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心底的声音——教育在我心

有一群人他们用心在做教育,有一群人默默寻找教育的真谛,有一群人为了教育真情奉献!那就是N4——19组!

分享会主题

        N4——19组第三次小组分享会在5月1日如期举行,当听说主题是“聆听心底的声音”的时候,很期待这是一种什么声音,满怀期待静静聆听!

        一直热气洋溢的组长在分享会开始之前 ,给我们分享她参与组内开会的情况,她说我们的凝聚力的热度是十度,让所有人知道我们是一个凝心聚力的小组,把我们这个温暖的小家毫无保留的推向所有人,她把会议精神体练成思维导图形式,让我们又一次感受到如此清晰明了的内容!知道了这次N4之旅的与众不同,让我们知道了刚刚过去的三次分享属于舒适区,让我们彼此打开思维,打开心灵,打开意志,让我们每个人都快点融入到集体,接着会进入到学习区—探索之旅和恐慌区—发现之旅!

我静静的聆听了三位老师的分享,迟迟没有打卡这好像不符合我的风格,因为有很多问题确实触动到我了,听她们的故事,思考自己的人生,在她们的故事里追寻曾经拥有的勇气,曾经意气风发的创举!在我心里一阵阵泛起了涟漪!


      坚守初心  一生育人

赵老师和我是同乡,一直期待她的分享,到今天我才知道她是一位特殊教育老师,我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已经感同身受,这是需要耐心 真心和温暖之心的一种特殊教育,在她带着她的“小蜗牛拥抱幸福”的一段段,一幕幕在我心底回放,一生没有教过多少学生,可是对于每一个学生是用心在做教育,为了让一个智障孩子,自闭症孩子能够正常生活,付出的心血远远比我们教育正常孩子花的经历还要多!可是她的言语中句句流露出对这些孩子无尽的关爱和陪伴,不仅在教育孩子,甚至为了家校共育,面对毫无教育能力的家长,他们还得亲力亲为教给家长怎么配合学校,来不了学校的孩子,她送教上门,这一干就是20多年,都说做好一件事不难,难的是一生重复做一件事,这才是用心在做教育啊!


    梦归处余生安暖

杨霄云老师第二个分享,在她的漂泊  寻根 逐梦的里程故事中,我看到了杨老师几经周折,几番磨砺中寻到了教育的根,教育的真谛,与其说她之前的付出跟教育扯不上关系,实际在社会上的那些经历何尝不是在为教育做积淀,社会更是一所大学校,所以向往自由的杨老师不断寻找,不断的跟背离自己初心的教育理念做较量,让学生欣赏影片,鼓励学生间相互修改作文,带着学生去春游.......这些多么有意义的活动,一次次被否定,一次次被叫停。这些当时的委屈何尝不是今天做真教育的再一次继往开来。

        时光不会抛下追求真理的人,在如此身心疲惫的状态下回到了曾经自己看不起的乡村学校,把自己一腔热情投入到这片土地!因为她在用心做教育!

       

教育情怀触动人心

牛志荣老师第三位分享她的浅浅行 缓缓思 ,第一天牛老师进到我们组,自我介绍内容全是重量级的标签,那时感觉这么牛的老师她的背后会有怎有的精彩故事呢?现在她要给我们说她的浅浅行  缓缓思,这个标题就很让人思绪万千,听完牛老师的经历才发现很多想法和我的内心不谋而合,在教育这件事情上,只是为了学生的发展,关注学生的成长,积极引领家长的成长,带着家长一起学习,对于高层的向往每个人都是很期盼的,而牛老师说这不是她关心的事,这不就是在用心做教育吗?我虽然没有像牛老师一样有着这么坎坷的经历 ,带着了解一些老师,一线学校的那份好奇,来到了学校,关停自己的培训机构,就为了了解教育是怎么发生的,在她走走停停的人生经历中,见到了许多的无奈,感叹真正懂教育得人太少,看到许多身为教师而不学习的揪心。

      因为同频我们相遇,因为对未来充满期许,我们走到一起,虽然一个星期才一次分享会,可是我们每个人都倍加珍惜,群里面共同探讨,怎么学习,怎么阅读,未来的方向等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