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撩我,我定力没那么好

1、

有次喝酒,5个大男人,再加上大熊的老婆。

几杯酒下肚之后,大家都开始有点口无遮拦,不知道谁聊起来了出轨的话题,K叔一下子来了劲头:

“推荐你们一部电影,一定要看,尤其是谁TMD有出轨念头的,一定要看看!”

那部电影叫《浮城谜事》,娄烨导演的片,讲一个男人挣扎于两个家庭的故事,当时看了很震撼,觉得傻逼才出轨。

可没等把电影名字说出来,我突然意识到,人家大熊老婆还在边上呢,我这不是神经病吗?!

赶紧把话吞了回去,其他人也都哑然,气氛有点尴尬。

这时,大熊老婆发话了:

“是什么电影呀?K哥,你继续说”

我有点不好意思,但看她眼神真诚,说出电影名,然后赶紧道歉自己说话不分场合之类……

大熊老婆很大度,开玩笑地说:“不用道歉啊,我真的觉得你说的好,要是每个男人都有这种想法,我们女人就不用每天提心吊胆了。”

……

事后回想这件事。

一是觉得自己太二逼了,把人大熊给害了,二是觉得自己太牛逼了,自学成才研发了这么一种出轨自我警示法。

2、

读研的时候,有天卧谈,话题是“这个世界上有没有异性的好朋友?”

我坚定地认为:没有。

第一,异性好友的基础通常在于有好感,而这种好感是极其脆弱的,是极其容易越界的。

第二,异性好友的交往基础在于有时间,等两个人各自结婚之后,哪那么多时间倾诉衷肠?

第三,男性通常都经不住撩,坐怀不乱毕竟是少数。

基于以上,我不相信所谓的异性好闺蜜(当然Gay蜜除非)。

而另一方室友则坚决不同意,理由也有三:

第一,异性好友和同性好友没有太大区别,好友的基础是心灵相通,和男女无关。

第二,异性好友更像是一种互补,在你遇到困境时,异性好友会给出不同于同性好友的好建议。

第三,做朋友那么久,哪有什么可能当男女朋友?

大家针锋相对,各执己见,搞到半夜,各自睡去。

结果呢?毕业时,室友告白,友情结束,伤心落寞后,各自幸福。

(因为室友也关注了我的号,他看了一定要打我,对不起哦,K哥不是故意拿你当素材的,我知道你爱我不会和我计较的,哈哈哈)

3、

其实,我的三点理由中,忘记了很重要的一条:

感情这玩意儿是极其复杂的,没有人敢自信地说,可以完全百分百的掌控感情。

正是这种不可控性,让很多想着只是“玩玩而已”的出轨男,最后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有个朋友,清华毕业,极聪明,家庭条件也极好,但就是爱在酒桌上开黄腔,一喝多就吹牛逼说自己:

“家里红旗不倒,好几把彩旗飘飘”。

有次唱K的时候,我们劝他这事得悠着点,他一把抢过麦克风,直接对着话筒喊:“以老子当年考上清华的定力,我能被这事儿弄翻?”

结果是,他真的被弄翻了。不知道是小三小四还是小五,把他搞得神魂颠倒,花了不少银子,然后有天拿着一张测孕棒找他,要么离婚,要么收尸。他各种劝,各种躲,人不要钱,只要人,硬是大着肚子大闹他和他老婆公司,于是离婚收场。

再婚第二天,他找我们喝酒,喝大了,但没有再口无遮拦,而是拿着话筒不停地唱一首歌,张震岳的《再见》。

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

就再也见不到你


歌声里,分明听得出他对前妻的不舍。但不舍又怎样呢?

破镜难重圆。

对婚姻不忠,不可原谅,而这场婚姻闹剧,他对于自己的情感控制太过自信才是根源。他原本以为的一切尽在掌控之中,只不过是自己的“感觉良好”而已。

感情路上,一旦出错,就没有所谓的正常运行。

4、

我之前说的出轨自我警醒法,第一前提就是:

承认自己的定力不足。

我经常告诫自己:“别装大尾巴狼,你远没有想象中有定力。”

其实说白了,就是对自己不自信,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坐怀不乱,不相信自己可以在已婚的状态下依然与异性保持游刃有余的交往。

可太多人,就是毁在了太自信上。

基于这种不自信,我当年在和老婆在一起之后,便慢慢摸索着给自己定下了约法三章:

第一,不和异性闲聊天。

第二,不和异性约吃饭。

第三,出门永远带着结婚戒指。

其实,这三件事,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

把出轨这件事斩杀于萌芽状态。

既然没有自信可以坐怀不乱,那就干脆把所有可能出现错乱的机会都统统切断。

5、

有次和朋友说起自己的约法三章,大家都说我太扯淡了,你TM能做到吗?

能啊,我现场算了一下,自从和媳妇结婚之后,我只和两个女生单独吃过饭,一个是老同学来北京实习而且和我一个写字楼,不得不招待一下,一个是……我靠,我有点忘记为什么了,哈哈哈。

其实,一旦自己给自己约法三章之后,你会慢慢变成一个情感绝缘体,怎么说呢?

所谓招蜂引蝶这种事,蜂和蝶一直都在,但招不招和引不引却是你自己控制的啊。

当你给自己确定了这种不近女色的人设,周围的蜂和蝶自然也会自觉地远离。当然,蜂和蝶不是贬义词,只是形容词而已。

前些天,老婆和我聊天,提到当年她的室友对我都大加赞赏,我埋怨,怎么这么多年了才跟我说!

为啥赞赏呢?室友对老婆说的原话是这样的:

“K还真的挺好的,每次你俩在一起的时候和我们聊天都聊的挺开心,但如果只碰到他一个人的时候,他都只是轻轻笑一下就走……”

嗯,我对老婆说:

“嗯,主要是因为我对自己没信心,哈哈哈。”

这是以前的一篇文章,发出来见见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婆现在应该是在熟睡了,真想靠着她,看着她均匀的呼吸然后轻轻地亲她一下。我后悔为什么今天早晨没有早起,这样就可以...
    墨梓草阅读 3,313评论 12 11
  • 三国时的诸葛亮,在中国可谓家喻户晓。在人们的眼里,他是智慧的化身,忠君勤勉者的表率。 如果认真探究其在历...
    枫桡阅读 224评论 0 0
  • -顾婆婆 不知何时,顾婆婆楼上的两室一厅里搬进了新的房客,听小区门口的保安说是一对性格迥异的双胞胎。在这几个低头不...
    LeoNaPinkl阅读 602评论 4 3
  • 之前一直在想:“借假修真”的这个假到底是指什么?“意识本身的效用”能量源在哪里?“真正看清自己何时奏效”?“重塑信...
    直性是道场阅读 182评论 0 0
  • “依兰……” 熄灯以后,若水低低地叫着我的名字,然后,像只小老...
    毒娘xl阅读 1,30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