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记|我想记住这些小插曲

掐指一算八个月没出差了,上次出差任务是敏感话题,这次依旧是,通知也很突然,在家宅了两天没洗头,正陪睡午觉的侄子的我就一个电话叫过去开会(你们猜我出门前洗头没?猜中没奖),第二天一早就出发了。

可能是太久没外出,忘了怎么收拾行李,加上妈妈担心温差,不放心,领导也没明确说到底出差多久等各种问题,我带了一个24寸的箱子,里面怎么也得有三四套衣服了,还有一些这次出差没怎么用上的东西。结果到机场跟两个一同去的同事碰面发现他们就带了个背包,好尴尬,哈哈哈~

我的箱子中让他们无语的东西有:

抱枕(我是抱枕狂魔,离不开抱枕,这个抱枕我抱着睡五六年了,大学实习时我学生送的,几乎每次外出能带的时候都带上,不然睡得不踏实,很软,对我来说不占地方)

枕头套:不敢直接睡在酒店枕头上,也是个不太占地方的东西

书:采访任务那么多,哪有时间看书,睡觉都不够用!!!我真是疯了!

虽然我们换采访地多,但固定在一辆车上,箱子扔车上也不碍事,还好,还好,不然我尴尬死了。

在街头采访时一抓人居然抓到个领导,而且是很能说的领导,然并卯,那个采访视频和内容用不上

5天跑了一市三县,也算高效率了,在最后一天整理了采访完成情况,居然不知不觉完成了那么多工作。

采访了一个因为某些原因进过监狱的中年村民,因为进监狱生活受了不少影响。他在跟我聊的时候一直带着特别不好意思的表情,双手握在身前,微曲着身体,坐在椅子上也是不敢完全放松地坐下,曾经误入歧途的他本应是个老实人,看到他现在那么惭愧的表情,有点心疼。但是,错误都得付出代价,改过自新,从头再来。

其中一天住的酒店比较差,附近也没什么吃饭的地方,酒店门口有2个民警骑在摩托车上聊天,我们上前问附近吃饭的地方,最好是夜市。他们就给我们指了下路,貌似一公里多一点,我们道完谢就走了。结果,我们走了没100步,那两个民警骑着摩托车跟过来,说“我们也刚好去那个地方,我们载你们去吧。”我的天啊,我到这个地方看到很多骑摩托车的人,我天天念着“好想骑摩托车”,结果这个小心愿居然被民警大哥实现了。

我们两个高兴地骑上摩托车,正互相拍视频、拍照,记录这个有趣的经历,然后他们说:“视频不要发到朋友圈”

然后,视频就一直在手机里了。

等我们吃完走回酒店时看到那俩民警还在酒店门口,不过身边还有别的民警,好像还有领导在讲话,我们就没能好好给他们说谢谢,好像没有他们送我们去的话,我们能找到那个小夜市不太容易,感谢感谢。

我们在一个夜市很有名的县城留一晚,结果出去问居民都说不知道夜市现在还开没开,我们就只好边走路边打车找夜市。

我们走了很久才打上出租车,是个年轻的小伙子,那时我们已经走路到一个夜市,看到没有开,正走路回酒店。小伙子一听我们找夜市,就说另一个夜市不知道开了没,带我们去看一下,结果也关门了,看我们不是本县的,就自告奋勇带我们逛县城一圈。在车上聊天发现他本职工作是在医院开120急救车,晚上有时间时帮哥哥开出租车,有意思。

等我们到酒店时,小伙子死活不要钱,还让我们记下他的电话,下次来时给他打电话,可以带我们去几个景点转转,还可以寄一些当地特产给我们,最后我们说付钱也不是我们自己的钱,是单位的钱,才愿意收钱,哈哈哈,我们才不占劳动人民的便宜。

又是在那个县城,我们找夜市无果,就到酒店旁边的餐厅吃饭,吃完饭结账的时候服务员说有人已经给我们买单了,我们一脸懵逼。“不可能啊,谁买单的?”“不知道,电脑显示你们那一桌已经结账了。”

餐厅让我们就这样走吧,反正已经有人结账了,但我们心里不安,就死活不走,最后查出来好像是我们隔壁桌结账时店员选错桌号,把我们的给结了,而且那一桌比我们贵20元。

最后,我们就付了我们那一桌该付的钱走了,我们仨真的都是占不得便宜的人啊。

我们每天的重点都是采访、写稿、吃饭,睡觉都没睡几个小时。市里的夜市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斜对面,在市里住的最后一晚我们第三次去了那个夜市,本来也没觉得吃了很多,结果回酒店后我们俩女生肚子撑得坐不下,不停地在房间来回走动,上下跳,下蹲,各种运动都试过了,希望有助于消化。刚问完男同事有没有撑得难受,结果送来雪糕和酸奶,崩溃!!!我们眼睁睁地看着雪糕都化了,就是不敢吃,撑啊!!!鬼知道那晚我们都经历了些什么!!!怀念那个美味的冰激凌。

有没有觉得我几乎都在写夜市,吃吃吃,哎,我和两个同事都是不愿意说不好的事情,朋友圈也不喜欢发负面情绪的人,所以整个途中我们唯一的安慰就是找一些好吃的,所以就变成舍弃睡眠,全程采、写、吃。

因为这次采访主题有点敏感,领导给的选题更加敏感,我们采访回来写稿子的时候很是痛苦,每写完一段就在想“这个能写吗?”可能采访对象经历的,过着的就是那种生活,说的时候毫不避讳,但我们写的时候好痛苦。

不过,这次采访整体挺顺利和愉快的,跟一起去的同事们也合作得很愉快,学习到很多,收获很多,感谢他们。

走的那天我们提早三个小时到机场,我们俩女生闲得讨论起买过的有趣的东西,分享一些护理妙招,哎,年纪大了,不再是熬夜,不涂保湿的东西依旧满脸胶原蛋白的姑娘了,哈哈哈哈

可能同类型的稿子写多了,写疲了,偶尔换换主题也蛮好。这次出差碰到了很多有趣的人,善良的人,真好。

(文/Aries-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周,幼儿园老师给我留了一份作业,让我写写《夸夸我的宝贝》。于是,有了我作为家长的第一份作业。 在所有父母的眼中,...
    69bebf061f10阅读 11,838评论 0 0
  • 坐在回家的大巴上,百无聊赖地看着车窗外再熟悉不过的风景,车子颠簸得厉害,脑袋昏昏沉沉的。 路过老电站,眼角不经意瞥...
    胡及孝阅读 777评论 2 2
  • 重读泰戈尔《飞鸟集》试译(91-100)2017-12-14 第9日,落笔自勉,聚沙成塔。 音频链接 91 伟大的...
    古月J阅读 862评论 5 15
  • ――心灵游戏:我的五样解惑 此时此刻我有强烈的情绪,缘起是他的一句话让我有些不爽,接着一天来的拖着伤...
    箫音声声阅读 237评论 0 0
  • 开学准备,布置教室。 秉着以生为本,喊上学校附近的娃过来帮忙。 Eddie 教职工的娃、身份比较特殊,从开始上班那...
    JeeRay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