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点,丈夫丢下孩子送前妻回家:嫁给“重情义”的男人真可悲

“有情有义”是指重情义讲感情,这个词怎么看都是褒义词。做人有情有义,其实一点都没有错,但如果你只对别人有情有义,却把妻子和孩子放在最后。甚至是无视,那最后寒了妻子的心,这个家也就要散了。而你还不明白,觉得所有人都说我是一个好人,为什么妻子会觉得自己不好?图|网络

李倩(化名)和王强(化名)恋爱的时候,就知道他曾经有过一段婚姻。身边很多人劝她不要找一个离异男人。担心以后结婚了,万一老公和前妻牵扯不清,她处理不好。可李倩觉得大家多虑了,她认为曾经有过失败婚姻的男人,更懂得婚姻。

再说都离婚了,又没有孩子,那彼此之间就是陌生人了,怎么可能会有牵扯。其实李倩的想法没有错,事实上确实应该这样,离婚后的两个人,尤其其中一方已经再婚了,再有一些没有必要的牵扯,真的就是耍流氓。但道理是这个道理,挡不住王强重情重义呀。

不得不说,恋爱中,王强对李倩很好,这份好,更加让李倩有了自己没看错人的底气。可她不知道的是,王强对她好,对别人也好,对前妻更好,他没有分寸感。因为恋爱中,不是每时每刻都腻在一起,所以李倩真的不清楚。后来这段感情因为她的坚持,走到了谈婚论嫁。

未来婆家对这个准儿媳自然是满意的,家里条件一般,儿子再婚还能娶一个条件不错的姑娘,还有啥不满意的。李倩父母其实不同意这段婚事,可有再多不满,都挡不住女儿喜欢。谈婚论嫁比较顺利,很快就定下了婚期,婚礼过后,李倩就开始了憧憬中的婚姻生活。

可她很快发现,婚后的生活和她想象中有所不同,她本以为结婚了,她和老公两个人的相处时间肯定会更多。她是个喜欢黏人的姑娘,为了离家近一点,结婚前甚至换了一份工作。可她做了这些,却发现老公和自己相处的时间,居然比恋爱中还少。她冷静下来,排除了丈夫在外面有了别人这个可能性。

通过自己的观察和丈夫的诉说,她惊讶地发现,丈夫真的太忙了。恋爱时,她就知道丈夫乐于助人,她觉得亲人朋友之间,互帮互助,陌生人之间,能力范围内搭把手,这些都正常。但李倩发现自己丈夫的行为远远超过了这些。把自己弟弟小家庭的事情放在自己家庭前面,明明家里水管漏了,灯泡也坏了。

结果他跑去给弟弟一家做事情去了,如果是性命攸关,非常要紧的事情也就算了,实际上只是一件小事。第二天或者过几天去做,没有任何影响,可自己的家里,李倩望眼欲穿。类似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对象自然不仅仅包括自己的亲人,朋友、同事、身边的邻居,不管谁家有事,王强是有求必应,让李倩很是苦恼。

别人都和李倩说,你老公这么重情义,你真是好福气。她真的哭笑不得,她甚至都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帮人没有错,但先要顾好自己的家庭,可能是她比较自私吧,她认为要先顾好自己的家庭,有余力再去帮助别人。除了这些琐事上的帮忙之外,王强还喜欢在金钱上乐于助人。

他工资其实还不错,但一点存款都没有,以前每月发了工资,还会给自己留一点生活费。但结婚后,知道李倩会承担家里的开销,他就不留生活费了。后来李倩生孩子,一着急忘记带银行卡,他连几千元都拿不出来。王强的工资去了哪里呢?身边朋友和亲人,或者是同事,只要开口说自己有困难,他都会借钱。

说是借钱,但从来都没有收回来过,偶尔遇上有人真心要还钱,他还觉得人家看不起他。说自己现在生活不错,数目不大,你就拿着用吧,不用还了。多讽刺,单次可能数目确实不多,但次数一多呢?退一万步,如果这些都能忍,可李倩发现自己的丈夫,在和自己结婚后,还和前妻牵扯不清,关怀备至,重要性甚至超过了自己和孩子,她忍不了了。

其实李倩知道,帮忙也好,工资也罢,丈夫的前妻通通享受过。她以为王强会有分寸,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她觉得自己太傻了,丈夫把她的大度和忍让当成了理所当然。终于,孩子3岁的时候,她爆发了,因为这件事情,差点让她失去了孩子,而王强不觉得自己有错。

为了多存点钱,把日子过好,李倩三天两头苦口婆心劝王强改改自己“重情义”的性格。自己更是换了一个岗位,夜班很多,这样可以多赚钱。这一天,刚好又轮到她夜班,她本来是想把孩子给婆婆带的,但觉得3岁的孩子真的很闹腾,婆婆年纪大了,她不忍心。

关键是王强晚上确定不加班,所以李倩把孩子交给王强之后,放心地去上夜班了。谁知道凌晨3点,邻居给她打电话,让她赶紧回来,说听到孩子嗓子都哭哑了,去敲门也没人开。李倩吓坏了,立马回了家,家里只有孩子,王强连个人影都没有。而她到家的时候,孩子都爬上窗户了,一不小心卡住脖子或者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李倩一阵后怕,整个人都在抖,而2个小时后才回来的王强却觉得她小题大做。说孩子不是没事吗,你嚷嚷啥呀,我又没去鬼混。我是去帮忙了,我以为孩子睡着了就没事,几个小时就回来了,谁知道孩子又醒了啊。李倩气笑了,问他去干嘛了,不问不知道,一问更生气了。原来前妻出差回家,也不知道为啥就到了他小区门口。说自己一个人打车回去不安全,问王强能不能送她回去。

“她一个女人不容易,举手之劳,能帮就帮了,你一个人半夜打车难道不害怕吗”。王强理直气壮,李倩连和他吵架的力气都没有了,她真的觉得自己很可悲,她不怪丈夫的前妻,不管这次害怕是真还是假,以前的帮忙是不是真的非王强不可。这些都是王强自己愿意的,他愿意做这些事情,觉得这就是“重情义”,有人情味。

李倩提出了离婚,无比坚决,身边所有人都觉得她不知足,身在福中不知福。可她却想到一件事情,现在她也是前妻了,还带了一个孩子,是不是比之前没离婚的时候,更被王强重视?不过想归想,她不会做这些事情的,王强总归是孩子的爸爸,她希望他能好,但也清楚,只要王强不改掉这个性格,他的每一段的婚姻都无法长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