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终将浮现——《看不见的客人》观感

昨天晚上,看了2016年的西班牙悬疑推理片《看不见的客人》,当时是冲着豆瓣上的高评分8.7分去的,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好看!

影片开头是一个自称古德曼的知名律师前往男主人公艾德里安住处了解案件详情,因为艾德里安涉嫌在酒店房间杀了他的情妇劳拉,但他声称是被人发现奸情后勒索10万元而被陷害的,他也是被打晕醒来就发现劳拉已死。据警方调查,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房间有外人出入的痕迹,警方破门而入的时候现场只有艾德里安和死了的劳拉反锁在房间。

电影海报

如果男主真是被陷害的,那如何证明清白并找出真凶呢?

知名律师古德曼称现在控方有一位证人正在赶去法院作证,有可能晚上就传唤男主人公出庭,必须在3个小时内把整个事件重来一遍,尽可能的掌握所有细节,以便更好的应对即将到来的出庭。

男主人公想脱罪,只能尽可能的配合知名律师古德曼掌握案件细节。

随着古德曼与男主的对话,剧情的进展也在逐渐展开,男主不得不透露出其与情妇可能涉及到一起男青年丹尼尔的失踪案。男主叙述的画面:男主与劳拉在度假私会后,准备回程的山路中,两人谈话分心撞到对面驶来的一辆车,为避免两人的私情败露,劳拉拦住男主不要报警,并让男主把昏迷的丹尼尔(没确认只是以为他死了)拉去处理掉,男主就把丹尼尔连人带车推入湖中灭迹。

由于男主的车撞坏了,在男主去处理“尸体”的时候,劳拉等在路边遇到一位路过的老人。老人是以前宝马公司的工程师,好心把劳拉的车拉回家里把车修好。在老人家,劳拉发现被他们撞昏处理掉的男青年原来是老人的儿子!由于她带着丹尼尔的电话响了,慌乱中她放在老人家里的沙发上,这让老人起疑了——因为他们的儿子从来没有不带手机出门的,手机是劳拉带回来的!

男主艾德里安与劳拉会同后,就把撞人的宝马汽车处理掉并谎称汽车被盗,两人各自回到自家和工作岗位。车祸事故现场,警方追查到男主的宝马汽车与车祸现场相关联,前来追查,但男主凭借着律师和强大的社会关系证明不在事发地区,与此事并无关联,直到后来劳拉在酒店房间被杀才引出男主被控杀人罪!

如果男主没杀劳拉,但车祸撞人是事实,如何脱开两项罪责呢?

现场确实没有证据证明有外人出入,因此男主的律师虽然有了辩护的对策,但为了完善对男主的辩护,就请了退休了的知名律师古德曼——没有败诉记录,前来再核实整个过程,确保万无一失。于是,就有了开头的古德曼前来找男主一幕。

于是,根据男主的口头证据以及律师古德曼的分析推理案情,应该是丹尼尔的父母骗男主和劳拉来到丹尼尔母亲工作的酒店,然后让丹尼尔的父亲行凶后从窗户逃走,丹尼尔的母亲在临时配合把窗关好——丹尼尔母亲是酒店工作人员有权限开关房间的门。这样,男主杀劳拉就不是事实。但为了证明丹尼尔的父亲行凶,必须先承认丹尼尔的车祸是由于劳拉造成的,与男主无关,于是男主就委托他的律师伪造虚假证明不在车祸事发地区,并请律师买通车祸时路过的司机,甚至报纸也报道并附上案发现场的照片——丹尼尔母亲在现场!

于是,看起来就是劳拉开车撞了青年丹尼尔,然后就把他车人带车推入湖中。于是,丹尼尔的父母为了报复,就要挟劳拉到酒店。劳拉是男主艾德里安的情人,就请男主来帮忙——男主的手机收到劳拉的短信。于是,丹尼尔的父母就设计把劳拉杀了——杀人动机明显,然后把罪责推到男主身上,男主成了被害人之一。

这样,男主人公就完美的脱罪了!

如何把劳拉与丹尼尔的尸体相关联?

律师古德曼认为男主还没有告诉他所有的真相,提出一点劳拉在车祸后得抑郁症的证据,认为如果真是劳拉阻止男主报警的话,她不会得抑郁症,除非事实是反过来——不是劳拉阻止报警,而是男主阻止劳拉报警,怕车祸事件影响到他的家庭和阻碍他事业的进步。而劳拉因车祸后一直受良心的折磨,最后不得已去向丹尼尔的父母说清真相,并要男主一起出来准备给10万元给丹尼尔的父母。在酒店房间,男主劝说不了劳拉,气急之下就杀了劳拉灭口。

律师古德曼给男主看一张新闻报道的照片,照片中显示丹尼尔的母亲在现场,但照片的镜子中并没有倒影,证明这照片是合成的。而且,让男主说出推丹尼尔入湖的具体地点,便于把劳拉的私人物件放入湖中的车内,这样就把劳拉与尸体关联起来了。

这时候,男主不得不说出实际上是他杀了劳拉,并画出了埋尸地点!

原来事实是这样:男主人公艾德里安和情妇开车不小心撞到青年丹尼尔,为了遮盖真相,男主阻止劳拉报警,并把丹尼尔连人带车推入湖中。后来,劳拉良心上过不去,非要向丹尼尔的父母说清事实并自首,男主不同意就杀了劳拉,并谎称是被丹尼尔的父母陷害的。

事情到这儿,应该是可以划上个句号了。但是,当律师古德曼正要离开时,男主居然说他担心丹尼尔的尸体如果要做法医检验的话,会发现更大的问题,可能丹尼尔当时没死。因为男主说准备推车入湖的时候,后备箱有声响,他打开时丹尼尔睁开眼睛还没有死!男主硬是关上后备箱把车连人推入湖中。这实际上是男人故意杀人了!

律师古德曼气得破口大骂男主是人渣!但承诺会为男主打赢官司,保持不败的记录。

后来的情况就简单了,男主的律师打电话来,律师古德曼就借故休息十分钟,走出了男主的房间,回到对面楼房间——丹尼尔的父亲正站在那,当着男主的面慢慢脱下假面具和假发——原来是丹尼尔的母亲(话剧团成员)看到男主要请律师古德曼的照片,就扮成律师古德曼提前来向男主了解案情,丹尼尔的父亲则把他们的对方同步录音。

这时候,真正的律师古德曼敲响了男主的房门,而丹尼尔的父亲也拨响了报警电话。

一个在事业蒸蒸日上的青年才俊,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后,为了不影响自己的私情和事业,竟然在撞昏了人后不报警不救治,发现人还活着居然还连人带车推入湖中。自己的情妇受不住良心的折磨要自首,他竟然杀了情妇并嫁祸于人。

这样的人,枉他有一个贤惠的妻子和可爱的孩子!实在是可恶至极!

当法律不能给受害人于公正,当事人以其智慧和耐心终于探究出事实的真相,给死者和活着的家属一个交代。电影的结局是完美的,但现实能有多少是完美的呢?

我们如果犯了错,不要紧,要勇于承担,越隐瞒受的罪越大,因为有些人的良心一直都在那起作用,而真相终将会浮现的。

错了,不怕承担后果,因为“不遭受苦难,就不会有救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