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使用方法和技巧

交互界面(基本使用)

  • 如何翻页和调出工具栏
image.png
  • 阅读过程中可以点击上方空间,调出上图所示的工具栏,如图一所示,上方是工具栏,下方是阅读导航,可以看进度等。点击“前往”可以看到书本的目录;如果书目支持X-RAY,可以看清全书的来龙去脉,如图二所示;Aa按钮可以调整字体大小;点击分享按钮可以以电子邮件、微博、微信三种方式把内容分享出去;最后一个是书签
image.png
image.png

小技巧

  • 1、关闭主页视图,让你的主页看起来更清爽,在设置—设备选项—个性化您的kindle—高级选项中关闭或者开启,开启和关闭的对比图如下
image.png
  • 2、截图功能。截图时双手同时按住kindle的对角点,屏幕闪一下代表截图成功,一定是点按角落,别的地方都不可以,这也是截图失败的原因。如图,应该按红色的地方,蓝色的都不行。截图文件保存在kindle内存的根目录下,可以通过usb导出
image.png
  • 3、推送到kindle

    • 三种推送到kindle的方式,先说下推送之前的准备工作:

      • 当注册kindle后,你可以在设置里面看到你专属的发送至kindle的电子邮箱地址,如果你使用多台设备,比如在手机上用kindle阅读软件,可能地址会有不同,会在邮箱后面加后缀,诸如88888_11@kindle.cn来进行区分
      • 大家可以看到发送至的电子邮箱中,不同设备对应不同的地址。已认可的发件电子邮箱列表很重要,你需要把你发件人的地址添加进去,否则kindle收不到
    • 通过微信把一些微信上的文章等推送至kindle查看:

      • 微信的推送需要把kindle@eub-inc.com先加入上面说到的已认可的发件人电子邮箱列表中,然后关注亚马逊的服务号。回复绑定加前面说到的发送至kindle的电子邮箱地址,基本就完成了。随便打开一个订阅号文章,分享最下面就会有亚马逊kindle服务号,点击就可以发送到kindle了。微信对话内容也可以发送
image.png
  • 第二种方法是通过发送邮件:

    • 发件人需要是已认可的发件人电子邮箱,收件人为你的kindle设置里面的邮箱,以@http://kindle.cn(不是com哦)结尾的,添加的附件格式只能是上面说的这些,常用的epub格式不支持

    • image.png
  • 第三种方法是通过软件calibre进行发送

    • 此软件可以转化epub格式为Mobi格式,并可以顺便发送到kindle
    • 还有一种方法发送epub格式的文件,不需要转化,就是把epub格式的书改成zip格式,应为邮箱是可以发送zip格式的,具体我没试(若改成zip 后无法推送,可以先试试解压。不能解压就改成rar再解压,将解压后的文件重新打包成 zip文件再进行推送即可)
  • 4、完全删除商店下载的电子书和通过推送的内容。

    • 在kindle上只能删除本机内容,而全部内容里面还是会有已经看完的书或者想删除的推送内容。需要登录亚马逊网站,在 “我的账户”—”管理我的内容和设备中“:

    • image.png
    • ▲显示选项中可以看见不同类别的书,其中电子书为商店正规下载的,个人文档为推送的内容,点击删除后,在kindle上同步下就可以了

  • 5、添加字典。

    • kindle内置有字典,对英文学习者而言,一本好的字典很重要,这里推荐牛津英汉双解词典第7版,我一般用这个,比较详细(需要的可以找我要),个人觉得比原生的好一些,当然还有其他各种语种的词典都是一样的。下载好词典后(格式为mobi),kindle连接电脑,把下载好的词典拷贝进“documentsdictionaries”即可。同时可以在设置—设备选项 —语言和字典 —字典,选择默认字典
  • 6、书本的分类整理。

    • 看的书比较多比较杂的话,就需要对对数目进行分类,以便于快速访问:


      image.png
    • ▲点击书本右下方的三个小点,可以选择把书本添加到收藏夹,可以新建不同的收藏夹,注入文学、理学等等。点击红色方框部分可以更改显示全部内容、个人文档、收藏夹等

  • 7、导出生词本、笔记、注释等。

    • 生词本里记载了中英文自己不会的词语,笔记、注释都是自己的所思所想,对于喜欢钻研学习的值友来说,这是很宝贵的资源,如何把这些资源从kindle上导出保存呢?可以通过神器Kindle Mate进行操作,官网在此。此软件一直在更新,可以免费试用,大家可以试试。
    • http://kmate.me/cn/
  • 8、个人剪贴整理。

    • 阅读过程中可以将自己感兴趣的段落和句子标注下来,标注的内容(或者分享到微博微信的内容)会存放到“我的剪贴”中,剪贴内容存放在documents —“My Clippings.txt“中。推荐使用 http://clippings.io
    • 通过数据线连接Kindle,上传“My Clippings.txt”至clippings.io,将剪贴导出到排版精美的文档,并可使用多种格式,如 Word、Excel 和 PDF,或者导出到第三方服务,如 Evernote。
  • 9、重置时间。

    • ▲点击工具栏,屏幕下方会本章剩余阅读时间,因为没有连续阅读(例如中途干别的)会导致估计的时间不最准确,此时在搜索框中输入 ";ReadingTimeReset“可以重置阅读时间,分号和大小写都是需要的。我在kindle paperwhite3上测试,显示了解阅读进度,之后又变成一分钟,不知何故,以前测试成功过,大家试试吧
  • 10、pdf发送。

    • 把文字版 PDF发送到 Kindle 的时候,邮件主题写 convert,系统会自动把 PDF 转换成适合 Kindle 阅读的格式,但是如果pdf是扫描版的,除非是OCR识别之后的
  • 11、今夜有约。

    • 额。。。实际上是今夜有阅,亚马逊kindle服务号的一个小功能,我觉得比较有意思,每天18:00—6:00,30分钟的时间,自动倒计时计时,还能看见你的城市,有多少人和你一样,正在享受阅读时光,点滴积累,成就不一样的自己。据说之后可能会加轻音乐啥的,我觉得,能有个配对功能就好了,今夜有约。。。
  • 12、其他。

    • 前面说到过的X—RAY功能,看见文章结构,看见标注多的段落等,一本书看不下去的时候点击看一下,会发现有很多有意思的地方,值得你看下去;家长控制,防止熊孩子;密码设置;标注、笔记等等,相对简单,自行探索就好。

四、如何找到kindle可用电子书

五、体验

  • 准备工作做好,下载自己需要的书,安安静静地看书吧
  • 强光照条件下也能轻松阅读,不过强光下,白色机身还是有点刺眼,可是又有谁会在强光下阅读呢?白天的时候阅读灯调节到0的效果我觉得是最好的,还省电。到了晚上,我亮度在6-10之间就可以了,个人觉得亮度0-6几乎没什么变化,真的是在暗环境中,10似乎又过于亮了,不太好把握
  • 按住底部关机键7s,点击关闭屏幕可以关机。如果死机也是按住7s,选择重启,若还是没反应,直接按住40s,或直到LED显示灯停止闪烁
  • 对于阅读,你真正关心的是什么?985元能买多少纸质书么?这种体验并不能和价格划等号,其方便、舒适和生态,是传统阅读没有的。它和传统的阅读不一样,又有联系,阅读、学习,它是真的好帮手,出门在外,带在身上,一种天下我有的感觉
  • 心里长草的人,不管草深草浅,相信我,拔不掉的,买就是了。速食的时代,用阅读来武装自己,是再好不过的了,做一位安静看书的美男女子吧

六、总结

  • 它只能用来看书,它只需要用来看书。白色版本真的很美,说实在的,刷新闪屏完全在自己的接受范围之内,我现在找不出什么缺点来,不过相对于平板手机,它确实反应不够快速,技术瓶颈亟待突破。你可能会嫌它功能少,要是能看视频多好,就像我们的沟通方式一样,没有手机的时候,写封信就很美好;有了手机,沟通更加便捷了,功能强大到我们忘了它是用来沟通的;可是手机真的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么,那种期盼着回信,日思夜想的情愫再也没有了,我不需要多么强大,我只需要认认真真做好一件事就够了。一心一意做一件事,爱一个人。
  • 我们阅读吧。

参考

七,更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