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之怨 第十七章 再入易宅

亲之怨 第十六章 张医师的回忆


别了张医师,我马上给寒凌打电话。

“你们现在哪儿,我们有重要线索!”

“我现在还在易筱这儿,要不你们也过来?”

二话不说,南卡把我揪上车,就向易宅驶去。

易筱已经在外面等着了,看着那个阴沉的老大爷,我昂着头不理他。哼,我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进去了!

哇,确实挺漂亮的。前面有一个很大的大院,与后面是由一个栅门连接,栅门过去有一条石子路,两边栽着大棵的香樟树。走在石子路上真的很舒服,让我想起项少龙教秦王异人足疗的情景。沿着石子路转过去就是易家的别墅了,并不那么现代,有一种古朴的感觉。

我特地绕了一圈,寻找那一个洞,呵,还好,没堵上。易筱有点奇怪的看着我,说:“门在这边,寒凌哥等着我们呢。”

进了大门,易筱带我们向右拐,我记得那边不是死角吗?结果一转过去就出现了一个小型的会客厅,原来是用落地窗隔断的,又放了几盆植物就将视线阻断了。

寒凌正坐在里面,看着一样东西发呆。

易筱示意我们坐下,然后在旁边的冰柜里拿出几瓶饮料,我走到寒凌旁,看他看啥东西。

“说说你们的线索吧!”易筱突然开口,寒凌一抬头,就把我的下巴顶了。

“你站我旁边也要说句话嘛,活该!”怎么亲切的寒凌会这么说?什么时候变得呢?我嘟囔着坐回一边的沙发。

南卡简要地说了一些情况,易筱不相信:“怎么会,辰辰其实很乖的,你们见了就会知道,他是不大爱说话,但是并不孤僻。他很聪明,在学校里老师都很喜欢他的,后来即使没上学了,老师们也很关心他的。”

当然我也不是很相信楚辰害的千夏,在千夏的信里,楚辰很依赖她,怎么会害她呢。但是我不得不认为楚辰肯定有问题!

南卡说:“不管怎么样,突破口就在楚辰,无论关不关他事,我们都应该去找他,毕竟人是在他家丢的。”

我又想起那天在楚家看到的小男孩,那应该就是楚辰。印象比较模糊,只记得他穿着白色上衣和深色短裤,还是背带式的,很干净很可爱。

我也不相信这样一个可爱的小男生会是凶手,而且是杀自己亲生兄弟的凶手。

寒凌说:“不错,我们应该再去他家!而且我知道千夏确实来过这里,你们看!”我们随着他的手指看着一只泛着美丽光芒的高脚杯,“千夏曾经和我提过,她买了一对漂亮的高脚杯,一只放在楚家她的卧室里,一只就给了易筱……”

易筱涨红了脸:“我真不认识千夏啊,我也不知道这只杯子怎么在这儿的,可能是我父母买的呢?”

“我们没有认为你撒谎,只是觉得这件事本身就很诡异,要知道真相,我们肯定要再去楚家。”寒凌安慰着易筱,“最好你能和我们一起去做,楚辰很相信你,这事也肯定要好办的多。”

易筱毫不犹豫的答应了,看来她也想找出真相。

一行四人浩浩荡荡地向楚家行进,开门的还是朱姨,她仿佛已经忘了我和寒凌上次的到访,依旧很热情。看到寒凌和易筱的很欣喜,看我的眼神很奇怪,看南卡则觉陌生。

像上次一样,就她一个人在客厅,和她闲聊没两句她又开始唠叨。寒凌给易筱使个眼色,易筱会意,起身到处转转,我忙也起身跟着易筱,留着那两个男生和朱姨瞎嗑。

易筱很熟练地向楼上走去,边走边轻声地和我说:“楼上有一个房间是楚先生不让进的,有一个房间是辰辰不让进的。”那当然先去楚辰不让进的那间,我一直感觉楚先生不让进的那间应该装着他夫人的遗物。不管怎么说,楚先生还是很可怜了,一个儿子不明不白的死在腹中,妻子又跳楼了,还要面对一个自己很恨的儿子,唉。

“辰辰!”易筱突然对着一个没开灯的房间大声喊。寒凌他们听到了,马上就跑了上来。

“辰辰!”易筱要冲进去,我忙拦着。南卡贴着墙壁慢慢摸索着找开关,寒凌则很戒备的关注着周围的情况。

灯的开关找到了,可怎么也打不开。

“辰辰在里面,我看见他的衣服上有血……”易筱带着哭音说道。

“怎么可能,灯没开,你能看见?”我都快挣不过易筱了。

“能,我能看见,他很痛苦的。”易筱哭着要进去,我的力气越来越不够了。

寒凌忙把手机摁亮,靠着微弱的光跑到窗台,把窗帘拉开。

哗——一片大亮!

没有人,房间里没有人!一张单人床很干净,很整洁。一张书台上也很整齐地摆着一摞书,靠墙立着一个很大的书柜,里面放着很多的书。

易筱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喃喃地说:“我看错了?”

我冲下楼,把背包里的电筒拿出来,那是寒凌给我的,他们研究院的一个产品,不用电池的,没电了,就将手把打开,使劲按两下手把,就有电了。我很喜欢,一直随身带着。

寒凌接过电筒,然后从旁边那一间房间开始依次找起。

能打开门的都打开看了,只有四间打不开,易筱就跑下去找朱姨拿钥匙。

一会儿,易筱面如土色的跑上来,话也说不出来,只是指着下面,我忙到转角处往下看,发现朱姨在那儿说话,对着已经没人的沙发,还一个劲地指着水果。

我的寒毛都竖起来了,忙叫着寒凌和南卡一同下去。寒凌试着和朱姨说话,朱姨不理,仍然说着话,内容听来就像是刚进来的时候说的那些。

突然,我听到一个小孩清脆的笑声,咯咯不断。我看看他们,他们也像听到一样,四处看。

朱姨忽然提高声量,加快语速,吓了我们一跳。

小孩的笑声也越来越响,我们不得不用手堵住耳朵。窗帘突然全部关上,室内光线也一下变暗,我悄悄看看表,八点四十!


亲之怨 第十八章 终于看到千夏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