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群写作营Day3#幸福的女人,从来不会这样做

朋友:“最近怎么样?有没有遇见不错的?”

我:“没有啊”

朋友:“我就不相信,一个都没有?”

我:“有是有,但是不合适”

朋友:“眼光太高了吧”

我:“不是啊,是真没有合适的,我总不能大街上拉一个吧”

朋友:“眼光别太高了,找个差不多的,对你好就行。”

这就是昨天晚上和一个朋友的对话。

相信这是单身狗们经常遇见的场景,只要你过了人们潜意识里认为应该找到男朋友或者结婚的年龄,就不可避免的会被问及这样的问题。特别是春节回到家里,那些亲戚,朋友,邻居,无一例外会开启这样的问答模式最后得出的结论就是“别挑了,年龄不小了,找个差不多的赶紧嫁了吧,再不嫁真成老姑娘了。”

每当此时,我都会在心里默默的说,姐不想将就。

前几天和室友聊天时,她跟我讲了她好朋友小H的故事。小H,一米六五的个子,要身材有身材,要模样有模样,研究生学历,家里条件也很好,由于专注学习,感情上的事情也就落下了,马上30了依然没有男朋友,她自己非常着急,觉得自己年龄大了,再不找就真剩下了,于是疯狂的相亲,工作也不怎么上心了,一心一意的找对象,但大都以失败告终。一次偶然的机会,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她现在的老公,比她小两岁,典型的凤凰男,大专学历,家里条件很一般,但长的还不错,嘴巴也能说会道,有一定能力,在单位也算是混的风生水起。两人从一开始就是网聊,慢慢的,郎有情妾有意,男的说不介意年龄,小H也甚是欢喜,终于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一定要紧紧抓住。于是就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由于双方都比较忙,并且距离有些远,所以半年之后才第一次见面,在这半年期间,这男的一方面对小H甜言蜜语,一方面偷偷跑去见前女友,然后骗小H说,他叔叔出车祸了,要去探望。后来被小H无意发现了真相,她很生气,想要分手,但是在花言巧语之下,小H沦陷了,继续在一起。后来的见面都是小H坐4个小时的大巴去男方那边,男的一次也没来过,但是小H依然乐此不彼。慢慢的相处中,小H发现这男的有很强的控制欲,不允许她跟别的男人一块,不论什么事情。把工资的大部分都寄给家里,只剩下一点维持生活,对小H特别抠,并且还不允许小H买他认为贵的东西,虽然小H是花自己的钱。一次小H要买一件大衣,200多,这男的就坚决不让买,威胁说如果小H买了,就分手。。。并且还自信爆棚的认为小H其实配不上他。两人经常吵闹分手,但小H总觉自己年龄到了,好不容易找到了,怎么能分手,继续将就在一起。

没过多长时间,小H发现自己怀孕了,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男方的时候,男的竟然说,自己也不知道要不要这个孩子。要问问爸妈的意见,他爸妈说想要孩子了,然后告诉小H,那就生下来吧。听到这样的话,小H心凉透了,想打掉孩子,跟他一刀两断,但依然是下不了决心,没有办法就这样扼杀掉一条小生命,并且年龄也大了,于是认命,那就结婚生下来吧。

说到结婚了,肯定会提到彩礼,男的说,只有三万,并且说小H就值这三万块钱。结婚戒指男的说没有钱买,要去淘宝上面买个假的。结婚前一天晚上,男的疯狂给前女友打电话,前女友直接截图发了微博,痛骂了渣男,同时也暗讽小H,就这样的男人你还跟他结婚。婚前彩排时,酒店把男女双方的名字贴在横幅上,男的说,不要把我的名字贴上去,不然我的朋友们会看到。正式仪式上,司仪问男方,你第一次见到你老婆的时候,觉得她怎么样,他竟然回答说,我觉得她很丑。结完婚一直给小H灌输思想,咱们没有钱,你生完孩子就要立马去上班。于是,小H在生完孩子两个月,就去上班了,并且周末还带培训班,以此来赚钱补贴家用。在小H带孩子回父母家住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男的出轨了,虽然是蛛丝马迹,小H凭着女人的第六感,还是发现了,威逼之下,他老公承认了,并且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小H整天以泪洗面,给室友诉苦。当室友给她出主意,离婚自己带孩子过的时候,小H又觉得不想让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里,并且觉得自己年龄大了,还带个孩子,更不好找了,算了,将就着过吧。。。

和室友聊完之后,我心里五味杂陈,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正是因为小H的一步步妥协,一步步将就,于是造成了她今天的局面。如果不及时醒悟,那么一时的将就真就变成了一生的将就。真的是年龄问题吗?当然不是,年龄大并且单身,生活过的幸福潇洒的女人比比皆是。为什么他们能这么幸福,难道他们不着急吗,压力不大吗?当然不是,那是因为虽然遭受非议,但他们却很清楚的明白,人生不能将就,只要努力经营自己,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终会到来,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当年龄越来越大,单身的女人们都会感到迷茫惶恐,活的精彩的那些人,一样会受到来自于世俗和他人的压力,但是在将就和坚持自己的内心上,他们依然的选择了后者,因为他们不想活成别人想要的样子,不愿轻易背叛自己的内心。因为不是自己想要的,他们始终不愿意将就。

幸福从来是和年龄毫无关系的,也不是别人给予的,而是自己努力得到的,不要将就,不要妥协,焦急的日子里需要奋斗,当你努力的去提高,打磨自己,到达一定程度时,终会有一个人,愿意带着满满的爱意和诚意来邀你携手一生,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时候 都不是很懂得你的想法 很努力去揣摩过 研究过 最终的结果 你也知道 那一次不是以你的生气做结...
    你别失望阅读 141评论 0 1
  • 初认识她时,皮肤雪白的,五官立体性很强,深陷的眼窝就跟外国人的眼睛一样,还特有神,齐肩的头发乌黑发亮。她穿着一件白...
    叶子0717阅读 150评论 0 1
  • 这是一个灵魂与身体失去爱情的世界。 阖上眼,灵魂就从身体里溢出,漂浮在半空。 若你在上帝的水晶球里看,...
    发哈电视阅读 216评论 0 0
  • 新人试试水 mob官网还是很强哈:http://www.mob.com/downloadDetail/ShareS...
    静如夕下阅读 939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