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的故事

小鱼毕业于北京一所二流的大学,毕业后又去英国读了一年研究生,回国后又回到了她心心念念的帝都。

当雾霾袭来的时候,她也曾想过离开,但那里有高大上的写字楼,有相对公平的机会,有努力就能看得见希望的前程,还有时尚和繁华,关键是,有梦想在闪闪发光。

小飞毕业于一所三流的南方大学,大学四年本就不喜欢所学的专业,时间都大把大把地赠送给了挚爱的音乐。

一毕业就卷了铺盖直奔帝都,在山里屯的一带的一家酒吧成了驻唱,且一唱就是三年,还不知道何时才能有出头的日子。

小鱼小飞,在北京,租房而居就成了他们共同的主旋律,但他们不是象寄居蟹,把身体安放在首都,更把灵魂也长在了这座千年的古都,还生出了枝枝蔓蔓,沐浴着帝都的暖阳,泛着亮光,绿得逼你的眼。

但他们并不认识,只是在租二手房网上联系过,觉得彼此的声音很好听。

什么,你没听错,他们合租?是的,他们合租!

本来是小飞先租的这个两室一厅,无奈,在北京这个居高不下的房租和酒吧驻唱不稳定的收入也不怎么匹配。

再说了,酒吧驻唱是个黑白颠倒的职业。小飞的早晨都是从傍晚开始的,小屋的夜晚是黑暗的,漫长的,也是寂寞的。

小鱼的到来,增添了小屋的生机。

小鱼在一家新媒体公司工作,中午统一在公司吃外卖。每天,当小鱼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小屋,已是繁星满天。遇到小飞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小飞多是已经离开小屋并开始追梦去了。偶尔的相遇也只是简单地打个招呼,相视一笑。

小飞是一位热爱唱歌的艺术青年,但他没有留着通常象征着艺术气质的长发,也没有带着前卫的耳钉。他鼻梁高挺,面容白皙,目光坚定。他的桀骜写在眉间,他的笑容藏在眼里,他的善良刻在心底,他的才华烙在灵魂深处。

小鱼白天努力工作,晚上喜欢码字。她把工作中的点滴诉诸笔端,她把生活的感悟融入文字,她让热爱拥抱了梦想。

一杯香浓的咖啡,一盏柔和的台灯,一台忙碌的电脑,构成了小屋里夜晚的场景。咖啡氤氲着香甜,灯光散发着温暖,字里行间流动着整座城市的温度。

长发的姑娘端坐在电脑旁,叮叮咚咚地敲打打着心情,暮霭晨曦,春花秋月,四季在指间变换,时光在如春的房间里流淌。

转眼,小鱼回到北京也两年有余。工作渐有起色,脸上洋溢着青春的光彩,阳光和自信在发间自如地弹跳着,眼波流转,顾盼生辉。

今天是情人节。

小鱼走出写字楼,大街上,地铁里,无不弥漫着巧克力的诱惑和玫瑰花的芬芳,连空气中都飘散着丝丝的爱的情愫。

小鱼也受这气氛感染着,心里漾起甜甜的涟漪,一圈,又一圈。

华灯初上,霓虹闪烁,灯红酒绿的紫禁城也因为情人节的到来而变得无比温柔,无比浪漫,无比美丽,爱的味道在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蔓延。

今天的地铁似乎也比往常快了些,小鱼想早点回到“家”,好早点记下此刻的心情,如风一样自由的心情。

小鱼为何有所期待?什么在等待着小鱼?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打开门,小鱼把包顺手往隔断上一放,发现了一张纸条:

小鱼,今天我做了蛋炒饭,放在锅里呢。如果你喜欢吃,我明天还给你做,好吗?

                               情人节快乐

                                                    小飞

小鱼,拿着纸条读了一遍,又读了一遍,潸然泪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