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花边,没有八卦,梁博的经历就是一首动人的《灵魂歌手》!

上班的第一天,自然是各种浏览网站,看看出去浪的这两天有没有错过什么爆炸性新闻,发现热搜上的一直都是常客,但有一个人却吸引了小编的注意。

对,就是——梁博!


说实话,看到梁博出现热搜榜上小编挺诧异的,但是想起上周六播出的《歌手2017》,梁博因为排名第六,未进前四,所以挑战失败被淘汰,遗憾离开。


说实话,作为《歌手2017》的业余观众来看,总觉得有些惋惜。五年磨一剑,一首《灵魂歌手》,从编曲、填词、乐器都出自梁博之手,这是真正代表他本身的一个作品,也是他内心深处最赤诚的诉求。


早在节目前,就有微博网友爆料,梁博在现场表现极佳,林忆莲、李健都对他非常欣赏,频频赞许。甚至还“都去问他怎么编曲的。”


很多网友对于梁博离开各种吐槽,觉得笼罩在舞台的黑幕永远都是这样的耿直。但是小编却觉得这对于梁博来说他已经够了,观众和音乐同行们看到了他的才华和内在的潜力,不过是需要一些时日来加以栽培,定然也会有属于自己的风景。


连梁博自己也表示:“观众那一瞬间的掌声,是我一生所追求的东西“。

虽然这一次挑战失败,但虽败犹荣。

他的心态一直那样的淡然,低调,还有一股世事与我无关的出世之风。


还记得第一次遇见梁博,是第一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那个夏天这档节目绝对是俘获了不少人的心。当时小编就是死忠粉,每周都会守着看,那一季好声音也算是人才济济,吉克隽逸、吴莫愁、金志文、李代沫、徐海星、袁娅维、关喆……


说实话,梁博在第一季中的表现绝对称不上惊艳,群众的呼声也不是最高。所以决赛时当梁博以一首《我爱你中国》击败吴莫愁夺冠当晚,所有的新闻标题都是梁博“爆冷”夺冠,一时之间把梁博推上风头浪尖。当然人红是非多,与此同时各种谩骂袭来。


相对于那些竭斯底里飙高音洒狗血,然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唱歌的人,小编还挺喜欢梁博这一挂的。不飙高音不炫技巧,踏实稳定,有感情又表现的超然淡定。声音比较清澈,纯净,相对耐听一些。


不管怎么说,这之后同期的学员都各自走上自己人生的巅峰。莫愁、吉克隽逸、平安等迅速蹿红,发片、开个唱、拍电影、做代言、上春晚,一个个风光无限。唯独梁博,仿佛一夕之间,从整个娱乐圈蒸发了。


因为好声音之后梁博表示就是自己不想唱别人的歌了,别人的歌就算唱的太好听,那也是别人的,想写出自己的歌。所以他放弃所有即将到来的商业活动以及综艺节目,在他当时人生最红的时候毅然决然继续考研深造学习,同时如愿以偿去了美国。小编的内心独白是——


甚至还被网友拍到“好声音冠军在美国街头卖艺”,各种编排梁博是好声音史上最落魄冠军……这话说得好心塞!


不过虽然远离了娱乐圈,梁博对于原创音乐的坚持一直没有变,之后发行了两张自己的原创专辑——

2014年同名专辑《梁博》


2015年第二张原创专辑《迷藏》


这专辑封面就像他对音乐的态度吧,简单、专注、执着。但是毕竟梁博只是一个二十出头的男孩子,即便他内心有个老灵魂,但是在音乐这条道路上,他欠缺的东西还很多。很多网友表示为他的才华,他的低调点赞,但是他的青涩还需要时光的磨练。

很多明星都习惯在网上各种策划自己的人设,比如各种的户外和室内自拍,各种的美食与风景,各种的卖萌和吐槽。但是梁博的微博,内容却很单一,甚至可以说是无趣,但是这样的他才是最初的他,话永远说得很少,但是做的却很多,很本色。


而且梁博本身也是一个很重感情的人,他现在谈起那英,依然是非常的感谢和感恩,觉得那姐很懂他,也很尊重他。


知道梁博要来上《歌手2017》,刘涛立刻发博表示:今天只听他唱歌。


……

前面没有说,其实在《歌手》最后一轮常规赛中,梁博的最新原创单曲《灵魂歌手》,获得了歌手内投第一,也可以见得业内对梁博音乐的认可,这也是一种对于过往时光努力的见证。


梁博的父亲曾说,说希望梁博左手人品,右手作品。现在梁博在做的,也一直是沿袭父亲的教诲,去成长,去学习,去让自己的原创歌声被更多人听到。好不好,或者说人气高不高并不重要,梁博始终有自己要坚持的东西。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这样的复古和回归,绝对是一种精神洗涤。

内心充满老灵魂的大男孩,只要坚持自己,才华总会闪光,好的作品也总会让更多人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等一段安静旧时光作品 序: “每当黄昏阳光把所有都渲染,我看到夜的黑暗”。伴随着这句话的结束,我仿佛听到了来自另外...
    橱窗绽放的玫瑰阅读 827评论 3 12
  • 本文你可以把它看做是音乐APP产品体验报告也可以看做是产品分析,甚至可以把它看做竞品分析。笔者不是以平常的体验报告...
    啤酒请加冰阅读 11,653评论 13 45
  • 3.1 基本字符串操作 【代码】 #所有标准的序列操作(索引、分片、乘法、判断成员资格、 # 求长度、取最小值和最...
    mydre阅读 279评论 0 0
  • 哈哈哈… 嘎嘎嘎… 即使现在已经是接近零点时分,可是此起彼伏的笑声仍然飘荡在我们宿舍。 “娇娇,你晚上磨牙,我要拿...
    W的故事阅读 255评论 0 3
  • 刚刚经历了黑暗的8、9月份,渐渐看到些光了。同学说我像个跷跷板,摇摇晃晃,难以找到平衡的支点。准备了1年的考研路,...
    沈柒月阅读 396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