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快速写出十万+爆文的秘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个知识付费的年代,越来越多的人,想通过写作变现,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不想写爆文的新媒体作者都是伪文青

而写作是一件需要长期积累的事情,想要在短期内寻得突破,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如何快速的通过自己的写作养活自己,进而迈向更高级的人生呢?

十万+爆文是关键!

下面是明宝儿学习整理的十万+爆文写作秘诀,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第一:自媒体文  选题比文采更重要

要让写作变现,就是让写作变成社交货币。而社交货币是通过和商品之间的互换实现价值的。那么,写作就可以和商品对等。而商品重在包装,标题就是文章的包装。

标题一:突发性热点类

①社会争议话题+内容正能量

《红绿蓝虐童事件:幸好,这个妈妈做对了一件事》

前阵子,红绿蓝虐童事件炒的火热,好多人都写文章是以批判的角度来写,当然写的酣畅淋漓,读者读着也是大快人心。但是后面,写出来的这篇文章,从另一个角度来写,独树一帜,更有深度,而且内容正能量,社会上是有一些令我们痛心的事情发生,但是我们不能止步于悲痛,更要能从中吸取教训,真正做到吃一堑长一智,里面满满的干货教家长如何预防孩子遭受性侵,而且文章更有传播力,朋友都会愿意分享,让更多人知道这些方法。

热点+独特角度+共性思考

《从《翻译官》来看原生家庭的影响:父母什么样,你就什么样》

好多人写影评,大多围绕男女主的人设以及他们的情感历程,成长历程来写,而这篇文章围绕“原生家庭”这个角度来写,不仅贴合现代人们对原生家庭影响力的观念,更是别树一帜,更增加了我们对这个电视剧的解读。

③热点+独特角度+独特价值观输出

例如,《欢乐颂》成年人的世界里,高智商的人才能玩在一起。

写文章要有价值观输出,这样才能让读者读完文章有所收获,而且,我们要有自己独特的价值观,不要追别人追过的热点,不要拾人牙慧。

标题二:常规性热点

①人人都面临的现状+分析群体性原因+解决方案

例如《你发现了吗?越来越多的人关闭了自己的朋友圈》

我们发现一个社会热点,要分析其中的原因,更要从社会学,亲密关系理论角度阐述它。

讲述一个被大多数人忽视的道理

《看了日本女人卖房的故事,才知道自己的努力没什么没用》

写出内心的回忆和怀念,找出共性的话题:善良,真诚,信任。

唤醒群体性的回忆:职场人的责任心,使命感,现状等等。

③策划一场大神级的影响力活动

例如:逃离北上广

  丢书大战

  今天放纵自我

模块化写作

平时多积累,将学到的知识分门别类的归置起来

例如,书籍电影库——平时看书,看电影之后的读书笔记,经典语录,自己的感受随手记录下来

主题库——根据不同的主题:励志,爱情,职场

第二:了解爆文的共性

①爆文重在火爆,要在平时看新闻的时候抓住新闻的火爆点,明星八卦等,要学会蹭流量。

②爆文要有高度的唤醒情绪(积极正能量情绪)

有情感共鸣的文章更能增加转发量,积极正能量的信息更受青睐。

③提供有价值的干货

现在真是全民学习的时代,任何一个心中有火热激情的人,都想要学习更多,而学无止境,所以,干货更受青睐,转发几率也高。


④文章要有内在吸引力,要卓越非凡

非常规,卓越,神秘,争议等都是内在吸引力的源泉

“8岁女孩参加国外超强大脑获得金奖”这就是卓越非凡的事情

高度的身份认同感/稀缺性/圈层标识

1,专业内容

这会让人产生共享心理,让人们转发这些消息

2,圈层标识

富含炫耀,富有,见识,格局,资源等因素

例如卖货软文《如果你的厨房里还放着绵白糖,说明你的内心从来没有脱贫》因为内心脱贫的人会用枫糖这样的高等糖,这样直击了消费人群的内心认同感,这个软文让电商的枫糖卖到断货。

第三,新媒体爆文的八大类

①哲理散文(心灵鸡汤)

三段故事+道理总结

②犀利时评

论点+正反两面阐述论点论据+延伸拔高

③人物采访

生平简介+人物故事+历史评价+现实启发

④营销文案

热点+故事+神反转+产品介绍

我喜欢的一个公告作者周冲就特别擅长写文案,文章很美,文案很走心,让人看了就按捺不住内心的怦怦跳

⑤学习干货

逻辑论点+小标题+总结回顾

⑥拆书或者书评

图书介绍+精华解读+引申联想+升华总结

⑦影视剧评

故事梗概+素材截图+价值观输出

⑧情感故事

朋友或者路人或者亲人的故事+情感宣泄

第四 爆文内容

①保持热点的敏感性

知乎,微博,豆瓣,影视软件,新闻联播都是热点的输出源

我们说一流的自媒体人都是兜售二手信息的,我们要及时抓住热点,并传播出去。

②三层排除法找角度

我们面对一个事件会产生一个角度去解读,但是不能用这个角度,因为这是普罗大众都能想到的角度,没有心意,那就再想,想到第二个角度,虽然很费力的想到,但是不好意思,还是要舍弃,接着往深度挖掘,写出第三个角度,这是一个很煎熬的过程,但是不经历刀山火海怎能锤炼出如火如荼的文笔。

③利用他山之石

平时多看看爆文,多做练习,庖丁解牛法分析文章的价值观,行文框架,叙事技巧等等

最后,希望每一个热爱写作的人都能形成独特的输出体系,运用得当的修辞手法写自己的文章,拥有自己的语言特色,组织结构,能牵引读者的情绪,做到图文结合,有声有色。


我是明宝儿,这是我整理的韩老白的爆文写作笔记,希望我能和你们一起成长,写出我们的爆文,加油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今天是冬至,记得吃饺子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373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3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163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00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3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25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3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21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41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98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8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76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07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2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4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25评论 2 26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