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在炒菜时我在想什么

近来生活过得简直太惬意,以至于我总怀疑自己的日子是偷来的~这么一想就感觉自己好像一个受虐狂哦。主要原因是 这两周我那和蔼可亲的潮师傅在我周四下午就说周五可以不用来了,开心得想要飞起,总感觉是赚到了一天的假期,再难熬无趣的周内也都安然安静地度过了。

由于这一原因,我在炒菜做饭这件事上第二次有了完全的主导权(第一次就是上周周五煮了一次吃到撑的火锅)。关于主导权,情况是这样的~室友是个给人感觉高冷不食人间烟火的妹子,然做菜及生活经验比我丰富,于是小白的我基本上听从她的经验技巧,可想而知日常中午饭都是她主炒,我辅助洗洗菜帮帮忙啥的。但是!!作为一个口味较重无辣不欢的女孩纸(汉子),怎么能天天忍受水煮白菜清炒香菇,清炒胡萝卜,少油少盐的这些东西呢!!!每天中午炒菜时内心都吐槽千百遍,然而内心也知道这样清淡的口味其实有利身体健康,于是每周基本上有四天都过着吃斋念佛的寡淡日子,心中默念对身体好对皮肤好。当我终于有一天周内可以自己操刀时,嘿嘿嘿嘿,内心是极度欢快滴!

话说周五早上,由于周四晚上思考人生和计划粗去浪(瞎想睡不着),所以周五早上内心历程是这样的:七点了赶紧起来洗刷一下出去玩,反正轮到她了又没洗碗不想做饭——八点了还是有点困要不再睡睡,睡好了才能玩好——九点了赶紧起来不然就来不及出去玩了,早饭都吃不上了。。然后再度陷在被窝出不来,直到将近十点才爬起来~洗漱完毕终于站在崇高的道德点说服自己要宽容不计较,还是安安心心做个午饭吧,于是吃完一大碗热面皮后开始干活。来事了依然要刷碗洗米洗菜,幸亏有胶皮手套。在我心中做菜做饭这些事还是很简单的,只要愿意就可以做好,在克服了对热油飞溅的恐惧之后,我觉得炒菜这事简直易如反掌。当然这是在我做完一次美味的番茄炒蛋之后,做木耳炒蛋之前的想法。在某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经历过噼里啪啦的热油飞溅以及烟雾缭绕的呛人滋味之后,我做出了一盘几乎浸在油中 的木耳炒蛋,其味道难以描述,总之做完之后我是再不想吃这盘菜了。事后楼上的房东叔叔还以为我们在做鱼~于是历经油太多很腻和又太少过干的各种木耳炒蛋之后,我终于可以控制油量,并基于木耳泡过后炒起来易溅油的特点把木耳煮熟再炒。洗好切好备用蔬菜,煮熟木耳打好蛋,接下来就是准备调味料葱姜蒜末了。炒菜时最喜欢的莫过于热油中撒入葱姜蒜末后溢出的诱人香味,我以为 炒菜最关键的可就是这炒调味料的步骤啦,一把好调料决定了一盘菜的基础味道,而四散弥漫的油烟正是人间烟火的具体表现,正体现了生活的至味。与我而言,这种味道总能唤起我心中的一副画卷:胖乎乎的小女孩从羊肠小道放学归来,远远便望见家里的三层小楼,有炒菜时热油的滋滋声与弥漫在空气中的炒蒜苗味,有妈妈喊她赶紧回家吃饭的声音,她快步跑回去期待着妈妈的酸辣土豆丝和热腾腾的白米饭,这些都是熟悉的家的味道。这景象也永远留在我的心中,不管多久都不会忘记。如今我也是可以自己炒菜做饭的大女孩了,不管愿不愿意,都已经长大,再也找不回童年那时关于家的幸福回忆。可能是过于感性,我总认为每个人做的菜即使在相同原料相同调料的情况下也会截然不同,菜会展现一个人性格中的某些部分和做菜时的心情,甚至能反映出做菜人的年龄,因此颇为赞同菜如其人。这点在室友和我做菜风格完全不同上略有体现。她喜欢清炒以及各种充满纤维素的蔬菜比如胡萝卜,我则喜欢油大盐咸无辣不欢,哎,想想这就是我们身材上区别的真实原因吧==but, 我的菜绝对是比较下饭的那种:小米加白米还自带锅巴(电饭锅做的),配上木耳炒蛋、土豆炒胡萝卜、清炒藕片,味道嘛,从光盘就知一二~

总而言之,自己做的饭菜确实更好吃,要不是早上面皮吃太晚现在比较撑,真想把盘里剩下的鸡蛋沫沫都吃掉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月16日】第1天 体重:76.9kg 体脂率:22.6% 早餐:水煮鸡蛋1个、原味豆浆(不加糖)1碗 午餐:韭...
    昕夕逐浪阅读 3,296评论 3 8
  • 一、总述 1、炒菜时要急火快炒,避免长时间炖煮,而且要盖好锅盖,防止溶于水的维生素随水蒸汽跑掉,也防止在加热情况下...
    潇湘妃子JC阅读 1,062评论 2 2
  • 绕过XSS-Filter (1)利用<>标记 XSS-Filter通常过滤转义“<>”“ ”等字符 (2)利用HT...
    Bricex阅读 4,565评论 0 0
  • 层次划分 OSI(Open System Interconnect,开放式系统互联)与 TCP/IP 网络架构对比...
    heamon7阅读 1,966评论 0 0
  • 从睡醒的一天开始,你坚持了多少次,伸手几次都没抓住,抬头两边细看风景,左右两排人面带的笑容,纯洁,低头急匆匆逃离过...
    reallyshenghui阅读 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