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与你作伴红尘(95)

第九十四章


在原材料产地的工作并不好做,徐艾跟着几个同僚下地劳作了一个上午,中午吃饭的时候都吃了几大碗,看的几个同事目瞪口呆的。昨天去接徐艾的人叫周味,听说了这个名字的时候徐艾还在发愣的功夫,周味就解释说他母亲最爱各种吃食,对味道简直无法抗拒,这才搏了这么一个名字。公司派他出来外干也是觉得这家伙太爱吃,在这里守着原产地也算是不辱没人才。

周味看着徐艾狼吞虎咽的样子,不住的劝解,就怕徐艾噎着。昨天一打眼看见徐艾就打心眼里面喜欢,姑娘长得有点弱不惊风的模样,可是做起事情来一点也不马虎,相反的要比男孩子还有韧性,也不说自己苦,也不叫累,声音又是甜甜糯糯的,怎么看怎么欢喜。看着徐艾,周味忍不住说:“小丫头,你一个人怎么就这么大饭量,这可是个半大小子的饭量啊,你们姑娘家不是整天嚷嚷着要减肥,减肥的么。”几个一起吃饭的人都看着徐艾笑呵呵的也不帮忙,光是看笑话。徐艾倒也不以为意,笑眯眯的说:“我是不是应该乖乖的说一句,我娘说了,让我吃的壮点好嫁人。”几个人被徐艾逗得笑得前仰后合的,一顿疲累也消散的差不多了。

其实徐艾原本是不需要跟着在田地里面劳作的,只需要看一看长势,再看一下管理这一块的东西就好了,但是徐艾心里却有另外一份想法。老板派她过来并不是要求徐艾在这几天学会什么,其实说白了,就是要让徐艾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么,下面的人又是如何在帮扶着上面的人的,不要天天在公司总部里面呆着就可以闲云野鹤一般的过日子,更多的也是学会团队意识,当然,对徐艾下一次真真切切的再接触产品的时候也是大有裨益的,要不然出差回去的人怎么会那么快就升起来呢?徐艾虽然不想让自己在公司里面像是一个出头鸟一般,但是也绝对不允许自己是一个什么都不动的傻子,老板的提携之意都看不出来,可以没有高升,但是绝对不要低就。

两大碗饭下肚,日头也大,几个人打了一声招呼就回去午休了。徐艾看着大家都走了,就站起来收拾碗筷,周味看见了徐艾的举动,赶忙说:“你放着就好了,一会儿做饭的师傅就会过来收拾了。”徐艾听罢这才放下碗筷安心的坐在了一边。

周味看着徐艾没有睡意,正好自己也吃得饱饱的不想动弹,就和徐艾做着聊会天,反正现在也没有人,聊聊天也算是打发时间。徐艾也乐得周味不把自己当作来监视他们的人,不管说什么,此刻周味的态度就是最好的状态。闲话了半天家常,周味终于拐到了正点子上来,看着徐艾大大方方的说:“其实我们都知道,上面来人了大多数都是看一看我们工作,走一走过程就了事了,也有那些特别厉害的家伙,但是你这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周味余下的话没有说完,就探寻得眼光看着徐艾。

徐艾也不避讳,直截了当的说:“我肯定得做监工啊,这样一来我最起码知道我们每一种产品里面的配料到底多么正宗,同时也知道了我们这个公司,虽然不大,但是每一个环节都是环环相扣,紧密相连,离开了谁,这个环节都运转不好。”周味听着徐艾的话知道徐艾心里所想了,大大嘞嘞的说:“要不然怎么说就让你们来这里历练了呢?”

徐艾接着周味的话继续说:“不过说实在的,我就是一个小辈,很多时候做事不可能随心所欲,但是我做事情绝对问心无愧。”徐艾这话无异于就是在告诉周味:“我虽然是一个小丫头,在公司里面不见经传,但是也不会张口胡说,亦不会平白地添油加醋,伤害别人。”就是让周味知道,在自己这里,没有什么东西会被歪曲,更没有什么东西会被误解。其实周味试探徐艾的态度也是情有可原,毕竟谁也不喜欢自己工作的好好的来了一个监工,还不能把对方怎么样。要是平易近人也罢,关键就是害怕多嘴多舌还不干正事。

一番表明立场的对话就这样渐渐淡开,徐艾担心对方折腾自己,而对方也担心徐艾指手画脚。知道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两个人的谈话也趋于更加的轻松。闲聊了大半日,徐艾也乏了,下午是不需要去田地里面的,徐艾也得整理好自己的汇报材料给老板发过去,所以说了一声就回屋去了。周味见徐艾也不避讳自己直接这样说,赶忙说:“你去忙,反正也没有什么事情,不过你一会儿忙完了,我带着你出去走走。”抛开徐艾是上面派下来的这一层隔膜,周味是真的喜欢眼前的这个姑娘,所以就是忍不住想要对徐艾好一点。徐艾当然乐意了,笑嘻嘻的应了一声,转头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写完工作汇报的时候都已经在下午两点左右了,总公司就是两点半上班的,徐艾再一次检查了一下,将邮件定时发送,就可以在老板上班的时候收到邮件了。看着时间估计刘辉现在也不大忙,就发了一天短信过去:“一上午收获颇丰,大家对我很好,下午出去走一走,晚上联系。”

刘辉看着手机上面传来的简讯,心里笑了笑,但是还是有点隐隐的不快,原因无他,其实就是徐艾太过客气了,打电话这回事在徐艾眼里特别的打扰自己,几乎不曾打电话给自己,偶尔一通电话也是非有什么事情有点不知所措了,但是这样的时候几乎是微乎其微。刘辉看着手机里面的短信,心里想着绝对得让徐艾的这个毛病给掰过来,要不然老是客客气气的,害的自己想心疼也不知道从何处下手。刘辉心里也知道是郭正的事情对徐艾打击太大了,不仅不怎么相信人,也学会了更加独立,不依赖人。这不是一个小现象,自己的女朋友,未来的老婆太独立了也不是一件好事。脑袋里面狂风暴雨,但是刘辉却不会操之过急,认真的回复到:“你一切安好,记得告诉我都看见了什么好玩的东西,我要听你的分享。”对付徐艾最简单的办法就是逼着徐艾不得不说,也有话可说。要是让徐艾主动去和刘辉说这些,那还得是在徐艾特别轻松惬意的环境里面才可以,刘辉自认为这样的环境可遇不可求,所以经常赖皮徐艾讲一点她发生的事情,自己也讲一点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这样徐艾才会慢慢的习惯对着刘辉,慢慢的坦然和放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八十四章 刘辉的住处是公司里面分派的员工宿舍,不是多么精致,但是胜在干净整洁,地方足够宽敞。同住的一个小伙伴请假...
    chief风阅读 531评论 7 10
  • 第一百零三章 眼看着中午的时间已经到了,赵媛吐了一个干干净净,现在已经肚子里面空空如也了,看见一家饭店,立即就走不...
    chief风阅读 313评论 0 4
  • 第十二章 看着平日里面张牙舞爪的刘楠在王瑞面前瞬间变成小小的淑女模样,徐艾和赵媛一起心照不宣的把刘楠和王瑞围...
    chief风阅读 752评论 2 3
  • 细化商务计划 who is doing this? lindsay, a group of worker toge...
    青春正能量_阅读 272评论 0 0
  • “如果再看你一眼,是否还会有感觉……”阿浩边走边唱着。阿浩和小慧是一对有着半年“恋爱龄”的情侣,网络是他们的红娘...
    书妆台阅读 36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