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对逗比的父母是什么体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老爸高瘦,老妈矮胖,一次老妈站在镜子面前换衣服。

老妈:看你们年轻人天天嚷嚷着减肥,我也要减肥!

我:你减不下去……

老妈:胡说!我也要瘦成闪电!

老爸(端着大茶缸子靠着门框):诶,闺女你还记得咱昨天看那个中央台的“探索发现”吗?说有一种球形闪电直径1.5米……

老妈:来来来,你俩过来说!

(二)

老妈厨艺不精,尤其不擅面食。一日心血来潮自己蒸了一锅馒头。上桌以后老爸看看我,我看看老爸,谁也不先动筷。

老妈:咋地怕我下毒啊?!

老爸:刚出锅有点热,等凉点再吃。

趁着老妈去端菜,我迅速捏了捏馒头。

我:我去!我妈往里放啥啦!这也太硬了吧,能吃吗?

老爸:嘘……小心点拿着,别掉脚上,砸瘸你!

老妈:滚!爱吃不吃!

(三)

我正模仿电视里机器人变形。

我:叮——叮——叮——宇宙超级无敌机器人变身!biu~biu~biu~完全变身!

老妈:菜熟了,快叫孩子吃饭!

老爸:等会!等孩子变完身的!

老妈:……

(四)

一日给老妈打电话聊到生活现状,想到自己一个人在外工作孤单凄凉,聊天气氛变得有点压抑。

我:妈,你知道是什么支撑我走过这么年吗?

老妈:是你的脚丫子呗。

我:……

呵呵,这下气氛好了。

(五)

失恋之后,我无精打采地躺在床上。

老妈:我看人家别人失恋也没像你这样啊。不就是分个手嘛,多大点事啊。

我:有感情了又分手当然难受啊。对别人来说是分手,对我来说就是死了个老伴。

老妈:前院老李头老伴刚死人家就找了个新老伴呢,老李老太太都跟他过了五十多年了,我看他也没你这么难受。

我:我死的是六十年的老伴。

我妈:不跟你说了,我去买东西,你带啥吗?

我:辣条,酸奶,薯片,再给我带个柚子。

老妈:哎——六十年的老伴也比不过一个柚子。

(六)

老妈打电话跟我说她要了两只小狗,问我取个什么名字好。

我:取名这事你找我就对了,我对这个有研究。取名讲究一个字——“雅”。但又不能太雅,大雅即大俗;也不能太俗,大俗就……太俗……

老妈:别废话,赶紧取名!

我:你看咱家有两只小狗,就应该有两种风格。一个叫“大魔王”,一个叫“木生”吧。一个霸气,一个低调,一个炫酷,一个质朴,怎么样?

老妈:看你取那破名吧,还“大魔王”,我那小狗崽才巴掌那么大,受得了吗?你给我克死咋办?!

我:……

(七)

一日跟老妈通电话,老妈对我五官的某处进行了很不友好的评价。挂了电话以后越想越生气,于是给老爸发短信。

我:爸你告诉我妈,我不跟她玩了,她总能发现我身上的新缺点!

过一会老爸回复。

老爸:你妈说你刚才肯定照镜子了!

我:……

亲情的小船翻得猝不及防。

(八)

最近一打电话老妈就催婚。

老妈:你最近没出去玩吗?

我:没有

老妈:还是要常出去转转,不然哪有对象啊。

我:这事急不来,总得找个合适的吧?总得相处的默契吧?要不一分手又死了个老伴。

老妈:那你慢慢找吧小光棍,我去跟我老伴吃饭了,拜拜。

我:……

(九)

我:爸你给我讲个故事呗。

老爸:讲啥呀,这么大了还听故事。

我:讲个好玩的。

老爸:讲个你小时候听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吧。

我:没意思,换个。

老爸:那……讲个卖火柴的老大妈吧。从前有个老大妈卖火柴,天太冷了她一根也没卖出去,她想取暖就拿出一根火柴划一下,没着,又拿出一根划一下,没着,又拿出一根划一下,还是没着。老大妈绝望地仰天长叹:没良心的厂家啊!都是假冒伪劣产品!老大妈一生气,气死了。好玩吗?

我:……

(十)

电视里正在播《宝莲灯》片尾曲。

老爸:诶闺女,你说这都演到三十多集了,铁柱咋还没出来呢?

我:哪有铁柱啊?

老爸:那歌里不是都唱了嘛“天上下凡三圣母,生下沉香和铁柱”。光看见沉香了,咋不演铁柱呢?

我:……那是“和!爹!住!”

老爸:哦,早说啊,我还一直等着铁柱出场呢。

(十一)

老妈:你们年轻人聊天那个叫啥?

我:QQ

老妈:啾啾?

我:QQ

老妈:咻咻?

我:QQ

老妈:biubiu?

我:……

(十二)

小时候有一次看到一群小学生春游,领队的举着一面红旗,我特别喜欢朝思暮想,非要我爸给我也买一面。结果老爸买不着我就大哭大闹,这件事闹得全村皆知。

某天,老妈跟人聊天之后。

我:妈你跟他们聊什么呢?

老妈:聊你。

我:肯定又问我工资多少,谈对象没有,烦不烦人啊。

老妈:没有,他们问我,“你闺女还闹革命吗?”

我:还是跟他们聊工资和对象的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