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1)

引子

飞机舷窗外,白茫茫翻滚的尽是云浪,绵延万里,高低望不见边际。阳光照在金属机翼上,映出强烈的光,看久了,双眼会感觉刺痛。常言近乡情怯,汪春正着实的领会那份挠心。想到烦闷处,侧身看向身旁的李墨。李墨睡得安甜,眉宇间有着女生少有的倔强。他将李墨身上的毛毯向上掩了掩,接着又向身后几排望去。座椅上空落落的并无乘客,自基督城登机,已如此的望过多次。

李墨忽然转醒,见汪春看着身后愣愣的正发呆:“又想他们了?”

汪春回过神:“嗯,当初咱们六个一道出国,现在...唉...时间过的真快,两年!像做了场梦。”

李墨不知如何去劝慰,也浸染在基督城的时光里。两人手牵手静静靠着,慰藉在指尖微妙的传递。忽然,机舱传来语音播报,他们距离北京越来越近了...

1

上午十点,SQ297航班由北京机场飞往新西兰基督城。飞机爬向一万米高空,穿越云层传来阵阵颠簸。女生手中拿着纸巾,眼中沁满泪水。她叫李墨,20岁,个子在女生中算是高挑,一双修长的腿在座椅上如何摆放都极不舒服。

“我就是想家了,我哭我的关你什么事?你就不想家?”

李墨一上飞机就止不住的哭,身旁并排坐的汪春说哭的时间已不短,听的委实闹心,不如先歇口气。李墨白眼看他,转而问起今年多大,汪春茫然答是19。他高中刚毕业,出国前剪了一头圆寸,傻气的像颗杨梅。

“我说呢!还是个孩子!怪不得没心没肺不想家,你不愿意在这就跟他们换座去。”李墨随手指向后排。

此次留学中介送出六名学生,除李墨与汪春外,还有徐剑锋、黄一凡、柳眉和沈海岚,共三男三女。徐剑锋在国内念完大二,黄一凡念完大一,二名男生正坐在汪春身后一心一意玩游戏。而他的前排是柳眉与沈海岚,两名女生正抱在一起哭,场面远比李墨惨烈的多。

汪春从座椅上起身转向后排问道:“能换个座吗?”

徐剑锋抬头:“怎么?晕机?”

“不是,我旁边那位一直就在哭,太闹心!你们谁过来顶顶?”

徐剑锋与黄一凡探身看李墨的背影,又望向前排的柳眉与沈海岚,随即头摇的似拨浪鼓般不再理会。汪春无奈的坐回去,发现李墨正瞪自己:“你瞪我干什么?”

“谁叫你说我一直哭的?刚才哭,现在哭了吗?”

汪春傻愣愣摇着头。

“现在没哭,那能是一直哭吗?怎么就你嘴碎?”

汪春不知李墨如此抠字眼是何意,但强烈的气场逼的他还不上嘴。李墨看着傻呆呆的汪春,发现对方与自己并不在一个量级,也没了骂下去的兴致,转而问他:“你念什么语言学校?”

“基督城语言学校。”

李墨听后摊开身前毛毯自语:“幸好不跟你这种嘴快的人在一起念书。”

汪春一直认为六人由一家中介经办出国,理应都在一起。但听李墨的口气好像并非如此,于是好奇的问:“我们不是同一间学校嘛?”

李墨没去理睬,汪春见女生不说话,只好拿起游戏手柄玩起游戏。过了许久,突然,李墨像是对空气回着话:“北方语言。”


2

飞往基督城的班机在新加坡短暂停留,深夜时分再次挣脱跑道起飞。机窗外漆黑一片,看不到天上的星,也见不到地上的灯。无从辨别身在何处,不知是云层之上还是云层之下,唯有气流带来的颠簸才会令人有存在感。

在新加坡机场转机时,汪春哀求另外两个男生许久,两人没一个愿意与他换座。李墨与汪春呛火的谈话,他们在后排听得真切。结果转机后汪春依旧与李墨坐在一处,六人恰好又呈上一列,只是徐剑峰换到柳眉了身边。

徐剑锋个子高,长方脸有些青春痘,经常会对着玻璃打理发型,看穿衣打扮,家境应是殷实。柳眉今年16岁,是同行人中最小的。模样娇小可爱,古灵精怪的大眼睛不断的闪烁。虽然哭过一阵,但此时已有说有笑的反跪在座椅上与汪春聊起天来:“你家怎么给你取这个名字?是不是还有好几个兄弟叫汪夏、汪秋、汪冬?”

“我们家就我一个。”

“可怎么会起这个名字?蛮有意思的。”

“就是个名字,能有什么意思?”

未等柳眉解释,李墨一旁冷语:“人家是说你名字土,听不出来?你是猪吗?”

柳眉忙摆手说没那个意思,这时空乘小姐过来劝她坐好。柳眉并不情愿,李墨也随即劝上几句,结果柳眉竟乖乖地滑回去坐好。这令汪春不住诧异,他不明白为何李墨与别人说话却不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只偏偏饶不过自己。他不想招惹这女人,拿起游戏手柄继续打发时间。没多久,空乘小姐推着茶水车经过。汪春叫醒李墨问她要喝些什么,李墨闲懒的点杯咖啡,汪春要上一杯茶。趁着倒咖啡的间隙,李墨因一路哭的厉害,再次合眼休息。汪春并未注意,从空乘员手中接过咖啡,头也没回的递向李墨。杯底碰到李墨胸口,他误以为是被接住,又撤手去接茶。哪知咖啡顺着李墨的胸口倾洒而下,浇湿了一身。李墨一声惊叫,汪春忙回头看去,下意识的去擦李墨胸口。同行的几人闻声也起身探看究竟,满是一脸的错愕。

所幸咖啡并不烫,仅是污了衣服。李墨回过神,甩手一记耳光,干脆利落且很是响亮,汪春捂着脸懵在当场。

“臭流氓!你摸哪呢?你这人有病吧!”李墨看着晕湿的咖啡渍恼羞成怒:“你这人..我这衣服...你还能再蠢点吗?”

汪春也意识到举动太过轻率,被骂的还不了口,只好递去纸巾。结果伸出去的手又被人家甩开,落得一脸无趣。他尴尬的又再解释:“真不是故意的,对..对不起!”

“废话,你还想诚心是吗?”

汪春被呛的不敢再说话,除柳眉看热闹的捂嘴笑外,其余人也来劝解。黄一凡示意沈海岚与汪春换个座位,沈海岚是六人中唯一不是来自北京的,言谈间夹杂山西口音,土气的刘海下戴着一副厚实的眼镜,样貌并不出众

换过座位,黄一凡笑看着汪春:“你小子行啊!我以为徐剑锋算是着急的了,没想到你动作更快。”

汪春没明白黄一凡的意思,傻看着愣神。

黄一凡指指前排:“你没看徐剑锋坐在柳眉旁边了吗?在新加坡机场磨沈海岚半天才换过去的,八成对柳眉有意思。可还是没你快,直接就上手摸。”说着竖起拇指。

汪春一脸愁容:“你就别添乱了,这都哪跟哪的事啊!我好心问她喝点东西,没想她没接住!我也是,管这闲事干什么!”

“你别说没对李墨动心?人漂亮,腿还长。”黄一凡托托眼镜开起玩笑。他人长得精瘦,戴着眼镜却并不羸弱,自镜片下往外翻着精明。

“动心?她那嘴跟机关枪一样,换你,你敢?哎,不说了,算我倒霉吧!先睡吧!”

汪春揉着被打的脸看向窗外的夜,机舱内灯光渐渐昏弱,旅客们盖上毛毯。待太阳再次升起的时候,他们将会降落在目的地新西兰的基督城。而在这深黑的浓夜里,谁也不知道他们各自会迎来何样的命运。

[青春]基督城的咖啡茶[目录](更新中)

基督城的咖啡茶(连载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16 苏珊在皇后镇餐馆里一个劲地夸宋迪,说上次就想去坐热气球,只是没能来得及,没想到宋迪那小子还能记得。李墨在一...
    镇魂歌阅读 306评论 0 1
  • 89 病房外李墨与KYOKO焦急的等候着。 在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李墨与KYOKO一同陪护着前往医院。这时沈丹童也开...
    镇魂歌阅读 278评论 0 1
  • 141 几天后,徐剑锋父母赶到基督城,中日领事馆官员以及记者长枪短炮的陪同着。案件的经过全然已经获知,徐剑锋的父亲...
    镇魂歌阅读 196评论 0 1
  • 37 午夜,瑞卡顿的街区里不远不近的插着一排排路灯,一串汽车的轰鸣在街道间逐渐响起,急速的变向与刹车声撕破夜色的宁...
    镇魂歌阅读 333评论 0 2
  • 208 取检验报告当天,薇薇安依旧装作是去逛街,买来几口袋杂物来到黄一凡的公司。黄一凡见薇薇安走进办公室,一脸愁容...
    镇魂歌阅读 30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