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大连之旅之一

大连旅行,起初对我来说,更像是一场逃离。

所以这场大海之旅,来得像一场久旱后的甘露,于是迫不及待和领导告假,只带了几样必须的行李(我、老公和老妈的行李一共就装了一个极小的箱子),查了机票,一行人浩浩荡荡的飞向了大连。

下了飞机,直奔机场门口的旅行社,报了旅顺和金石滩的两日游,其实后来发现还是略被坑了一下。大连这个地方,出发之前值得认真做好攻略,自由行,因为这一行人包含了我的妈妈、姥姥、姨姨、表妹、老公,年轻力壮能支事儿的就我和老柴,然而我俩临行前一个心情欠佳一个忙的不可开交,所以没有做充足攻略,当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啊。回归正题,3号的飞机,到达大连时间大概是13:30,报了旅行社,6人一共1700元(5/6两天)。看了看表下午时间充足,又在飞机上吃了饭,就决定前往大连第一站:亚圣海洋公园,门票大概是150元/人。讲真,大白鲸美惨了好吗。驯兽师伴随着大白鲸翩翩起舞,伴着悠扬的音乐和灯光的变化,给你的感觉就是静谧、安详、纯洁、美好,忍不住喃喃自语“大白,我想抱抱你”!亚圣海洋公园一共分为4个馆,最有趣的就是有白鲸的这个南极还是北极馆,有企鹅、北极熊、海狮、海豹、海象等等,终于明白为什么之前看攻略,很多都是推荐亲子游,这里真的很适合亲子游完。

出了亚圣,我们坐上观光车,来到了大名鼎鼎的“星海广场”,也是来到大连后第一次见到了海。对于一个抱着“逃离现实,拥抱理想”心态的姑娘来说,星海广场真的没太大魅力,但是是大连的文化所在。有大连建市百年纪念千人脚印、有为了纪念香港回归的全国最大汉白玉华表,星海广场的面积是天安门广场的2倍还大。说到华表,我来扫个盲,原来华表的作用是古代民众如有冤屈,可把冤屈贴在华表上,官府定期摘取。星海广场的海可不怎么干净,但是大连新建的跨海大桥倒是蔚为壮观,海边有很多海鸥,他们在海边盘旋,等待着游人喂食。这帮海鸥可真是一身绝技,人们拿着切碎的火腿肠朝空中一扔,它们就能在食物落地前准确无误的涎住,如果偶尔有落在了地上的食物,除了有海鸥一阵疯抢,还有几个可怜巴巴的鸽子摇摇摆摆的等着捡漏,可爱极了。

来到了一座城市,条件允许的话,最好不要跟团,而是要向当地居民一样坐公交、地铁、出租、自己找吃的地方,这样才能真真切切的感受这个城市的风采和文化。本着对锦江之星的信任,在询问了当地人哪里居住方面的情况下,我们定到了锦江之星港湾广场附近的店。于是优步叫了车,准备从星海广场回到酒店。说来也巧,这个优步司机竟然是河南老乡,独在异乡为异客,这回见了老乡真是亲切。具老乡说,大连这地方河南人很多,山东人也多,山东人大多是闯广东过来的,而河南人多来做生意,有钱!而我们定的地方,竟是大连最繁华的地方,大概相当于郑州的CBD吧。大连这地方不大,很快我们就到了“最繁华的地方”,办理完入住手续稍微休息一下,就到了晚上7:00多。为了体验在大连“生活”的感觉,我们拖家带口的决定步行去另一个市内广场,“港湾广场”,看一下传说中国内第二大音乐喷泉。大约步行了15分钟,我们就到达了港湾广场。有位文艺青年在广场上唱着“滴答”,长得帅帅的,同为文青,觉得小资到不行,便投了钱,羞涩了一把。老柴颇为不屑,但是,管他呢。

大连广场多是出了名的,大大小小有70多个广场。想想我大郑州,我能想的起来的大概5个都不到,倒是钢筋水泥筑的高楼不少呢!现在我所到达的港湾广场呢,倒是比星海广场甚得我心意。大连会展中心和喜来登、万达等繁华建筑面海而建,大家都知道,万达起源于大连,万达在大连的地位可想而知。而这座万达的大楼在会展中心的正后面,是各个大厦中最高的,旁边的喜来登比起来到像是个小弟了,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管他是不是在自己的地盘呢!我们到达时,音乐喷泉已起,广场上站满了人。作为长大的人,对音乐喷泉似乎不大感兴趣,凑凑热闹。音乐喷泉结束,人仿佛在一瞬间就消失掉了,太搞笑了!回去的路上,路过了传说中的文青聚集地,十五库,有大名鼎鼎的回声书店,心理默念明儿下午要开个小差,十五库走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星海广场的汉白玉华表要拆除了,没想到一不小心见了它最好一面!其实对任何有纪念意义的东西被拆除,都会觉得遗憾!大概觉得当今社会,钢筋混凝土太多,文化太少!表面太多,真心太少吧 !但是我还是忍不住爱这个不一样的社会,再见华表!愿每一个当权者都能多少舍掉点利益,思考一下文化和环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