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等你爱上我的时候,我已经不爱你了

文/婷婷爱甜不爱酸

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


-1-

思源今天从上海出差回来。

在机场他特意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甜腻的女生对他撒娇:“你快点回家,我超想你的。”他笑着挂断电话,满怀期待。

到家已经晚上22点多了,推开门,黑黝黝的一片,打开灯,一片狼藉,沙发上堆满了衣服,桌子上摆满了外卖盒和泡面桶,他皱了皱了眉头。他其实有轻微洁癖,但是还是在一而再再而三地包容她。

打开卧室的灯,被子里的小人不满地哼出声,顿了顿,看到是他,扑到他身上说:“你去给我做夜宵好不好,知道你今天晚上回家,我都没有吃饭。”思源点点头,却在出门的瞬间感到莫名的烦躁。

他有严重的胃病,前几年被养的好的差不多,现在又犯了,他去客厅找热水,却发现压根没有下脚的地方,他不得不打开冰箱用冰凉的矿泉水就着药服下,他捂着胃难受地坐在地下,恍惚之间,他突然就想起了软软,那个像清风一样舒服的女孩子。


-2-

他跟软软相识在酒吧,那个时候他刚刚失恋,初恋去了国外,他从此一蹶不振,夜夜在酒吧买醉。

又一次宿醉之后,他头疼欲裂地挣扎起床,听见厨房里有轻微地响动,他探头看去,只见一个娇小的姑娘正在做早饭。他突然不知所措,害怕自己醉了以后对这个姑娘做了什么。他正在努力回想的时候,软软笑着开口:“放心吧,你什么都没做,我看你醉的厉害,就送你回家,早饭已经好啦,你吃吧我去上班啦。”

他还没来的及反应,软软已经离开了,他来到餐桌前,黄澄澄的煎蛋,香浓软糯的小米粥,他第一次感觉到了家的味道。

从此以后,每次他去酒吧,总会碰见软软,他们变得越来越熟,朋友们都以为他们在一起了,他什么也没说,软软什么也没问,他想,他们应该就像是两个孤独的人在一起抱团取暖。

直到有一天,在他们一起看完电影后,软软问他:“我们到底算什么?”

他低着头说:“对不起软软,我心里还有别人”

“要是有一天她回来了,我就离开你,但是现在,我想和你在一起”软软看着他说。

他看着软软小鹿一样的眼睛,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他想,自己终究还是舍不得来自软软的温暖。



-3-

软软只带着一个行李箱就搬来了他家,他看着衣柜里软软的衣服时,突然就觉得很安心。

软软是一个很安静冷清的女孩子,从不任性耍小脾气,他工作的时候从来不打扰他。

软软每天变着花样的给他煲汤,他多年的胃病竟然也慢慢好起来。

他每次出差回来,不管多晚软软总会做好饭菜等他。以前他总觉得没什么,现在想来却弥足珍贵。

他还记得那次他出去了半个多月,推开门,意外的一室冷清,他还没来的及开灯,一个小小的身体就冲进了他的怀里,她埋在他的脖子里,热热的呼吸喷在他的耳侧,有点痒,他听见软软哽咽地说:“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他从未见过这样热情的软软,他软下声音安慰她:“怎么会呢,我一直都在啊。”他话还没说完,软软就偏过头来吻他,热烈又急促,黑暗里他看不清软软的表情,只看到她明亮的眼睛里好像带着泪光。

第二天,软软又恢复了往常乖巧的模样,正常的让他觉得昨天的一切仿佛都是假象。

在他眼里,软软仿佛是万能的,她可以井井有条地打理好家里的一切,他每一天的生活都平淡温馨。他想,说不定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娶了软软,跟她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


-4-

直到他初恋在电话那头哭的撕心裂肺,说她后悔了,她还爱他,她要回来找他。

他的心突然就乱了,原本死寂的情绪突然就活了过来,他还是忘不了她。

他背着软软去机场接她,她哭着扑到他怀里,他突然就原谅了他,他觉得自己还爱她。

他回家打算跟软软摊牌,正准备开口时,软软问他:“你爱我吗?”

他低着头,没说话。

软软突然就笑了:“我以为我可以代替她,没想到我输的一败涂地,我终究还是比不上你心里的白月光。”

他还想说点什么,软软已经拉着行李箱出门了,他看着软软一边流泪一边对他说:“思源,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爱你。”他呆呆地站在原地,没有去追。

他以为自己对软软只是依赖没有爱,却没想到,看着软软离开时,自己的心竟然会这么痛。

相比软软的冷清,初恋更像一个小孩子,任性,刁蛮,不管她做什么,他都宠着,比起以前温水煮青蛙的日子,他觉得现在的生活让他更开心。

他还是偶尔会想起软软,但更多的是愧疚。


-5-

一次,他带着初恋去吃饭,在餐厅里碰见了软软,她的对面坐着一位清秀俊朗的男生,软软一直在笑,神采飞扬,他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软软,他看恍了神,初恋问他怎么啦,他笑着说没什么,然后把剥好的虾喂到她嘴里。

他没想过软软会真的离开自己,当他看到软软跟那个男生手牵手一起逛超市时,他不受控制地走到软软跟前,想拉走软软。

软软看都没看他一眼,从他旁边走过,他不死心,他不敢相信软软会这样对自己。他试图拉住软软的手,却被她身旁的男生护住。软软转身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思源,如果你不能给我一个家,请你不要再来打扰我的生活,我已经努力让自己退出有你的世界了,你不要逼我。”

他颓唐地站在原地,跟上次一样看着软软走远,却什么都做不了。

他不想承认也不敢承认,他好像爱上了软软。他突然觉得自己特别贱,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不珍惜,现如今追悔莫及,但是他却再也没有重来的机会了,他不能同时辜负两个女孩子。

他总觉得轰轰烈烈更适合自己,细水长流的爱情会磨光生活中所有的激情,可是但他一次次面对初恋的刁蛮任性时,他渐渐从宠溺变成了烦躁,他总是不受控制地想起软软,想起那个温柔的软软,想起那个无所不能的软软。

他知道,自己爱初恋,也爱软软,但是现在,他只能默默地爱软软,因为人生从来不会两全其美,也不会给你再来一次的机会,他现在后悔了,但是,又有什么用呢,要离开的,终将会离开,而你如果因为悔恨而不把握当下,你将一无所有。


-6-

思源永远不会知道,软软的出现从来都不是巧合,他在酒吧喝酒的时候,软软永远坐在他旁边一桌,直到那一天他喝醉了,软软才敢上前扶他回家。

思源永远不知道,软软为了跟他在一起用了多大的勇气,她一直在为他变成更优秀的自己,那次他出差半个月,软软担心了半个月,她害怕,他突然就后悔不要她了。

思源永远不知道,软软从来不是冷清乖巧的女孩子,她是为了他才努力克制自己,她其实也不会做饭,也不会做家务,但为了他,她愿意去学,她愿意去委屈自己。

思源永远不知道,软软在离开他那天,早就知道了他初恋回来的消息,她想赌一赌自己这两年的陪伴到底能不能撼动他的心。但是她失败了,她把自己的一根头发放在了思源的枕头底下,她迷信地想他也许会回心转意。但是她在小区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等到思源追出来的身影。

思源永远不知道,软软为了离开他,忘记他,有多努力,她努力伪装的面无表情再多一秒就溃不成军,她拉着弟弟的手飞快地逃走,在那个无人的拐角哭到不能自已。

软软永远不知道,其实思源爱过她,但是现在,都不重要了。


-7-

思源站起来,强忍着疼痛把宵夜端到卧室,初恋早已经睡着啦,他苦笑着洗漱完,看着身旁初恋的脸,他默默地闭上了眼睛。

梦里他对软软说:“我爱你”

软软看着他像第一次见面那样笑着说:“不好意思,我已经不爱你了。”

他在梦里,泪流满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