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上的猪

现在科技网络是越来越发达了,淘汰了很多传统行业,迅速发展一些新兴的行业。由于这些新兴企业发展前景比较可观,一直处于风口浪尖。

下面就是这样的一些例子:

人工智能(AI)

人工智能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

该领域的研究包括机器人、语言识别、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和专家系统等。

它的应用领域很广泛,主要应用于机器视觉,指纹、掌纹、人脸识别,智能搜索,自动程序设计,机器人学,遗传编程等。

未来的大部分的行业都会被机器所替代。你看,现在工厂招工慢慢少了,银行的工作人员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职位竞争压力大。我们看到的都是那些机器代替了人来工作,未来有可能大部分人都要面临着失业的风险。俗话说得好,技多不压身。所以现在的你要多学点有用的知识,以防失业之忧。

互联网+(Internet+)

“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它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新于经济社会各领域之中。

随着它的兴起,很多传统企业转型与升级。现在的实体店渐渐少了,大家纷纷到网上买东西。如果你不想出门,就可以在网上下载饿了么类似这种外卖软件,用手指头一动,自然有人送美食上门来。

如果你觉得逛街累,可以在阿里巴巴,京东,天猫,淘宝这些大型的购物网上淘东西,既节省时间,有时候价格还比较实惠呢。

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

以前,一所学校,一位老师,一间教室,这是传统教育。

现在,只要有网络,有一台电脑,学校任你挑,老师由你选,这就是“互联网+教育”。

学生上班族想学什么应有尽有,现在好多人都在网上淘课,学东西,可见,互联网对未来的影响力是很大的。

云计算(cloud computing)

云计算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

在互联网的基础上,实现一种虚拟化的资源。它的特点是规模大,能赋予用户前所未有的计算能力;可靠性高,虚拟化,通用性强,扩展性高,按需求来服务,价格及其便宜,当然,也有它潜在的危险性。

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

物联网顾名思义就是连接物品的网络,可以解释成为人到人、人到机器、机器 到机器。

物联网的到来,它可以降低运营成本,增强现有产品竞争力,使数据流货币化,创建信息产品。

大数据时代(Big data)

大数据通常用来形容一个公司创造的大量数据,这些数据下载到数据库分析时会花费过多时间和金钱,当进行大数据分析时则把它分配给各台电脑工作。大数据分析常和云计算联系到一起,互联网公司在日常运营中,累积用户网络行为数据。这些数据的规模太庞大了,无法用G或T来衡量。

新媒体(New Media)

数字化的形式有传统媒体、网络媒体、移动端媒体、数字电视、数字报刊杂志等。

其中网络媒体,也就是自媒体,大受人们的追捧。

以前,写文章都是用笔和纸张来写,写完了就要寄到邮局去,还要等好久杂志社才能收得到。现在有网络,有电脑就可以直接在网上写东西了,写完直接用电子邮箱发送就可以了,这样既节省时间又不浪费金钱。

自媒体平台包括:博客、微博、微信、百度官方贴吧、论坛/BBS等网络社区。自媒体的特点是:平民化个性化,低门槛易操作,交互强传播快。

随着自媒体的兴起,未来是知识付费时代,它变成了产品或服务,实现商业价值。知识付费有利于人们高效筛选信息,付费的同时也激励优质内容的生产。

选择比努力重要,选对了趋势,抓住商业的风口,顺势而为,相信你也能有所作为。



图片来源于网络


本文均为作者原创,未经允许和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