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黄金法则,带你提高个人执行力。”03242019 旭哥

【感恩分享】

心存敬畏,是“为人处世”的根本,

心存侥幸,是“走向失败”的原因,

心存怨恨,是一种“自残”的行为,

心存感恩,是“幸福快乐”的开始!

早上感恩上海区和粤桂琼区成功举办了第五次感恩小确幸主题的班会!

时光不是用来消磨的,而是用来相与温存的,是用来带给你体会生活、自然、万物相处的乐趣。

旭哥  2019年3月24日深圳

同步是最好的协同

今天就简单谈谈关于执行力的那点事,如何避免成为“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

罗杰·冯·欧克也曾说:一个得不到执行的念头只会消亡。

5大黄金法则,带你提高个人执行力

目标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执行力有问题,而是一开始我们就选错了方向,目标的制定就出现了问题。常见的问题如下:

1.目标过大,超过现有能力

很多人选择目标的时候好高骛远,又或是急于求成,制定的目标宛若空中楼阁,实施难度就目前能力来讲难以实现。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等到制定计划的时候发现无从下手,觉得未来遥不可及,没了激情又陷入迷茫无助当中。

目标可以远大,但是一定要具有可拆解性,可实施性,否则就会陷入下面第二个目标陷阱。

在有限的时间内。

2.周期过长,看不到希望

远大的目标都很难短期内完成,周期过长最大的危害就是反馈不足,看不到希望。学会拆解目标,转换成一个个的小目标,及时反馈,及时获得新的成就感很有必要。

如果觉得看不到希望,就试着列举“好处清单”,写下你现在所坚持的事情可以给你带来的好处,简单粗暴有效。

3.目标太个人主义

曾经看过一个观点蛮有意思,叫做你的执行力差是因为你的目标太LOW。基本理念就是说你的计划太个人主义,不涉及众生,容易产生偷懒的情绪。有公众关联性的目标才能获得实现可能。

计划

1.极简主义主义。

极简主义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对自身的深入认识,明白什么是自己急需的,什么是自己未来需要掌握的。确定后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完全投入,心无旁骛的完成眼前目标。

美国作家斯蒂芬·盖斯曾著《微习惯》这本书。提出的核心观点只要求每天完成一点点,例如,1天1个俯卧撑,1天1页书,1天写作50字,学会无负担的习惯养成法。

微习惯越小,抵触情绪就越弱,执行的阻力就越小,行动的成本就越低。每天计划50个俯卧撑,100个单词等等,看起来很美好,落实的时候却发现总有懈怠的时候,次数多了,还没形成的习惯就自动宣布失败了。

同时追求的微习惯不要超过4个,贪多嚼不烂,为了在几个月时间稳固地养成一些收益终生的习惯而忽略其他事情,这样的牺牲也是值得的。

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

实施

“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很大程度上是执行力,自控力不足的反应。执行力简单讲就是去做!下面总结一些导致执行力低下的几大原因。

1.时间管理认识不足

有句话说的话,时间你都管理不了还谈什么管理人生。人人都需要

2.注意力难以集中

推荐番茄工作法给大家一种“25分钟工作法,5分钟休息”。每二十五分钟为一个小隔断,一个小时可以分为二个小隔断,然后在每个隔断开始的时候,你可以自由选择是工作,还是休息,无论选择哪种,都要做够二十五分钟后,再做选择。

到了25分钟,你需要强制休息或者是根据当前的状况做出其他选择,以期提升效率更高。

用心把小事做透。

3.预设截止日期,激发潜力

交作业,就算预留了充足的时间仍然赶到交作业前几天,甚至前一晚才拼命赶工,而实践也证明,自己付出20%的时间就完成了80%的工作量,效率惊人。

但是这个世界还是公平的,20%的高效率努力和100%的用功还是有差距的,作业确实可以完成但质量就和优秀的人做出存在一定差距。

想要短时间内完成更多的事情,就不妨尝试一下预设截止日期,给自己一定的压力,全身心投入。

压力不是用来折磨我们的,适当的压力是我们成功的必要条件!学会善于利用自己的压力也是人生的必修课。

反馈

一味的努力看不过成果很容易懈怠,及时的获得成就反馈非常重要。

1.在我们坚持的道路上有两个重要的阻力时间节点:第一是行动前的阻力,万事开头难,改变就是和自己的惯性行为作斗争。第二个是行动遇到瓶颈期时的阻力。

前者通过微习惯的制定帮助我们减小阻力,而后者则可以通过设置奖惩机制来完成。

2.允许自己习惯的偶尔中断。很多时候,习惯养成的初期,总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中断,千万别心灰意冷,偶尔的中断没你想的那么严重,提醒自己继续努力,明天按时完成就可以。

坚持用改进。

改进

比起吃亏是福,我们更应该懂得的是吃一堑长一智。

及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的总结反思才能促进事情的良性循环,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活着就要反思!不断反思与精进中,朝着美丽的梦想目标进发!

5大黄金法则,带你提高个人执行力

【今日感悟:】

人生总要吃苦,没吃过苦的人是尝不出甜味的。哪个人功成名就之前,不是过着苦日子呢?别用“不努力很舒服”来抹掉我们的负罪感,安心的当个鸵鸟,躲在自己的舒适区。没有努力的你只是看起来很舒服,生活稍有波动,便不堪一击。

【旭哥金句】:

只要你去给,你就是海洋!

===============================越是优秀的越爱学习!明天的你一定还和我在一起。对吧!优秀的你觉得此文有益处,那就送个爱心❤。欢迎分享和关注!持续有料……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年前,美国六岁孩子最感兴趣的是一群叫作“金刚战士”(Mighty Mortphin Power Rangers)...
    Baron_0065阅读 150评论 0 0
  • 以教促学的方法,我的使用方法是有毛病的,为什么这么说,比如我自己进行编码,译码,当我自己回头看时,发现自己都看不太...
    老菜头_dca8阅读 175评论 0 0
  • 9.2.2 正则表达式语法介绍2 定界符原子元字符模式修正符 Perl兼容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作为一个匹配的模版...
    曹渊说创业阅读 385评论 0 0
  • 我们年轻的时候 总以为此时此刻许下的诺言就是永远 殊不知前方有着各种各样的“陷阱”等着挑拨离间我们年轻的爱情 我们...
    狗蛋十一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