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所承载的一些东西

假装有背景音乐:十点半的地铁---李健

题记:今天考完科四正式成为一名老司机了,但一瞬的的解放过后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在通完回家路上的巴士上,思绪如随窗外的车流往回飘....

初二之前我从未搭过巴士,上学或者偶尔上市区都是父母开车,所以当了解到有的同学从小就会搭巴士 ,自我有种羞愧的感觉= =初二暑假那年,为了中考,报名了位于D市东城的星火补习班,从家出发要将近一个多小时的路程,由于课程的特殊性,是早上九点开始补习到晚上六点甚至九点才结束,公交成了经济方便的交通选择,就这样被迫学搭车,那时候只敢认准一部车回家,临近上下班高峰期有时车子会晚到,那时候就焦灼不已,有次甚至一小时都等不到,但还是傻傻的一直在那里等。而补习这一年是不亚于高三的一段日子,整整一年没有十来天假期,白天调动着一切精力听课做题,刷刷刷,终到一天课程结束,此时夜幕缓缓降临,楼下的路灯由远至近的亮起,精神总会变得恍惚,那是一种迷幻的感觉,在巴士站前上了车, 望着窗外,车水马龙,万家灯火,散光的眼睛点燃了一朵朵烟花,虽然一天的用脑我也疲倦了,但在这一刻,在这回家的巴士上,毫无睡意,任由目光放空,什么都不想,就这样度过百来个奋战后的黄昏...

上了高中,每个周末放学,都总是先看看同学朋友有某活动,或是吃饭看电影,抑或是三五成群去打机,周末去蒲也让我不再像以前一样只会看准一部车搭,无论是55还是C2,我总能通过看公交站牌了解到每条巴士的线路,而D市的主要商场游乐区的途经巴士也逐渐摸得七七八八熟,世博/、星河城、汇一城、时尚岛、吉之岛,也因此多了很多与朋友相聚的机会,毕竟初中不会搭车,真的没什么课后活动,在去见朋友的路上,再是听着苦情的情歌,再是挤到无法呼吸的人流,再是闷热的车厢,也能让我雀跃的要哼出小调,我喜欢和朋友在一起啊。

好了,也是时候说道最想说的了,其实巴士也承载了我大部分恋爱的回忆,这也是我如今搭乘巴士偶尔想到的画面,高一的时候,第一次独自与异性搭巴士,是出于一句玩笑般的“我送你回家吧”,随后有点不要脸的跟着一起去,虽然那时候没有确定关系,但是两个小时的路程里,慢慢充斥一种暧昧亦或是情窦初开的感觉,两个人话不是很多,她刚上车就想睡觉了,眯着眼睛也不说话,我如坐针毡,眼睛直直的看着前面的座位,偶尔偷瞄几眼,她仍是保持不动,后来阳光照进车里,我坐外侧,窗帘没有拉上,怕惊动她,拿出一本本子挡光,没几分钟她就睁开眼睛,呢喃了几声,总之吓得我把本子收好,虽然第一次没说什么话,但是那种感觉太深刻了,像被火烧一样,尔后也送过几次她回家,也渐渐地聊得多,我总是讲一些有趣的往事或者班上男生的事,时常还觉得两小时真是太短了!后来一起补习,更是多了很多机会一起坐巴士,从一开始肩碰肩都要紧张得缩一下再到最后学了一下午后回家路上不经意地把头靠到肩上,仿佛心跳都静止了,随之是一股暖流不断地涌动着,啊,那一刻就算死了也值得了,有次我看错站结果提早两站下车,一路走了两个站点才回到她家,那也是另一段笑着回忆的片段,可惜的是后来她要下站了,之后又有一位乘客上车,在车上我将这些过往都分享给她听,她饶有兴致地听着,她不像个正宗的乘客,她似乎没有目的站,总是看着我,而我却总是看着车后窗,看着早已下站的人,终于她也下站了,待我回过头望着周围,原来我才是那个不合格的乘客,尔后一个人坐了很久很久的巴士,看着窗外、车厢内,站点,上车的人有过,但总没有人坐下来,站着过了一两站后便匆匆下车了,我能做的大概就是提醒乘客到站下车把,今天送走了一个人,下一站又会有谁呢?我不知道也没人知晓,因为这是巴士,所以有缘再见。

如若青春的定义是初高中六年,那么巴士应该承载了我的青春,我为目标奋斗的回忆,我与朋友打闹的回忆,以及我的恋人们的记忆。也许有时候我怀念的不是某个人某件事,怀念的其实是青春这辆一去不回的巴士——

叮咚,下一站是……


PS:果然还是更想讲A情多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行前小贴士: 1.带多功能转换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是南非、印度标插,三圆头插头,斯里兰卡的插头真的很奇怪啊,我形容...
    Veralin阅读 1,004评论 0 4
  • 感冒了,嗓子痒痒的。正踏着台阶一步步挪动,节奏清晰有力规整,又想跟人讲话,讲很多年前的故事,可又实在列想不出该讲什...
    一辞阅读 394评论 1 2
  • 周围谁又突然恋爱了,谁又宣布分手了,谁即将步入婚姻殿堂,谁的婚姻还没开始就看到了结尾……信息便利快节奏的社会里,这...
    惑然阅读 3,034评论 2 5
  • 最近一段时间在看一部电视剧-小别离,应该有很多人也在看,有一天在朋友圈看到之前的一位同事发了一些很有触动的话触动的...
    公子瑜阅读 4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