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你恋无可恋的贱贱样子,致小庄

我喜欢你恋无可恋的贱贱样子,致小庄

文\峰话连篇

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据说我一生下来,呆呆的,萌萌的,洒洒的,一个思想家的标准模样。

这样的传闻,导致我在三岁之后的漫长日子,总是心生忧虑。

Oh my God!我不是怕上帝的冷笑,而是担心自己会成为——

一个思想家。

此去经年,我对思想家充满无端的怜悯和无限的柔情。

哦,那些可怜的人儿啊!谁来安慰你那异样的小脑袋瓜?

嗯,世人唯爱小鲜肉!

认为世道人间是缺憾的,是思想家。

认为一家之言是圆满的,也是思想家。

多言的,是思想家。寡言的,也是思想家。

他也是一个独裁猎人,力图天下人被他捕获。

我们也力图走进他的世界,但穷尽一生之力,也没有摸到门沿。

其实,思想家自己也力图走进自己创造的世界,但是等他回转身来,也跨不进他当初设置的门槛。

道,可道,非常道。

可以用言语表达的,就不是永恒的道。

你用什么来表达你的所谓的道。

思想之痛,人间至痛。

我思,故我痛。

人至贱,则无敌。

思至贱,全无敌。

小庄上场,谁与争锋?

语言是有限的,不足以说尽大道。

俺就与尔等讲讲小故事,并且是寓言小故事,如何?

北海有一条几千里长的大鱼,化身大鸟,振翅高飞。

你以为这个故事是鼓励你击水三千,扶摇九万,心存高远么?

剧情逆转,他再给你说,朝生暮死的朝菌不知道什么是昼夜更替,夏生秋死的寒蝉不知道什么是四季变化。

如此短浅,岂知大义?还是算了吧。

小庄说,我就这么痞,能奈我何?

误读与歪解,也不是我独一份。

言必信,行必果。多少人拍着胸脯子说这句话啊!

可孔子说完这六个字后加上了“硁硁然小人哉”:这样的人就是一个认死理的低档货色。

天才就是1%的灵感加上99%的汗水。多么励志的语言。

其实爱迪生紧跟着说,但那1%的灵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

你是不是有一种被挫败的痛楚,我那么多年的汗水可是白白流淌啊。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这是小庄说的。

老师是不是常用这句话激励你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其实小庄的话是这个样子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呵呵,用有限的生命去追求无限的知识,你是不是傻得没边了啊。

呆若木鸡,你用来形容一个人发愣的样子。

小庄的笔下,是用来赞美一个人大智若愚、葆光内敛的容貌。

今年是鸡年,我祝福你呆若木鸡啊!

木无用,而能终其天年;鹅无用,成为盘中餐。

小庄笑着说:我庄周将处于材与不材之间。

即便这样子,也不免受到牵累。

不如顺应自然,“物物而不物于物”的好。

俺没有这样说,

俺说的不是这个意思,

俺也不知道俺说的是个啥子意思。

这就是小庄。

一个真诚的、虚伪的思想家。

当然,也是真真正正的思想家。

思与不思,都在。

用与不用,无用。

恋无可恋,暗恋。

我出生的那一年,

呆呆的,萌萌的,洒洒的,

我所疑惑的是,我无心来到人间,是谁作出这样的决定?

是父母,还是上帝?我不思考,也不询问。

我放弃思考,但不等于放弃自己。

正如我无比热爱这样的人间,又是如此无比用心地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员工的执行力决定企业的战略能否落地,员工执行力与绩效息息相关,每个企业多多少少都存在执行不力,每个企业都在追求执行...
    独孤诺迪阅读 348评论 0 0
  • 今天早上起床后想起要做塔罗日记,抽一张牌。与其说抽,其实是拿出牌它就在第一张,看到这张牌我就有感觉,于是就直接拿了...
    LULU鲁鲁阅读 354评论 0 0
  • 我们经常需要在自定义视图中添加动画.很多动画都需要用定时器实现.但是如果我们在自定义view中添加定时器,如果不手...
    雨影阅读 1,79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