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三、初见日本没有茶

大阪的房东是我们唯一见到的日本房东,一个日本男生,英语一般但还算能说,我们其中有个同学是做外贸的,英语口语很流利,出国在外全靠她,什么挫事都是派她上,日本人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从来不会翻我们白眼,哈哈!

房东人很好,到地铁站接的我们,还会用微信,估计是经常接待中国游客。他的公寓离地铁站非常近,大概5分钟就到了,给了我们钥匙,还告诉我们各种设备怎么用,交代了些注意事项。

大阪民宿

公寓是那种单身公寓,目测20平左右,非常干净,也很新,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们差点在他的公寓里煮泡面,后来觉得刷锅刷婉的太麻烦就放弃了。

2个人睡床上,1个人打地铺,也不挤,被褥都很舒适。


一路饥肠辘辘,房东走前我们问他推荐到哪吃饭,他非常推荐拉面,后来我们又问他梅田大厦怎么走,他干脆就带着我们过去了,先是逛到了道顿堀,然后转地铁,最后在梅田大厦前分手的。

路上我们买到了章鱼烧,500元8个,在美食面前,一切贵不贵的都无所谓了!

但是日本人是不在街上吃东西的,要么在摊前或店前吃掉再走,要么带回家,要么躲起来吃。

道顿堀

我们拎着章鱼烧一直走到道顿堀的桥底下才开始吃,结果丸子都化了。

我们吃之前还说了句:いただきます(我开动了),把房东笑够呛。

由于梅田大厦10点关门,我们怕吃完饭来不及上去了,就先去的梅田大厦,500日元一张票,人很多,等电梯要排队,排队时前后都是思密达~~

观景台有两层,一个室内,一个露天,室内有桌椅,可以坐着观景,室外更适合拍照。推荐穿白衣服去,室外观光台的灯光可以把白色照得亮亮的,非常好看。

梅田大厦夜景

然后我们悲催地把自拍杆弄坏了,这才第一天……

更蠢的是争争说她忘了带相机,结果回到酒店才发现相机一直在她包里……

不过夜景看看就好,反正也没那个技术拍。


晚饭是回道顿堀解决的,争争一直惦记吃烤肉,但大晚上的我跟吼吼都不想吃,找大众点评上的美津大阪烧,已经关门了。最后决定吃拉面,各种攻略都推荐吃一阑拉面,但是我们没去,而是进了旁边一家大東拉面,自助购买(心疼现金),一碗600-900不等,味道意外的好吃,桌上有免费的生鸡蛋可以打进去,因为很饿,好想吃两个,但又觉得不太好意思。

结果……果然没吃饱!天知道我一个饭量不大的人,在日本各种吃不饱啊!日本人的饭量都这么小么?大胃王直播时的饭都是哪买的?

大东拉面

每顿饭我们都是吃个精光,可能每天走路消耗比较大吧,反正基本是八九分饱。

但我最不能忍的是,几乎在日本吃的每一餐都会上一杯冰水!

我觉得在日本的几天把我这辈子的冰水都喝完了,我可是连夏天都喝热水的人啊!天气又冷,胃又是空的,那一口冰水下去,怎一个酸爽了得……

据说喝冰水是因为人家饮用水高标准,不需要喝热水。

11区人民强大的肠胃……

在日本吃饭有一点好是,随便哪家饭店,都会上一块热毛巾擦手!在中国只有高级餐厅才有这待遇,大部分餐厅的湿巾是要收费的,还有更多地区的饭店里连餐巾纸都没有。

还有,日本人用一次性筷子,但都是从中国进口的,T _ T。

到处都是冰水的日本让我觉得他们所自豪的日本茶道徒有虚表,几乎没有一个餐馆是喝茶的,即便有茶也是大麦茶。而在国内尤其是南方,大部分饭店都会提供茶水,也许茶的质量并不怎么好,但我认为这才是一个茶文化普及度非常高的国家该有的。

最后为了省钱,我们腿儿着回的公寓,虽然不是很远,但奔波了一天觉得好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本之行纯属偶然,12月29日中午我在“蚂蜂窝”上看到青岛至大阪的往返机票才1299元,当时显示还剩下4张机票,一...
    孙雪岩阅读 1,464评论 8 5
  • 1.15 旅程是从一片绚烂的金色开始的,由于是早上六点的飞机,四点就起床去值机,所以一上飞机就开始打瞌睡。迷迷糊糊...
    时浊阅读 4,201评论 1 6
  • 娟儿今天要过来,好开森!
    小王007阅读 125评论 0 0
  • 登录开发者账号就不再截图了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
    安静SRR阅读 274评论 0 0
  • 本来该去干兼职的,安排重了,就没在干,跑了那么老远去了再回来多不值啊,看到附近有玉皇顶公园,就马上行动了起来。 俯...
    安然_b0ed阅读 20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