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相约在夏威夷旅行系列 (之四)

13 冲浪之城-哈雷伊娃镇

哈雷伊娃(Haleiwa)位于夏威夷欧胡岛的北海岸(North Shore),距威基基(waikiki )约一小时车程这个洋溢夏威夷式传统风光的小镇,以冲浪之城的美誉而闻名世界。

这里有时尚的冲浪用品店和精品服饰店,本土风情的餐馆,还有令人陶醉的画廊,到处弥漫着浓郁清新的乡村气息。此外,哈雷伊娃具有丰富的岛屿历史,它还是北海岸的社交和艺术中心。

哈雷伊娃镇建于1832年,最初只是个甘蔗种植园小镇。1898年商人本杰明•迪林厄姆(Benjamin Dillingham)在小镇上成立了第一家酒店,并将其命名为哈雷伊娃。随着酒店的成立和欧胡铁路(Oahu Railroad)的开通,小镇渐渐地发展起来并逐步繁荣。

今天,铁路早已不见了踪迹,34栋种植园时期的建筑星罗棋布,为小镇增添了不少情趣。淳朴的乡村风味也依然故我,没被商业化污染过多,相当难得。

走进哈雷娃小镇会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放慢了好几个节拍,连时间也慵懒的原地踏步,流动不前的感觉。喜欢风情小镇的朋友,喜欢逛时尚画廊及泡咖啡屋的朋友,不妨到哈雷伊娃感受夏威夷流失岁月的万种风情。

哈雷伊娃小城四周山水秀丽,跨越青翠的 Anahulu 河谷,有座小巧可爱的彩虹桥,在山光水色烘托下,美得就像一张风景明信片。

特别是冬季,对巨浪的憧憬与向往,这座小镇上会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冲浪爱好者们。街道上,咖啡屋内,或者酒吧餐厅中,在不经意之间您可能会和哪位著名的或即将出名的冲浪选手擦肩而过也说不定。

贯通小镇南北的2.5km长的中心主干道,会让人联想起上个世纪美国六七十年代怀旧风格的哈雷伊娃小镇,随便抓拍哪个角度,都成为一道独一无二的风景。

因此,特别是对于喜欢摄影的朋友来说,在街头停停走走,拍一拍也会让人感到满足与快乐。

哈雷伊娃镇上四大餐饮各具特色:

一、彩虹雪花冰,甜蜜透心凉。哈雷伊娃当地人会热情地提醒您不要错过松本刨冰店(Matsumoto Shave Ice)和青木刨冰店(Aoki Shave Ice)。刨冰是夏威夷风格的彩色甜筒,有多种口味。甜筒的底部加上冰淇淋和一勺红豆,或在顶部浇上香浓的炼乳美味至极,难怪一年四季,始终门庭若市。

二、旋转炉烤鸡,爽口不油腻。这款烤鸡已然成为到访欧胡岛北海岸的旅客达人们必尝的大众小吃,其正式的名称是Huli Huli Chicken。用夏威夷特有的BBQ烧烤方法特别烤制的这款金黄色的烧鸡,皮脆肉嫩多汁,远远地就能闻到香香的烤鸡味。一整只鸡的价格为10美元,不仅是游客,也是当地人最爱的美味之一。

三、奥巴马汉堡,味美肉不柴。欧巴马最喜欢的酷娃安娜汉堡店"Kua'Aina"在此镇发迹,许多客人慕名而来成为当地旅游业的一道风景线。这家餐厅十分受美国和日本游客的欢迎,以至于有人干脆称它为“总统汉堡”。酷娃安娜汉堡(KUA`AINA BURGER)中最有特色的当属凤梨汉堡,鲜美肉质被酸甜可口的味觉中和,给人以搭配天衣无缝的舌尖艺术感。

四、活跳虾车饭,微辣又鲜甜。北岸虾车饭是欧胡岛著名的美食,受到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青睐,人气指数近年来不断攀升,成为檀香山当地美食的新宠,几乎所有初次大环岛一日游的客人,都会选择把虾车饭当做美味午餐。

其中尤以元老级白色卡车乔瓦尼Giovanni)虾饭餐车最为突出。

《我们相约在夏威夷旅行系列》(之一)

《我们相约在夏威夷旅行系列》(之二)

《我们相约在夏威夷旅行系列》(之三)

6/20/2021下午写于夏威夷檀香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