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是可耻的,但你需要它

别问我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挣很多钱,然后后不上班

成为店长和股东了,就可以不坚持原则了吗?

堂妹小我俩月,去年22岁的她,已经成为一家规模的图文广告公司店长兼股东了。

也难怪家人都拿她说事儿,一个在北京混的人还不如她在一个复印店发展的好,何况人家打小就懂事,初中没毕业就非要上职中,只为给家里减轻经济负担,我呢,好歹没上过一个好大学也算是在大专里混了两三年吧,怎么差距就这么大呢。

实话实说,起初我觉得自己并没有比妹妹差在哪里,因为没有可比性,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路,何必要觊觎别人的成功,唏嘘自己的落魄呢!可是呢,真正让我看到自己比妹妹差的地方恰好就是工作。不是说工作的好坏高低,而是对工作的态度。

妹妹的老板我认识,是个湖南人,人很有亲和力,每次我去找她,老板都和我有说有笑的,还总要请我吃饭。因为在我们那儿待了几年,连说话的口气,转弯的调调都一模一样,都说宜宾话最难懂难学了,人家愣是说的顺溜到姥姥家了(咳,跑偏了,接着说我妹妹吧)。

每年过年的前几天,老板一家就会回湖南,然后家里的钥匙,店里的一切都交给我妹妹了,对了,这里要说的一点,平时,财务上也是我妹妹自己掌控。这说明什么?实在啊!

妹妹也是普通人,她也总实遇到各种鸡零狗碎,比如,老板娘拐弯抹角的发朋友圈说优秀的员工如何如何;周末都约好朋友了,例行放假也给占用加班了;老板说她这么久来业务上没有多大进展之类等等。她也无数次的跟我说过自己受不了了,要辞职,要出去闯闯,中间也还真去了一趟成都,但老板知道她回来之后,又请她回去。然后一直到现在,成为这家宜宾快捷图文店里算得上旗舰店的店长。

如果你说她因为没有选择而坚持,也算是吧,她一直做这一行好几年了,也无心再去学点儿别的技能了,可是要我如她这般踏实、坚持、敬业,可能永远办不到。

走之前,我一位高中同学,请我吃饭,专门点名邀请我妹妹(特此说明,女性同学!)。于是乎,妹妹抽出她中午仅有的一个小时来陪我们吃饭。但是一个劲儿的抱歉,说自己没有排到休息,难得聚一次还中途离场,扫大家兴。

我说她:“你都店长了,又不是没人看店,吃个饭要多久,真要处理不好的事,他们也会给你打电话,况且离得就这几步路,财务都自由了,人生还不自由!谁还不能有点儿小事儿啊!”

结果她跟我急了,说什么规矩既然定出来了,自己作为店长都不执行,谁还能服她,再说,店长也还是员工啊!

最后的结果是,她提前走了,可是我并不知道那时候已经吃了两个小时了。

后来有一天,突然听说她那个月的全勤奖都扣了。我说:“工资不是你在做吗,谁扣你的?”她说是自己扣得,我觉得她疯了,简直神经病犯了,但是一听她说是陪我们吃饭那天迟到,我整个人瞬间就不好了......

我也不是不守规矩的人,可就一句不经大脑的劝说让其如此付出,真的很不该!我特别自责,自己面子根本不值那些钱,而且,我也只是想让她明白,人要活的灵活些!可是,她却用自觉扣除全勤奖给我上了一课。

她后悔告诉我这事,还安慰我说,她两天就挣回来了,让我以后别提这事。

我正在为她年纪轻轻就成为一家光鲜亮丽店面的最高领导人而由衷的感到骄傲时,她却在为自己该怎样让自己更具说服力,更具坚持精神而亦步亦趋。我看到她,知道了――懂得悄悄做自己的人很流弊!

谁说小城生活更逍遥

她从十七八岁的时候就不断有人上门介绍对象,一直到现在还是单身,她说其实她也不是不想谈恋爱,但是没有合适的人,不想再过很久都还是一个人的生活,实在枯燥的很!

话虽这么说,但她还是马上要过23岁的生日了,男朋友是个什么概念都不知道!

每个人的人生都不简单,不轻松

你还手写日记么?

它从遥远的过去穿梭到未来,那满篇密如黑蚁的笔记本里,记载了我整个青春期,文字里的我,脆弱、敏感、自卑、与整个世界都格格不入!
--日记本

回家,不看电视也不爱出门,无聊到年年回去都要把过去七八年里写的日记都再翻一遍,家里若是没人,能在那里坐一天。

初中时候的日记大概是被我一年撕点儿一年撕点儿给撕的差不多了,因为觉得字写的实在难以入目,何况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啊,真怕自己不在家有人给翻腾出来看到鄙夷我。

真正做到每天都坚持写日记的时期是高中,不仅如此,字迹也干净整洁多了。看的出来,越是被逼迫,越是有动力(写日记的动力),所以才坚持写,既练字,又极具隐私藏匿、情感宣泄的功效。

那些日记,记天记地记回忆,记事记人记情怀。可多的还是情感宣泄,亲情友情,不曾萌芽的爱情!

对外从不敢承认自己脆弱、敏感、自卑、孤独,日记里也不承认,因为孤独的人是可耻的!不如装出一副冷漠的格调来!

……

一个孤独的人,是不懂爱情的,但他渴望爱情,因为爱情好像都很美好的样子。

一群人的狂欢,一个人的寂寞

邻班那个帅气的男生给那个漂亮的跛脚女孩儿送礼物,他们手挽手在走廊靠着栏杆喂对方吃冰淇淋,他们放肆极了,虽然羡慕之情荡漾开来,但立马就阴沉了脸――那个女孩儿根本不是什么好人,他怎么会喜欢这样的人!

索性,因为克制选择寂寞,孤独而丑陋!知人不评人是最美的修养!可惜,内心早已忍不住对那个女孩儿翻了千万次白眼!

班主任突然调走,没有一丝感伤,即使他不坏,长的还有点儿小帅。可一听说是因为与其他年级老师厮甚至还混破坏了自己的婚姻,夫妇二人都将因此调离,瞬间正义感爆棚――赶紧走吧,免得误人子弟!

当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还朦胧未成形时,心里有个小魔鬼,它躲在那里,阴暗,自私,不为人知!它冠冕堂皇,自觉特立独行,一个人吃饭睡觉,一个人读书写字,一个人朝着笔记本抱怨学习和生活!谁招惹,谁摊上,火山爆发,怒不可遏!

……

就这样的坚持,坚持写日记,保持冷漠,坚持特立独行,始终一个人。那种日子,靠的全是对一无所知未来的期望,凭着它,成就了如今敢于独创天涯的自己;凭着它,拿起过往敢于直视,大方承认阴暗自卑的自己;凭着它,留下了我几本青春标本!

我又开始写起了日记,每天都写。鸡毛蒜皮、狗血满地都应当值得承载我这可耻的孤独时期。

孤独可耻,它一度想逼我就范,逼我过凑合的人生,逼我逃避自己,然后想找一个人不顾一切的谈恋爱,然后不负责任的说我并不爱他!

……

你以为我有许多暧昧对象,但我孤独的不如狗

飞机升降的时候,能给人体带去一种生理上和情感上的高潮冲击,无法冷静的时候,买张机票吧,在冲向三万英尺高空的瞬间,迷失吧!然后醒来,继续寂寞!

希望今后渡过寂寞时光的我们,做个难相处的人,尽情尽兴地给讨厌的人甩脸子,正大光明的和喜欢的人说情话,穿自己喜欢的衣服,和不累的人相处 ,过想象里的一百种生活。情愿少活几年,只想痛快一点!

祝我们永远年轻,永远善良,永远热泪盈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李淑瑛 224期学员 289期志工 公司:绍兴翔鹰纺织品有限公司 部门:人事行政部 【坚持日精进打卡第191...
    李淑瑛阅读 181评论 0 0
  • 太阳用热情 唤醒一个个沉睡的生灵 海鬣蜥簇拥在礁石上 远看像峰,近似雕塑 强大,不容挑衅 锦蛇,肆意游离在庞大的身...
    言舒华阅读 119评论 1 1
  • 昨天晚上我做了个梦。 梦里你和去年夏天一样,一头栗色披肩长发,笑起来还是没变,像棉花糖一样。 我梦见大学毕业了,我...
    李迢阅读 28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