全面开发,局面将会很难控制。虽说即使开发到百分之百的程度,人类的大脑也无法与志愿者相媲美,但为了规避风险,创造者七十九号决定帮助人类解锁人工智能技术。等到人工智能在E星球上成熟之后,自己再以无所不在的信息的形式参与其中,对那些升级后的人类进行制约。

以当下E星球生物科技和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创造者七十九号认为,理论上只需再过二十年,自己就可以亲身参与到试验中,享受游戏的乐趣。当然,科技的发展进步只是一方面,人类的思想接受度会是更重要的影响因素,可能需要花上比科技进步更长的时间进行过渡和缓冲。但这是创造者七十九号完全可以接受的,毕竟在E星球上几十年的等待对于自己来说只不过是几十天而已,之前的一千年都熬过去了,几十天又算的了什么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