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爱情】她和我的故事 (3)

目录

图片来源自网络

回到我的房间后,我终于确信了她真的不是人。

经过之前的一番搏斗,我的卧室已经变得一片狼藉。床塌了,桌子也烂了,破碎的书页撒了满地。正当我懊恼着不知该如何收拾这烂摊子的时候,只见她的双肩突然开启了两个小口,从里面飞出几十只蜜蜂一样大小的机器人。这些机器人飞到屋子的各个角落,头尾发出银白色的亮光,组成了一个卧室一样大的长方体。紧接着,神奇的一幕发生了。只见散落的书页漂浮到了空中,又聚拢成书,一本一本整齐地飞进了重新站立起来的书柜里。折断的床又直了,桌子断裂的一条腿也自己长了回去,就连满地的碎木屑也一粒不差的回到了它原本的位置上。仿佛刚刚的经历被倒着放映了一遍。

“我明白了!你一定是用时光机改变了时间,让它们回到了一个小时之前对不对?”我自认有些小聪明,有些得意地说。
“并不是。”她冷冷的回答,像一盆冷水浇在我的头上。
“呃……难道是魔法?”我怯怯地问。
她转过头看着我,乌黑的大眼睛里仿佛发射出一句话:多么愚蠢的人类啊!
“鉴于你102的智商,我只好用不太准确,但是你能理解的语言来回答你。”
“哦,谢谢。”我点点头。但随即一想,她这是在侮辱我的智商吗?
“第一,时光机永远都造不出来,因为时间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你或许以为时光像一条河水,现在的你站在中游,上游是过去,下游是未来。但是你这种认知是错误的。时间没有过去,也没有未来,只有现在,只有此时此刻。你永远都只是一个点,一个不停变化的点,时间从未发生过变化,变化的只是你自己而已。我说的这么简单,你应该听懂了吧?”
“呃…当然当然!这么简单,我一听就懂了。”我扇扇手笑着说。其实我一句都没听懂。
“第二,任何物质最基本的组成单位都是能量,而能量也是有记忆的。我无法改变时间,让它们回到一个小时前,因为时间只有此刻,这是永远都无法改变的。我所做的只是计算出这些能量一个小时以前的状态,然后将它们重新排列组合,塑造成以前的样子而已。”
“哦,是这样啊。”我点点头,假装理解的样子。其实说实话,我并没有觉得这与回到过去有什么不同。

“好了,房间整理干净了,我们开始做吧。”
“开始做什么?喂!你脱衣服干吗?”
她居然开始脱衣服了!我连忙捂住眼睛,心跳指数急剧飙升。我终于体会到了小鹿乱撞是什么意思,只是我这分明就是头三百多斤的雄鹿啊!虽然我曾经无数次的幻想过,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有一位美若天仙的女子伴着月光缓缓飘落,眉眼带笑,投怀送抱。可是当这一切真的发生的时候,我怂了。
“请,请你自重,我,我不是个随便的男人。”我紧张的有些结巴。
“你的肾上腺素指数升高,心跳加快,脑部供氧降低,下体充血,这是交配的前兆。我想你是误会了,我是说可以开始教我做人的课程了。”
“哎,吓我一跳。做人就做人嘛,脱衣服干嘛?”我睁开眼睛,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身体放松了心里却有点失落。
“我发现我对古中国的历史认知有些偏差,而我所穿的服装与这个时代并不符合。”
“当然不符合了,你这个打扮会吓死人的好嘛。真不知道中国历史你是怎么学的?”
“因为来的匆忙,所以我只读了一本书,蒲松龄的《聊斋志异》。”
我感到无语,原来机器人也挺不靠谱的。
“对了,你还没告诉我,你是从哪来的,目的是什么?不会是要毁灭地球吧?”
“我的星球名叫伊甸园2号,距离地球7万光年。我来地球只有一个任务,向地球人学习,成为一个“人”。”
“那为什么偏偏选中我?还说我是你的爱人?”
“你可以把它理解为缘分,或是命运的安排。”
我的天!连机器人都开始学佛了?
此刻我突然隐隐的有种感觉,在人生这场大电影里,我似乎真的要变成主角了。难道我就是传说中的那个天选之子,注定要拯救世界,维护世界和平,从此走上人生巅峰?
“你的嘴角上扬,面部表情呈现低龄状态,表示你正在进行不切实际的幻想。”
她毫无情感的话语像一盆冰水,将我刚刚燃起的英雄梦瞬间浇灭。

如何做一个人?
这个问题乍一听有点可笑,可是细想想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解答。我是人,你是人,大家都是人。我们大家都在做人,可是如何做,才算是个人呢?我的脑子里一片浆糊,或许我应该买几本哲学书来看看,因为以我的智商确实解不了这道题。但智商低这种事怎么能轻易承认呢?
“这个…做人嘛…你得先有个名字。”我装作一本正经地说。
“我的ID是……”
我连忙打断她的话:“不不不,名字必须是别人给你起的,而且要有意义。”
“为什么?”她的脸上露出不解的表情。
“因为,一个人出生到这个世界上,他首先并不是他自己,而是别人的孩子。这个时候他还不能算是一个真正的人,他只是别人的一件东西,所以要由别人为他起一个名字。有了名字,他才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存在。等到这个孩子慢慢长大了,知道自己是谁的时候,才能算是真正成为了一个人。”
她听了以后,思考了片刻,然后同意地点点头。
我脸上不露表情,心中却在狂笑。这些话纯属是我顺嘴胡诌的,没想到外星人这么好骗!
“那你给我起一个名字吧。”她说。
“等等!在我们中国,名字可不是随便就能给别人乱起的,那是爹妈才有的权利。看你孤家寡人也挺可怜的,我可以勉为其难地为你起一个名字。虽然我也不指望你把我当成再生父母,但既然你要向我学习如何做人,那你就必须把我当成你的老师。今后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我不让你做的事你就不能做。能接受吗?”
我学着教师的作派,翘着二郎腿坐在床上,用余光观察她的反应。
她思考了一会,身体里发出机器运转的声响,然后回答:“在不违反规定的情况下,我答应你。”
“嗯,很好。那你就叫小倩吧。”
当然就是聂小倩的那个小倩喽。名字嘛,随便一点无所谓啦。
“好。”
“老师口渴了,去冰箱里给老师拿瓶可乐来。”我试探着用命令的口吻说。
她犹豫了:“这与我学习做人有关系吗?”
“当…当然了,做人首先就是要学习尊敬长辈嘛!”
“好的,我去拿。”她乖乖地点点头,转身走出了房间。
看着小倩婀娜的背影,我心里快笑炸了。
说什么外星生物智慧高,还不是照样被我给忽悠傻了!说我智商低?你们才是真的蠢好不好!
趁着小倩出去的功夫,我赶紧打开手机淘宝,买了一本《零到十岁幼儿教育指南》。

他和我的故事 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