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缺勿滥”是生活的高级感

有一位伟人曾经说过“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

收拾好自己的心态,宁缺勿滥,才能重新开始,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01

穿着上的“宁缺勿滥”

在职场里“黑白灰”就是高级色。而在职场精英们都深谙此道,那些穿衣有品的人一定知道怎么搭配才能够显示出自己气质。

曾经看《我的前半生》,袁泉饰演的唐晶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她是那种职场女精英,在工作上呼风唤雨。但是在感情总有一份挥之不去的别扭感,不轻信,也不敢全情投入。

但是,抛开感情,唐晶的职场穿搭,不仅更实用,也更高级。

基本上她的穿着都是全黑色,有的时候会穿上黑色的衬衫,这样不仅显瘦,还有高级感。

唐晶喜欢穿小高领,因为饰演者袁泉气质非凡,脖子生得细而长,下颌轮廓也分明。所以她穿起来这种小高领,美得像从杂志内页走出来一般,一个小鸟依人显得更动人。

当然唐晶也会有学院风、小女人的穿着,约会的时候就与贺涵坐飞机、约会,她都选了这件浅灰色长外套,剪裁更加宽松随意。该追求舒适感的时候,绝不能亏待自己。

其实优秀的女人都是很理智的,她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事情,穿什么衣服。

唐晶的单品其实并不多,可都品质精良、胜在百搭,排列组合下来,一周都穿不重样。

货不再多,而在于精。一件好衣服,就算洗洗涮涮,终归还是好的。

这就是所谓的穿衣方面的“宁缺勿滥”。

其实在感情方面,也应该如此。

02

感情方面的“宁缺勿滥”

女神身边不缺男神,当然一般的男人更多,但是有一点一般男神女神在一起的概率并不是很大。

就比如唐晶没有跟贺涵在一起一样。

人的精力有限,很多事情要学会舍得,舍得放弃。舍得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和情感,就是放过自己。

不必追求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比如那些高高在上的奢侈品,比如那些已经失去的恋人,再比如和那些没有任何关系的人。

韩璐是一个老朋友,个子高挑、170,一条大长腿令人艳羡,长的也很不错,家庭条件也不错,在一家互联网企业做经理,年薪30万+。

曾经有一段时间,家里给找了一个门当户对的男朋友,但是怎么聊都没有感觉,甚至有段时间自己很忙,对方也不理解支持,认为她这么拼命干嘛,平日里也不主动关心,半年之后果断分手。

分手后她曾经有段时间很失落,感觉不再会遇见条件那么好的男生。

后来,她学着忘记,放手。之后她不再熬夜,不再宅,多出去走走,体验不同的生活。朋友圈出现的都是在健身房打卡的状态,精致的美食已经和帮朋友拍的美照。感觉状态比谈恋爱的时候还好呢。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很多时候感情的事情不可控,不要被所谓的众星捧月所迷惑,也不要为自己的孤军奋战而失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哪怕主动去寻找,才会对得及自己。若还没遇到,那就坚持梦想,脚踏实地的去践行,走进熠熠生辉的明天。

03

生活上”宁缺勿滥”

你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你的时间很少,怎么办?

那就要再生活上“宁缺勿滥”,分得清轻重缓急。

琪蓉是刚进入银行行业的新人,一直想利用下班的时间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但却始终活在焦虑里,用她的话就是每每想起,就觉得自己在虚度光阴,非常难受。身边很多宝妈都能坚持学习,为什么自己做不到。

银行是下午5点半下班,她每天晚上6点到家,最近想考注会、又想运动、又想弹琴,可是却怎么也安排不好。

其实她可以在生活上“宁缺勿滥”一下,就是做最有价值的事情,如果同样都有价值,那就做紧急的事情。

所以建议她每天晚上可以学习注会,毕竟考注会是职业发展需要,跟工作密切相关,这一年就那么一次机会,这个要去坚持做的。

运动不必要每天都做,一周三四次就好,弹琴呢可以利用周末时间,因为弹琴只是爱好,不是职业需要,陶冶情操就好。

生活中处处会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想做的事情太多,但是如果不知道舍弃的话,什么都做可能什么都做不好。

做事情之前,要认清目前的形势,先着手做最紧迫的事情,再按照重要程度一件一件地去做。

我们欲望太多,既不能盲从,也不要跟从,要极简,更够自己把握自己的生活,让自己真实而快乐的生活着很重要。

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正确分配好精力,才能让生活从容不迫。记住,做许多事情的关键和捷径其实就是一次只做一件。

04

极简生活小清单

1.了解自己的真实欲望、不盲从,不跟风。

2. 选择专注于1-3项自己真正想从事的事情,充分学习、提高。

3. 不买不需要的物品,确有必要的物品,买最好的,充分利用它。

4. 及时清理信息,不堆积。

5. 不做无效的社交。

6. 做适量的运动。

——《极简力》


自荐首页文章(阅读量上万、过千赞或评论多的文章):

舒适圈内放不下灵魂,舒适圈外容不下肉身

当初和你一样的人,现在已经把你甩很远了!

为什么别人可以很自律,而你却不行?

一个人开始变好的三个标志!

10月复盘,11月成为你想要看到的改变!

9月复盘|10月,继续努力,未来可期!

8月份复盘|今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你比以前更好了吗?

7月复盘|我做了50多件事情,但却是最需要反省的一个月!

6月复盘|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为什么我们知道很多道理,却依旧过的不好!

简书1年多,7.5万喜欢4万粉丝,我有这5点心得体会

考公迷茫?公考状元教你如何复习备考,七点助你高分上岸!

目标管理,如何制定一份高效的年度计划,实现开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