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我了无牵挂,陪你浪迹天涯


我想让我的女朋友林安嫁给我,我想让她陪我骑马喝酒走四方,可是她总不肯。

其实,林安只要肯嫁给我,她以后都可以不用再出去工作。大学毕业后,我几乎每年都向她求一次婚,可是五年过去了,她还是不肯嫁给我。

还没毕业时,爸爸就已经给我开好了公司,我一毕业,就直接成为了那家小公司的老板。由于老爸自幼培养我的经商头脑,所以,我几乎毫不费力地就把这家小公司经营管理得红红火火。到我毕业第五年的时候,我银行卡里的钱,已经足够我和林安两个人环球旅行了。可是,谁料想,哪怕是在全国各地走一圈林安也不肯陪我去。

毕业时,林安谢绝了我带她去见我父母的请求,也婉拒了我让她进入我们家公司的建议。她自己四处投简历,又顶着烈日,穿着高跟鞋到处去面试,最后终于应聘上了一家传媒公司的文案。

要是换成别人,哪怕拒绝我一次,我可能就觉得这女人不爱我而跟她分手了。可是一想到林安看我的眼神,和她平时对我好的连我亲妈都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样子,我就特别确定林安是爱我的。

我准备了第六次求婚。


为了不让自己再像前五次那样那么难堪,这次,我没有找任何婚礼策划公司,也没再把求婚地点定在公众场合。

我把求婚时间定在了一天晚上,我给她做了她最爱吃的菠萝咕噜肉,然后在她吃得开心时,我就简单粗暴地把戒指拿了出来,递到了她面前:“林安,嫁给我吧!”

林安嘴巴里含着一块肉,腮帮鼓鼓的,惊讶地看着我:“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我都求婚六次了。还要我再说多少次因为我爱你!”我担心她又不同意,有些急了。

“今晚的菠萝咕噜肉真好吃。你先把戒指收回去。我吃完再跟你说。”

“林安,你到底什么意思?你这么不想嫁给我,是不是不爱我?”我故意激她。

“亲爱的,你不要无理取闹好不好?我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我不爱你,干嘛把青春都浪费在你身上?”

“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老是不想嫁给我?”

“我没有不想嫁给你啊,从我看到你的第一天起,我就想嫁给你。可是……”

“可是什么?你说啊!”

“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告诉你的。”

“你以为你们女人的时间宝贵,我们男人的时间就不宝贵吗?”我真的生气了,我没想到林安第六次拒绝了我的求婚,我直接把戒指扔了,然后夺门而出。

其实一直以来,我身边都不缺女人。各种各样的漂亮女人,可是一想到林安,我就会自觉地对别的女人提不起兴趣。

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我算是彻底栽在了林安的手里。


林安打我电话我一直不肯接,她敲我的门我也不开,我发誓要给她点颜色看看。结果,没有看到她的第三天,我就开始想她了。我在想我到底喜欢林安什么呢?

她没有特别出众的外貌,但是她的长相在我的眼里却是特别的,总是看不够。我喜欢看她生气时撅起的嘴巴,喜欢看她眼睛下面那颗小小的泪痣。

她读书时,总是喜欢微微皱着眉头,然后用大拇指和食指不停地捏着上嘴唇。看到帅哥,她会装作没有看见的样子,然后趁我不备再去偷瞄。

她每次看到我,总会一下扑到我的怀里。

她开怀大笑的时候,没心没肺的样子很像一个小孩子,眯着眼睛仰着脑袋,好像世界上没有任何烦恼。每当我想起林安的笑,我自己就会忍不住笑起来。

林安不喜欢做饭,但是一旦她真的做了,就常常让人惊艳。

她不喜欢跟我去逛一些大商场,更喜欢跟我一起呆在家里看电影。她不喜欢坐我的汽车,更喜欢跟我一起骑自行车在河边兜风。

她喜欢送我一些小礼物,比如一颗别人给她的糖,一张写有她想跟我说的话的小卡片。

她不喜欢去夜店,更喜欢去书店。

她懂政治、历史、地理和军事,也懂电影、音乐、绘画和舞蹈。

她会抽时间去做义工,会定期捐衣物给一所孤儿院。

这些都是我喜欢她的地方。

我不喜欢她的地方呢?

她太忙太独立太倔强。

我不喜欢她总是不停地在忙着她的工作,哪怕是周末也会自己主动去加班。我不喜欢她就算有困难也不肯花我的钱。不喜欢她总是不让我去帮她解决她所遭受的一些困难。不喜欢她总是一个人撑着去社会上打拼。哪怕在公司被人欺负了,也不肯辞职让我来保护她。

当然,我最不喜欢她的地方,就是她总是拒绝嫁给我。


我们不联系的第四天,是周六,林安又来找我了。她敲我的门,我从猫眼里看到她的眼睛肿肿的。她好像刚刚哭过。我再也忍不住了,赶忙打开了门。

一开门,林安就抱住我哭了。

“怎么了?林安。”

“猪头,我又被欺负了。”猪头是林安给我起的昵称。

“谁欺负你了?”

“我领导啊。我连续熬夜几天写了一个招商方案。结果,今天在群里看到那个方案被老板表扬并分享给大家看,但是招商方案的名字换成了我领导一个人的名字。我领导还在群里批评我工作不积极。”

“这样的领导你还跟着她干嘛!辞职算了,有我在,你又不缺钱花。”

林安抽泣着没有说话。我还以为她同意辞职了,结果周一时,她又去上班去了。


我找到了我的好兄弟,他早就结婚生子,孩子都快能打酱油了。我向他取经,怎样才能搞定林安这样的女人,把她娶回家?

好兄弟传授给了我一条妙计。虽然有点损,但是我还是准备试一试。

我带着一个相貌气质俱佳的极品女郎去见林安。

那女郎穿着紧身连衣裙,凹凸有致的曼妙身段看得路人直流鼻血。

尽管这女郎亲热地挽着我的手臂,我却淡定地都要怀疑自己的性取向了。因为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林安看到我这样会是什么样子。

我带着极品女郎敲响了林安的门,林安打开门看到我,又想扑到我怀里去。我往旁边闪了一下,她扑了一个空。旁边的极品女郎忍不住“噗嗤”一声破了功。我瞪瞪她,她赶忙恢复了高贵冷艳的样子。

林安看看我跟极品女郎,有些不悦地问我:“怎么回事?”

我看到她不悦的样子,内心在狂喜,可表面还是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既然你不肯嫁给我,也别占着茅坑不拉屎了,有人要嫁给我。”

“谁要嫁给你?她吗?”林安指着女郎问我。

“老公,她好凶哦!”女郎向我撒娇。

“好啊,你个王八蛋,这才两天不见,你就给我找了个小三。”我没想到林安真的生气了,她把拖鞋一脱就准备拿鞋揍我。

我一看不妙,赶忙拉着极品女郎试图跑掉。结果,我再一回头,我是跑掉了,穿着高跟鞋的极品女郎却被她抓住了。她正拿着拖鞋往人家身上打。

我赶忙跑回去救极品女郎。谁知道极品女郎才挨了两拖鞋就招了:“别打了,别打了,我不是小三,我是他表妹啦!他带我故意骗你的。不信,我给你看我们全家福啊!”

林安停了下来,看着表妹手中的照片。

“你怎么这么快就招了!”我责怪表妹。

“你还说,幸好我提前备好了全家福照片,要不,还不得被你坑死!”表妹瞪着眼睛气呼呼地看着我说。

林安穿好了拖鞋,回了屋子。


表妹拿着照片走了。我进了屋子。

我看到林安哭了。

“林安,对不起,都是我的错,你别哭了。”

“你为什么这么做?”。

“还不是因为你不肯嫁给我。”

“你知道我为什么不肯花你的钱,不肯去你家公司,也不肯嫁给你吗?因为从我认识你的第一天起,我忽然发现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我那么喜欢你,从我第一眼看到你,我就想嫁给你。我们年龄同样大,可是你穿的衣服、鞋子,拎的包,随便哪一个都得我半年甚至一年的生活费。没有毕业,你就已经知道你的道路在哪里。我却什么都不知道。后来我拼命地努力,尽管我的学习成绩在班级里是第一。可是班级里有个女生,就因为她家里有关系,早就给她铺好了道路,当她需要班长的名誉来攒学分时,我就得主动退出去。我发现了优势资源掌握在少数人的手里。他们掌握优势资源并且把这些资源不断传承给他们的后代。而我这样的没有背景没有后台的人就算拼了命的努力,可能还是得不到一个机会。当然,也有女人依靠嫁人成功上位,改变了一生的命运。如果我同意你的求婚,我在别人眼中就是这样的女人。可是我不愿意成为这样的女人。我希望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我希望我能够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我不想靠别人,我想靠自己。哪怕努力到最后,我还是一无所有,至少我可以对自己说死而无憾。”

“可是我不是别人,我是爱你的人啊!”

“那也是我更加坚持现在不嫁给你的理由。我希望我的爱情是纯粹的。我爱你仅仅因为是我爱你,而不是因为别的什么东西。我希望就算没有你,我也可以得到我想要的东西。如果我现在嫁给你,别人会说我是贪图你的钱财,会说我配不上你,会说我们门不当户不对,虽然我不在乎别人怎么评价我,可是我在乎我对你的感情,它容不得别人的半点质疑和闲话。请原谅我的自私,有一天,就算没有你,我也可以买得起所有我喜欢的东西时,我会了无牵挂地嫁给你,陪你走遍天涯。”

这是林安第一次跟我说这些话。我忽然无话可说。


我没有再向林安求婚。不过,我们最后还是结婚了。

最后一次,是林安向我求婚。

那是在她32岁的时候,她成了一家跨国公司的大中华区的广告创意总监。她穿着白色的婚纱,穿过人来人往的街道,勇敢地站在我的楼下,大声呼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嫁给她。

我故意多听了几遍,然后一口气冲到楼下,紧紧地抱住了她。

她拿出一枚戒指给我看,那戒指居然是我之前扔掉的。

当周围人们的掌声响起来时,我和林安已是满脸泪花。

结婚后,我们约定每隔一段时间就去一个地方旅行。

林安终于完成了她对自己和对我的约定。

以前看到一句话,一个男人对一个女人最大的尊重,是娶了她。其实,我现在想说,如果这个女人是林安,那么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我都会娶她。

(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