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润老师5商私董会提问回答小结

自从刘润老师的专栏开设了周末私董会我就一直在关注,在专栏中,5商的同学们是近水楼台先得月,以很低廉的价格能直接获得中国最顶尖商业顾问刘润老师的直接辅导。回答的都是同学们在第一线商业实践中碰到的最直接的问题。我在差不多两个月前动了想法,想把自己移民留学公司发展中碰到的问题在私董会中问一下刘润老师。


真正动了想法,然后开始组织问题,才发现自己的思考水平真的不行,提问也是个大学问。看别人写出来清晰明白有条理,但自己却总感觉表达不清楚,抓不住重点。但不管怎样,还是尽量写了一下就递交了上去。递交上去后不知道是我写的不好还是因为人在国外,得到工作人员不好联系我,一直也没有回音。我也在想,可能是因为自己提问水平不行。这样在4月低回国之前,我又递交了一次自己的问题,特意附上了国内的联系方式。令人欣喜的事情发生了,五一之前,收到了得到工作人员的电话,我的问题入选了!确实也像我想的一样,得到的工作人员帮我细化了问题,不再只是大而空的空洞提问。这样也方便刘润老师和同学们给出针对性具体的回答。


5月5号,终于迎来了刘润老师在私董会对我问题的专门回答。一开始就给了我一个惊喜,刘润老师对移民留学行业还是挺熟悉的,也知道移民有投资移民,技术移民等区别,一针见血的指出投资移民其实是一个资源型项目,而技术移民则是一个咨询型项目。投资移民就是看你能否拿到好的投资移民项目,这就是一个产品房或者产品的代理方。技术移民作为一个咨询型项目来讲则是一个服务方,要看公司对政策的了解,能否结合客人的具体情况来给出一个可行的解决方案。


然后老师指出不管是服务方还是产品方,它有一个成本,就是它的运营成本或者叫制造成本。同时每一个交易的发生,也还有一个成本叫交易成本。刘润老师用制造成本和交易成本的框架帮我进行了分析。


第一,老师指出我公司目前的主要价值是可以获得一个好的项目或者能提供一个优质的服务,这叫制造成本。而和我合作的国内公司也有他们的成本,他们在国内收集客户,然后和我们项目方合作来盈利,这本质上讲是一个流量收集器。收集流量的过程中间,需要广告,营销,跑客户等,也是需要成本的。而我问题是能否组建自己的独立顾问团队,自己去直接找客户。从刘润老师的成本角度来看就比较清楚了,看哪个成本更低,这么一比较,可能目前独立顾问不一定是个成熟的选择,因为独立顾问从招募,培训,上岗到熟练这中间的金钱和时间成本可能比选择和国内现成公司合作更高。当然,将来如果自己公司发展足够大,能够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到时候选择组建自己的顾问团队可能更现实一些。


第二,是专职和全职的问题。在这个部分里,刘润老师直接指出了我原来没有意识到的问题,我原来就是想找些独立顾问来作为自己的分销商,通过这种渠道来获得一部分客源。但从来没有想到过兼职或者全职的问题,我原来很简单就是想找些不管是兼职或者全职的顾问,有客源就好,但从来没有考虑过责权利法则。确实原来不严肃的随机想法,注定是没有什么结果的。责任,风险有多大,利益就会有多大。没有风险,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哪怕找到了几个顾问,他们能有多大动力来帮助自己也是存疑的。


第三,刘润老师告诉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产品核心卖点是什么。现今的移民市场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市场上不同国家的不同移民项目很多,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只有找到自己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独特卖点的时候,自己才有定价权。也才有可能找到更多的代理公司或者加盟顾问。


在老师的提醒下,我决定在自己手头可以操作的几个项目中,选取成功率高,操作性强,安全有保障的项目,重点包装一下。在加拿大移民新的一轮名额开放后,和国内的移民公司合作,重点推广一下。刘润老师在这里特别指出:“我们在研究商业的时候,要想的是怎么把自己的好产品卖好,而不是怎么把不好的产品卖好。


同时刘润老师结合我问的具体问题,公众号为何推广效果不好,也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针对自己项目的特点,公众号就写突出这些特点的文章,每周写,坚持写一段时间,把自己的这个特点树立起来,宣传效果也就出来了。


第四点,刘润老师指出移民的决策逻辑是什么?刘润老师很透彻的指出,移民这件事情是一个显性的不熟悉的决策。就是一个人有一枚的需求的时候,他自己的需求非常清晰,但是这种事不是人们常做的事情,所以具体操作他也不知道。如果身边有已经移民的朋友,朋友的推荐就很重要。由此引出,老客户的推荐是非常重要的。老客户能把你推荐给新客户。这样那个新客户基本上不会考虑别人,因为别人的话,这种安全性、信任感很难建立。所以想办法给老客户一些优惠,福利,请老客户去推荐新客人,成功率会很高。


第二种情况就是有的潜在客户会去网上搜索。争取把自己公司的成功案例和可操作性强的移民项目介绍等文章通过网上优化或者付费放在搜索结果前面,来获取客源。


刘润老师的私董会建议真的让我茅塞顿开,花的这点钱太值了,特别是好多同学们的高见更是物超所值!尤其是获奖的几个同学建议,随便一个就值回了这个价格,其他都是白送的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循环结构 在编程时,我们会遇到连续输入,或者连续输入,或者连续的执行一系列语句的例子,这时候循环结构就会派上用场。...
    Jameslong阅读 478评论 0 1
  • 1.新作 2.原典 硕鼠 原文: 硕鼠硕鼠,无食我黍!三岁贯女,莫我肯顾。逝将去女,适彼乐土。乐土乐土,爰得我所。...
    陈恕之阅读 173评论 0 0
  • 001 我认识秦安是刚开学去财院做交流的时候,同行的小雪告诉我这个男人的女友上学期出国,分手据说都是用短信通知的。...
    廿三三33阅读 373评论 2 3
  • 昨天晚上失眠了好久,今天早上又很早就醒了,我果然是一点心事就睡不着的人
    考研狗的成长日记阅读 103评论 0 0
  • 人们的孤独是一部默片 沉静,喑哑 宛一尊佛像定格不动 人们的热闹也是一部默片 忙碌,喧哗 任无论如何还是无声 海浪...
    稻粱阅读 141评论 5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