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四个》

    2017年7月28日晚。

    这可能是今年我们最后的一次聚餐,是的,也许是最后一次。

    我看了看时间,仔细想了想,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好像才刚刚认识不久,昨天我们都还是怯生生的模样,又好像认识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久到只要互相看一下彼此,就知道你想要说什么。

    我们四个。

    一个佛系,一个挑剔,一个寡言,一个偏执。

    完全不一样的四种人格,却组成成了一个生活圈。相知相伴、相互扶持、相互怼,快乐苦逼地度过了一个接一个的狂欢电商节,熬过了一个又一个电商人的寂静夜晚。因为相知,所以相惜。

    午间吃饭时,佛系S碎碎叨叨地开始叮嘱道:“以后你们点餐要自己点了,以后你们就和谁谁一起吃饭。”她有些不放心,平时都是她承包了四个的饭菜,总是要操心今天的伙食费有没有超标,饭菜合不合几个人的口味。于是她很睿智地决定,用小纸条把每家外卖好吃的菜名,一个个摘录下来,分类好。素菜哪家的要好一点,如果吃荤菜可以去哪家?每家店每道菜名都要仔细记录好。          虽然佛系S对大多事情都不太会上心,就是那种一切安好就好的性子。可是单对点饭这一项来说,我觉得她是个很有潜力操持一大家庭的那种。或许每一个小团队里,都会有一个愿意去付出的人。她并不一定是默默地,但却一定是善良的,走心的。

    佛系S长的很美,瘦高瘦高,有点略带禁欲系的那种,细长的不打弯似的大腿,平平的胸部,浓密的粗眉,一双眼角吊起的丹凤眼。她的眼睛总是很干净,很直接的看向你,就像她的人。

      她会在你吃早餐的时候,直接告诉你,你可不可以不要用手拿着吃包子?这样很不卫生。用袋子装着直接吃不会好些吗?在办公室奇怪且毫不避讳地问对方,你上厕所为什么只拿2张纸,为什么不拿3张呢?诸如此类。她好像永远都有很多问题,需要你去帮助解答。有无数新奇的想法想要跟你分享,直到得到你的回应。

      挑剔Z难得对最后的午餐表示满意,或者说实在是已经不好意思去挑剔了。挑剔Z对食物有着一种天生矫情程度的挑剔,丝毫不夸张。每到饭点,必要三催四请,千呼万唤,等上五六分钟。才慢悠悠地,左手端着一个惯用的绿色保温杯,右手拿着手机。不急不缓的走过来,端坐下来。然后瞟一瞟今天的菜色,每餐要有肉,最好是荤素搭配,有一两道爱吃的菜。今天的菜比较合胃口,她说笑着赞美:哇~今天的菜好丰盛呀!菜色尽量要鲜艳,洋葱不吃,芹菜不吃,粥不吃只吃米饭,如果我们要吃粥,那她可以单点。尽可能不同最好,万一那天重复了,或者菜不合口味。她会说:这个菜啊,哦。挺好的。

      我和佛系S都十分不喜欢她这样的做派,开始偷偷暗示,你要早点来吃饭,不然菜都凉了。她很不好意思说,哎呀,没办法,忙。没事,你们先吃。

      然后依旧如此,我们于是开始直接说,你要是以后不按点来,我们就不给你留菜了。她每次来,都提高音调先夸一下今天菜,然后一脸无奈的说到,哎呀,不好意思,一到中午,小二就催表。

      然后依旧如此,寡言L也实在看不下去了,小声问道:你在你们家也是这样挑剔吗?她低下头,很认真的说,哎呀,那个,我们家就我一个,我妈都是做我爱吃的菜,我不吃,她会端到床边给我吃啦~ 眼前一群乌鸦飞过,独生子女真好。

      挑剔Z很会说话,嘴巴甜,尤其擅长赞美别人。即使你恼,她会笑嘻嘻跟回你话,然后知道你不乐意有情绪,会变着法的夸你。哎呀~你今天穿的真好看!哎呀~你新做头发了呀?真好看。所以你每每也不能,真的去生了气。也很佩服她无比强大的心脏,无论你怎么怼她,她也不恼,一脸真诚的愧疚委屈无奈,你就算再抓狂,也只能说句,唉╯﹏╰算了。

      寡言L是那种安安静静的姑娘,温柔的像一池的春水。大多时间不说话,只是眼角浅浅的笑,看上去,就像是一朵洁白的柔软的棉花,在阳光的注视下静悄悄地绽放。说起话来,细细的。你总要把耳朵湊到她跟前,才能听到她讲些什么。如果隔着工位对接工作,你需要反复几个来回,什么?你说什么?我听不见,你打字吧。我听不见你在说什么。她也要提高了声调,费力的去说。我们一度怀疑,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她说话这样的声音。吃饭的时候,也是静静地,不多食,也不少食,什么口味的菜也都能接受,每次吃饭,我们总会先想自己爱吃什么,然后瞎点一通,然后想到好像没有点她爱吃的,转头问她喜好。她便笑了笑,你们点吧。我都行。

        一般不擅长表达的人,头脑也要比寻常人敏捷一些。同样的事情,我每每总要问一下人,这个事情要怎么去做,才会开始去做。而她基本都是自己摸索会的。因为说的不多,凡事都需要自己静下心来摸索。寡言L就是这样的。电商公司里,总会有有一些大大小小的会议。每每会议,我们这些下属员工都要去发表一些看法与意见,然后优化我们的运营策略。而每到这时候,寡言L会尽可能地提高她的音调,去提出她做产品时的一些思路,如何去提升产品转化,怎么去拆分店铺数据。虽不是什么特别厉害的分析,但是对于我们这种运营层级的人来说,她抠的点确实要精准些。每次我们私下谈论一些工作方面的事情,总会感觉到,她的格局观,她的思维会开阔很多。我想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平衡的,拿走你的一项技能,必然也会在其他方面给到你。

        相对于她们来说,我可能更加偏执些。她们说,她们是那种可能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否会从事电商的,而我是那种很坚定未来的路,是一定要走电商的。我会固执的认为,我的人生应该这么去走,固执的认为我应该拥有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我想我真的是那种知道是南墙的人,也会去撞的人。而且不撞的头破血流也不会甘心的那种。我总是会设想很多种人生,想象各种各样的生活。大抵是和我骨子里的感性有关吧。一个矛盾多重体。

      嘻嘻。遇到她们,我总会觉得很幸运。我会觉得自己一只带有野性的小兽,需要不断的被驯化。而她们便是上帝安排出现在我生命里的驯化者,她们的生活方式,她们的思想,总是在不断的净化我。告诉我,这个世界是这样的,也是那样的。有不同的声音,不同的表现方式。

      最后一天的午餐,我们点了很多菜,然后开了两瓶我们618偷藏的雪碧,仪式感地对待我们的最后一顿午餐。轻轻的碰杯,嘴里说着祝福的话语。希望每个人的未来,都能如自己想要的那般。

      我们青春似火似水,因为某种缘分相聚在一起。我们有很多相融的点,也有很多不融洽的点。我们一起谈论最近热播的剧和某个男星,用于调剂枯燥无味地生活;一起吐槽工作的种种不快,然后一起默默加班熬夜,在凌晨转点的时候,说着晚安和早安;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去弥补各自学习板块的不足,只为能学的再多一点。很多事情,看似寻常,却也难能可贵。我想,我们都是幸运的吧。在成长的道路上,能结伴同行。

      我们四个,四个孩子,四个为梦想为青春活着的人,四个万千毕业学子工作初期的缩影,也是无数个活着一栋栋一间间写字楼,一个个工位上键盘如飞,为努力生活的我们。

前方的路,

很长,

希望我们相聚相散,

还能,再相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阳春四月,春和景明,洁净的街道、温馨的空气,令人心情明朗、兴奋。 早上我在街上溜达,路过一个高档小区门口,一位身着...
    张竹青yes阅读 228评论 0 6
  • I think this book is interesting and it uses a special wa...
    泥巴叔叔阅读 375评论 0 0
  • 两年前,伯母因癌症去世,说没就没了。她上午去世,我听说消息便赶回来,到殡仪馆已是傍晚。 去殡仪馆的路两边,都是贩卖...
    明半灭阅读 174评论 0 2
  • 吃完饭,儿子看了会电视就刷牙了!然后他主动写了日记!这是他开始养成的第二个习惯!今天也是他写日记的第二天!不会的字...
    亲子园阅读 15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